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正文

最牛配角,徐克嫌他丑却捧他,下葬时八大巨星抬棺

2017-04-12 15:46:41    阳光娱乐爆料  参与评论()人

今天说说已故明星午马吧,著名演员、导演,本名冯宏源。经常在电影或戏剧饰演道长、老江湖的角色。可以说是最牛的配角。

2014年2月4日,老演员午马凌晨肺癌病逝,享年71岁。

出道几十年,午马的艺名,烙在一百多部电影的演职员表上,分别被冠以场务、演员、副导演,乃至导演的头衔。

  他是钻头男配角

午马以最佳精神状态享受人生,潇洒走完了他人生的最后这段路

1987年,午马在《倩女幽魂》中饰演道士燕赤霞而大受好评,并凭该片荣获第二十四届台湾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很遗憾,87版的“宁采臣”早已离开,“聂小倩”翩然避世,而“燕赤霞”也已病逝。

  《武林外传》娄知县

  《我的父亲是板凳》午马饰演齐三鑫

还在《笑傲江湖》和“捉鬼道长”林正英高唱《沧海一声笑》,他的特点是能适应各种不同角色。

  午马:徐克看我丑才找我演

曾有记者采访午马,他打趣自己从30多岁就开始演60多岁的人,一直演了几十年,还是在演60多岁的人,观众看习惯了。入行23年后,唯一一部获得台湾金马奖肯定的是《倩女幽魂》中的燕赤霞,觉得也是因为自己足够丑,才获得机会。

  午马逝前拍 《芙蓉锦》喷酒成绝唱

  袁姗姗和午马对戏

女主角袁姗姗与午马对戏被误喷了一脸酒的囧事。当时两位“囧神”的爆笑探班新闻,还引发粉丝欢快的转发。仅仅一个月,午马爽朗的笑声犹在,娱乐圈却再无“燕赤霞”。

午马病逝后,成龙领衔娱乐圈8大大佬曾志伟、姜大伟、唐季礼、洪金宝、狄龙、石天、岳华为午马扶灵,送别午马人生最后一程,

  曾志伟夸午马为人太好,娱乐圈里的吃亏王

午马不单止是曾志伟非常好的朋友,更是他的老师,两人在80年代相处了一段很长的日子,他教导曾志伟很多东西。曾志伟回忆:他不是面对面教导我,我是在他身上看到怎样做一个成功潇洒的人,我常说做人要吃亏,他是吃亏王,每一个人找他,他几乎都会帮忙,从来不说‘不’,无论那个戏的戏份多少,他都会帮演,能帮就帮...

首页上页...23455
(责任编辑:胡晓渔 CK002)
关键词:午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