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摔跤吧!爸爸》内地票房超印度 中国成宝莱坞新福地

2017-06-01 09:01:53    凤凰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摔跤吧!爸爸》成近期最热门影片

凤凰网娱乐讯(编译/柯基塔)印度影片《摔跤吧!爸爸》上周六在中国票房突破7亿元大关,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票房最高的非好莱坞进口片,重新定义了许多人对中国电影市场的前景预期。本片自5月5日在中国上映起,一路与《银河护卫队2》紧咬直追,并且在《银护2》增势变缓时依然保住了强劲势头。

本周,《摔跤吧!爸爸》以7.8亿元的票房成绩第二次登上榜首,不仅超过了日本动画片《你的名字》去年创下的5.66亿元纪录,更是远超该片印度国内的票房。

《摔跤吧!爸爸》剧照

“《摔跤吧!爸爸》证实了印度电影不仅能够进入中国市场,而且还可以拿下票房冠军。所谓‘玻璃天花板’在这里是不存在的。”印度电影巨头Eros International旗下Trinity影业的CEO阿吉特·塔库尔说道。

不少印度电影从业者都表达了同样乐观的态度。Yash Raj影业的海外部门副总裁阿夫塔尔·帕尼萨说:“这只是一个更大故事的起点。”

尽管中国与印度在地缘上是近邻,但近年来两国在电影方面并没太多交集。双方仅有的一些合拍尝试中,大部分也都透着一股肩负其它任务的公式化味道,财务上的考虑远远大于对讲好故事的要求。2009年华纳出品的电影《月光集市到中国》壮烈扑街;2015年中国选送奥斯卡外语片的《大唐玄奘》,也没能在两国市场上有所作为。

没有各种明星与歌舞、更偏向为改编自现实的正剧的《摔跤吧!爸爸》,其实是一部非典型的“宝莱坞制造”。它讲述的,是一个曾失望于自己没有儿子的退休摔跤手,最后带领自己的女儿们学习摔跤的故事。印度最具知识分子精神的巨星阿米尔·汗担任了本片的主演及制片人。

片中女性觉醒自强的部分令人动容

作为一部女性觉醒与自强故事的电影,恰恰激起了中国观众的共鸣,这帮助本片得到了所有电影在中国市场都梦寐已久的“必杀技”——社交媒体热度。《摔跤吧!爸爸》从上映首周的1130万美元票房起步,第二周便爬升到了3250万美元。尽管有人批评片中爸爸一角形象过于专横,但并没有影响其成为近期中国观众必看的电影。

“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进步。中国观众如今消息灵通、兴致高昂,并且在寻找多元化。”万达高级副总高群耀说。

而对那些经营印度电影的公司来说,《摔跤吧!爸爸》的成功令他们大开眼界。据说该片成本耗资2000万美元,在印度国内票房为8370万美元。

“我们看到,其实没有必要再去尝试超越好莱坞。剧情片在中国行得通。我们与中国的第一个合拍项目将会是剧情片。这还提示了我们要向阿米尔·汗学习,艰苦努力。通过几次来中国,他已经是继拉兹·卡普尔(注:宝莱坞著名导演、演员,代表作《流浪者》)后首位在中国成为明星的印度演员了。”Trinity影业的塔库尔说。

阿米尔·汗之前也主演了另外两部在中国市场表现可圈可点的影片——《三傻大闹好莱坞》(票房1400万元)和《我的个神啊》(票房1.14亿元),不过两者都与《摔跤吧!爸爸》开挂般的7亿多票房相距甚远。

《巴霍巴利王2》

负责《巴霍巴利王2》海外发行的ArkaMediaworks公司代表表示,这个数字“为大家设立了一个新目标”。《巴霍巴利王2》定于7月在中国上映,与《摔跤吧!爸爸》由同一家公司购买发行。该片的发行方希望中国观众这段时间被激发起的对印度电影的兴趣,可以帮助《巴霍巴利王2》创出佳绩。该片第一部曾在2015年在中国上映,票房仅700万美元,而制片方本来的目标是超越《我的个神啊》达到2000万美元。

该负责人称:“《巴霍巴利王2》如今在全球票房已达2.2亿美元,不包括中国地区。我们现在的目标是希望中国会给我们一个印度电影史上最大的票房数字。”

(编译自《综艺》,原作者:PatrickFrater)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