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导演陈嘉上谈《荡寇风云》:不会变成抗日神片

2017-04-14 09:31:43    时光网  参与评论()人

赵文卓、洪金宝现场比武

时光网讯 4月13日,华语战争片《荡寇风云》在京举办发布会,导演陈嘉上携主演赵文卓、洪金宝、吴樾、洪天明等悉数亮相。两代功夫明星赵文卓、洪金宝因《荡寇风云》首次聚齐,赵文卓回忆起20年前他曾有机会和洪金宝拍戏,但遗憾擦身错过,这次终于有机会在一起切磋武艺。洪金宝力赞这是一部“打得舒服,看得过瘾的好电影。”陈嘉上则直言:“这部电影绝对不是‘抗日神片’,因为戚继光是有血有肉的中国‘超级英雄’。”

陈嘉上:《荡寇风云》不是“抗日神片”

戚继光是有血有肉的“超级英雄”

电影《荡寇风云》根据民族英雄戚继光的历史故事改编,发布会不仅还原了片中的第一场战役——“岑港之战”的原貌,还以评书的形式讲述了戚继光的传奇一生。谈及拍摄《荡寇风云》的初衷,陈嘉上将其归结为“缘分”二字,他表示“中国从来就不缺乏民族英雄,戚继光就是一个,与好莱坞的‘美国队长’相比,我们的民族英雄不仅有血有肉,更有历史事迹可寻,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超级英雄’。”

谈及为何会选择赵文卓饰演戚继光一角,陈嘉上坦言:“我一直在想戚继光应该找怎样的人来演,因为这个人物很特别,他既是武学家又是文学家,他的书法还非常好。我需要这个主演不仅很能打,又有文化内涵,直到碰到了赵文卓。我们第一次见面聊了30分钟,我直接就定了,我觉得终于找到了。”

在发布会陈嘉上笑称,“很多人问我这部电影会不会变成抗日神片?我觉得不会。《荡寇风云》尽管是战争电影,但我们邀请了很多日本演员来演,并且尽可能真实地还原了当年的战争场面,因为我们都有同一个愿望,那就是不再有战争,期待和平。而且戚继光在几个月的时间里,让当时不可救药的中国军队变成一支常胜军,他是我们的民族英雄,希望大家都去影院感受这个故事。”

赵文卓、洪金宝20年前竟擦身错过

首次合作切磋武艺洪金宝笑称“盔甲跟我一样沉”

赵文卓、洪金宝作为两代功夫明星、曾饰演过无数英雄角色,也给观众带来了众多精彩的动作表演。在《荡寇风云》中,赵文卓饰演的戚继光与洪金宝饰演的俞大猷并称为“俞龙戚虎”,二人强强联手在多场抗倭战役中取得胜利。陈嘉上导演也表示,“拍《荡寇风云》最开心的事情之一就是促成了文卓和洪金宝大哥的首次合作。”

谈及首次合作,赵文卓透露了一段多年前的往事,“在我刚入行的时候,大概二十多年前,曾经有一部戏和洪金宝大哥谈过合作,但很遗憾那部戏后来因为各种原因,可能是机缘不到,最后没有合作成。这部戏我们俩终于能合作真的非常开心,而且我们还在电影里有一场精彩的打戏,切磋得很过瘾。”

谈及这次合作,赵文卓洪金宝都表示十分开心。洪金宝中气十足声震全场:“打得舒服!看得过瘾!火花四溅!你们一定要去看!”赵文卓更是兴奋地说:“在历史上,戚继光一杆梅花枪出神入化,而俞大猷则是棍法无敌,一劈一挑打天下。而戚继光化长枪为短枪,同样也是受俞大猷的影响。对于洪金宝大哥,我也像戚继光对俞大猷一样,一直秉承着后辈对前辈的敬意,这次合作也从金宝大哥身上学到了很多关于做人做事的道理。”

谈到拍摄时的难忘趣事,饰演俞大猷的洪金宝说,“那件道具盔甲都快跟我快一样沉了,我一穿上它都快走不动了,还要拍动作戏,所以每天都很印象深刻。”陈嘉上解释说,“俞大猷这个人物很重要,他比较像是个老师的角色,必须要压得住戚继光。”洪金宝笑称,“我在体重上倒是压得住。”在发布会最后,“戚家军”的代表吴樾、洪天明也在现场进行武艺切磋,两人大展拳脚功夫,舞刀弄枪十分热闹。

《荡寇风云》由陈嘉上执导、赵文卓、洪金宝、万茜领衔主演,影片将于5月27日上映。

关键词:荡寇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