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正文

绝密工程媒体赴内蒙古探班 摄制组风沙之中砥砺前行

2018-06-07 14:09:03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6月5日,电影《绝密工程》剧组开放“致敬两弹一星幕后英雄——绝密工程,飞沙前行”媒体探班活动,探班当日,媒体对摄制组的主创们进行了采访,恰逢内蒙古风沙天气,电影拍摄受阻,屡次停拍等风沙结束,然而摄制组迎难而上,面临恶劣环境依旧坚持拍摄。据悉该片将于今年下半年上映。

媒体进沙漠探班大风沙天气拍摄持续进行

6月5日,《绝密工程》剧组开放了媒体探班,探班当日,正逢阿拉善强烈风沙,媒体一行人几经周转,在剧组的安排下进入了拍摄场地。虽然风沙极大为拍摄带来难度,摄制组并没有因环境原因停止拍摄,风起停拍,风过续拍,齐力克服难关。

拍摄之余,媒体们采访到了电影的主演丁海峰,在问到关于对角色的理解时,丁海峰表示“我们拍的不是大英雄,而是非常平凡的小人物,但就是因为这些小人物,才完成了‘两弹一星’的伟大工程。他们身上展现的是一种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为了贴近角色大家都刻意控制体重,这也是我为拍戏体重最轻的一次,我们所演的战士们,就是在这样一个粮食缺乏的背景下的战士们。”

剧中饰演技术员的甘婷婷,以女兵模样出现在镜头前,向记者表示“大家都有共同的目的,都被剧本和故事感动了,我也想挑战一下自己的极限,拍了这么多年戏,第一次进沙漠,进入到这个角色中你就是她(刘小溪),这种经历不是每个人都有的。风沙就是我的面膜,演员们几乎都素颜拍摄,丁海峰老师还为了角色特意在阳光下把自己晒黑,我们嘴唇脱皮的这种状态,是化妆也无法呈现的真实效果。”

曾在《亮剑》中饰演李云龙的演员李幼斌,作为特邀演员饰演了该片司令员一角,在问起两个军中领导有何不同时,李幼斌表示“这是两个背景下的丰功伟绩,各具伟大之处,这部电影中的司令员在工作推进中面临的许多客观问题难以解决,但是为了任务的推进,不得不做出指示,这也是一种伟大。”

“军医兰婷”张雅萌表示,“自己在剧中和丈夫6年没见,偶然遇见也只是远远的看了一眼,那个时候的爱很简单,对祖国的忠诚就是对家人最大的爱。”电影中的二连长淳于珊珊表示“起初接到这部戏时有点儿犹豫,剧中的二连长与自己的外形有点儿出入,只能是在性格上入手,让自己更贴近角色。”指导员于洋表示“这部戏是接过环境最艰苦的戏,但是同样越艰苦越刻骨铭心。”老班长郭宏杰称“老班长这个角色比其他角色年纪都大,对待他们更像是自己的兄弟姐妹,这个角色在关键时刻舍小利取大义最吸引自己,遇大事不含糊!”演员安泽豪在剧中饰演了工程师,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拍摄之前查阅了很多相关的资料,但是现场环境更刺激自己,由衷感觉到‘两弹一星’专家们十分令人崇敬。”

除电影主演外,记者们也采访到了为该片做出很大奉献的群演们,由于风沙原因,工作用车每日都会出现后轮陷入沙子无法启动的难题,群演们都帮忙挖沙推车,攻克难关,电影中讲述的故事背景就是在沙漠,环境和天气也不能受人控制,每隔几天都有龙卷风,沙尘暴的出现简直如同家常便饭,但是为了得到预想的效果,大家只能尽量克服,尽量解决问题。摄影机经常因沙尘爆灯,目前为止已经维修了17次。在问到拍摄过程中导演会不会很严格,群演们表示“环境本身就是一大难题,导演平时很认真,但是对待大家都很温和。”

致敬两弹一星幕后英雄电影立意深刻

电影《绝密工程》是由湖南一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瑞宝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盛映画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湖南茶马论道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该片立意深刻,讲述了10万工程兵为研制“两弹一星”,隐姓埋名在茫茫戈壁滩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和心血的故事。

该片出品人、编剧彭健表示,“创作初衷,就是两弹一星是强国的关键,从设想到完成用了10年的时间,战士们舍小家为大家,这种精神感动了我,就想把它创作出来。”

中国的“两弹一星”是20世纪下半叶中华民族创建的辉煌伟业。大批优秀的科研工作者以身许国,甚至奉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两弹一星”的“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精神也将延续,凝聚后代国人。

“当初看见彭健老师这个剧本,就觉得自己有责任让这个爱国主义题材的影片搬上荧幕,让我们的下一代知道曾经有这么一群人为我们国家一直默默无闻地做出巨大的贡献”制片人叶巍民在采访中说道,“同时习主席的话也感染到了我,‘两弹一星’(精神)是我们国家的脊梁。”记者了解到影片中对细节的刻画也是十分到位,剧组在道具方面的准备细致入微。

据悉,电影《绝密工程》预计今年下半年上映,将为观众揭秘两弹一星工程建设的的伟大之路,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