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影视焦点 > 正文

青年节交流"电影不一YOUNG" 影人零距离对谈大学生

2016-05-05 11:11:20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青年节交流"电影不一YOUNG" 影人零距离对谈大学生

电影人交流

年轻人喜欢什么样的电影?如果我是导演会怎么拍?5月4日青年节,一场学生与电影人的零距离交流活动在人民大学举行。制片人陶昆、编剧顾小白、导演潘安子与大学生亲密互动,现场学生与电影人各抒己见,更对近年来“喜剧热”、“鲜肉热”等现象展开激烈辩驳。导演潘安子更当场与学生朋友建立微信群,欲搭建学生观众与电影人无距离沟通的桥梁。

  影人与观众互换角色 电影本质是“相信”

配合当天的主题,活动背景是年轻人之间颇受欢迎的弹幕形式,几位的讨论话题也就从弹幕开始。对于这种时下盛行的吐槽方式,顾小白直言“弹幕其实是一种互动,能让人更有意思的交流。”作为各自领域的佼佼者,制片人陶昆、编剧顾小白、导演潘安子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参与电影制作的感受,以及如何拉近与年轻观众距离的独特见解。

“电影最重要的受众,就是16—24岁的观众,所以我现在拍的电影,就是拍给16岁的自己看的。”如今,年轻观众已经成为越来越重要的群体,而年轻观众喜欢什么样的影片也就得到更多人的关注。现场,几位学生代表谈到自己最喜欢的影片,《师父》、《烈日灼心》、《鬼吹灯之寻龙诀》等纷纷被提及。面对学生们各种各样的电影喜好,陶昆说到,“其实电影的本质就是相信,相信一个故事或者相信一种精神,只要做到这一点,就可以得到观众的喜爱。”

青年节交流"电影不一YOUNG" 影人零距离对谈大学生

编剧顾小白

青年节交流"电影不一YOUNG" 影人零距离对谈大学生

导演潘安子

青年节交流"电影不一YOUNG" 影人零距离对谈大学生

潘安子、陶昆、顾小白

青年节交流"电影不一YOUNG" 影人零距离对谈大学生

制片人陶昆

鲜肉、喜剧领风潮 电影商业化引争议

近年来我国电影市场有“喜剧热”、“鲜肉热”的倾向,活动现场几位也对这几个话题展开激烈讨论。“现在看电影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所以平常更倾向于看轻松的影片。”对于这一点,陶昆也表示非常的理解,“现代年轻人压力繁重,喜剧片成为观众的首选。”同时,一些电影为了吸引年轻人,邀请众多小鲜肉参与其中,面对这个问题,陶昆则直言不应盲目的迎合市场,“不同类型的电影需要的演员各不相同,就像《寻龙诀》没有跟随鲜肉时代的风潮,却也博得了大家的认可。”

而小鲜肉扎堆出现的原因,究其本质是因为片方追求更高的票房。拍电影是该追求艺术,还是应该迎合市场赢取更高的票房?似乎这是一个很难解答的问题。面对这个问题,潘安子导演表示,“无论电影是否商业化,导演都应该献出自己的诚意,拍出观众喜欢的电影。”

  《快枪手》收“好评” 学生团余热未尽与导演“面对面”建群

此次,导演潘安子带来了自己的最新作品《快手枪手快枪手》,将这部“拍给16岁自己的影片”献给观众。潘安子透露,自己一直视徐克导演为榜样,他的目标也是像徐克一样拍出有创新性的电影,所以此次的最新作品也算是对徐克经典影片《最佳拍档》的致敬。潘安子将《快手枪手快枪手》的预告片与学生朋友分享,这只喜剧感十足的预告片立即引起学生的强烈反响。“这部电影的诞生,经过无数次的剧本修改与调研,自己在用脚一步步的丈量与观众的距离。相信只要电影质量过硬,就一定能得到观众们的喜爱。”

不仅如此,为了真正能做深受大学生喜欢的电影,潘安子还与大学生朋友现场微信“面对面”建群,给他们搭建了一个零距离沟通的平台。

中华网娱乐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