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正文

五岁港童翻唱成龙版《国家》唱暖人心

2017-07-04 13:23:23  央广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演唱者:顺心)

1997年7月1日,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时隔二十年,再回看当年的视频,每个中国人还是会心潮澎湃,那是一份发自肺腑的骄傲和自豪。香港,你终于回家了

(1997香港回归)

2017年,香港回归20周年,这一年顺心五岁了。小小的顺心可能还不了解香港百年的沧桑变幻,但身为生活在香港的孩子,他用稚嫩而清澈的歌声,唱出了一个香港孩子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和对祖国的热爱。也唱出了全球华人对祖国的那份眷恋和认同。视频一出,立刻引起各方关注,孩童高歌家国情,稚音唱暖众人心

(顺心版《国家》)

(顺心录制《国家》中)

“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祖国强大,才能庇护她的孩子。她的孩子强大,才能带给她光芒,所以国与家总是无法分割。国在世界,家在天地,国强才能家盛,小家的幸福才能汇聚成为大国的繁荣昌盛。

(顺心MV《国家》拍摄中)

顺心天生喜欢唱歌。四岁时妈妈带他去学钢琴,他说要学唱歌。但是没有声乐老师愿意教四岁的孩子唱歌,都说太小了。于是一有空,他就跟着电脑和手机视频唱。但是妈妈觉得电脑和手机不适合小朋友,所以限制他不让他老看。为了保证练琴的时间,也不许他老唱歌。终于有一天顺心忍受不了对妈妈说:你如果不让我唱歌,我就不练琴了。妈妈这才知道他如此喜欢唱歌。后来诱惑他练琴的杀手锏就是:会唱歌的人都会弹琴啊,你想唱歌就要会弹琴啊!


(顺心屡次在全港的钢琴、朗诵、唱歌比赛中获得冠军)

今年是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媒体都在播关于香港回归的节目,顺心在电脑上第一次看到成龙早年演唱的《国家》,说好好听啊,就不自觉的跟着学。等到妈妈发现,他已经可以背下歌词演唱了。

(成龙版《国家》)

顺心从幼稚园小班就参加全港校际普通话朗诵比赛,并且每次都能拿到冠军。自认普通话还不错的顺心在录歌期间,发音被录音的老师翻覆纠正,这才知道,原来香港人说普通话还是有差距啊。但他从不气馁,总是告诉录音老师:“我行的!我会加油的!”他就像一个高能小太阳,照亮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每天既要录歌又要拍摄mv,最辛苦的就是他,但他却总是乐于去帮助别人,他最常说的话是:“我来我来,你不要太辛苦。”走在路上也会随手捡起垃圾,力所能及的帮助身边每一个人,这些小小的行动就像是他的习惯。父母在他的心里播下爱的种子,他再为这个社会和这个国家撒下爱的光辉。

(爱笑的小胖子)

有国才有家,国家的和平繁荣,我们不用担心战乱颠沛流离,可以安居乐业。顺心的MV里爷爷的68岁生日,也是寓意着我们伟大的祖国建国68周年。这68年时间里,我们看得到国家的变化,国家的进步发展。祖国是我们最大的骄傲,中国人就是要昂首挺胸,勇敢向前。让世界看到中国人的力量,中国人好劲啊!

(要做最劲的中国人!)

“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顺心的倾情演绎,即是爱国港人的心声,更是全球华人的心声!“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 我爱你,中国!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翻唱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