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星光灿烂 > 明星新闻 > 正文

作品收视扑街、投资抄袭被骂…黄磊 你能不能别作了

2017-06-14 15:09:00    凤凰八卦  参与评论()人

《深夜食堂》开播两天,这个云集了海清、赵又廷、吴昕、何炅、戚薇、萧敬腾、张钧甯、陈意涵、马苏、刘浩然、任贤齐、梁静、徐娇、应采儿、金士杰、修杰楷……一堆明星的电视剧,简直炸了半个娱乐圈。

null

连宣传海报都挤了这么多人,人数堪比《建军大业》啊。

null

不过,改变自经典日版《深夜食堂》的电视剧,首播评分只有2.7分,

null

而在小妹写稿到发稿的间隔,仅仅一个晚上的时间,《深夜食堂》的评分又再次降到2.3分…

null

收视率更是低到惨不忍睹…

null

这让网友们难以置信自己打开的是黄磊主演的电视剧。要知道《我爱男闺蜜》《小别离》黄老师的演的都市小男人都是戳心的啊!

null

可是,转头翻拍《深夜食堂》评分为啥这么低?

小妹觉得,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无论是浮夸的演技,还是尴尬的硬广、抄袭版的剧情,都实在让人有点一言难尽…

null

1、看演技?NO

如果,你是冲着演技来看的《深夜食堂》,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实在忍不住要泼一盆冷水,让你透心凉…

原版里的黑道大哥,在这部剧里变成了瞎子阿炳,除了尴尬没有不怒自威的霸气。

null

踩着弹簧上蹿下跳的混混也很跳戏。

null

第一集蹦出来疯狂恋爱的跳舞演员,点份虾仁炒蛋都挥洒着浮夸的演技,看的小妹也是一身鸡皮疙瘩。

null

等到了吴昕出场,完了…充分贡献了她在《快本》里尴尬的演技,把整个《深夜食堂》的尴尬推向了顶峰!

null

她在剧中的角色,是一名波西米亚来的公主,名字叫伊丽莎白。

null

这个斗鸡眼的灵魂演技…让她成功取代了“鹿小葵”的位置,成为娱乐圈尬演的扛把子选手。

null

甚至…就连昨晚上线的徐娇,也没能把小妹从尴尬的境地中拯救出来。

先不说这个扮相到底有多夸张,不过是丢了行李,怎么搞得和从饥荒革命里逃出来的一样,这让小妹有一种走错《闯关东》片场的感觉…

null

最重要的是,在四十五分钟的时间里,你并不知道自己会被她的歌喉尴几回…

null

null

以及,她可能是对我们少女有什么误解,这满满的言情女主画风,不禁让小妹怀疑,她演的是哪里有问题的智障少女…

null


null


null

2、看美食?NO

听到《深夜食堂》这个名字,小妹的脑海里就瞬间闪现出了…臭豆腐、小龙虾、麻辣烫大排档的夜宵画面~

但如果你是抱着对美食的求知欲来的,想要感受舌尖上的中国,那小妹只能告诉你:没有希望,就不会有失望…

null

因为,《深夜食堂》前两集食物出现的时间,加起来根本不!到!十!分!钟!

而在这短暂的十分钟时间里,你能欣赏到的美食也真是一言难尽…

首先,你会看到“章鱼形炸香肠”的买家秀

null

毕竟…人家日版里的卖家秀是这样的好吗?小妹觉得,这简直是对中国厨师的一种侮辱…

null

丑到炸的香肠之后,你还会看到一段漫长的《老坛酸菜面》广告片…

从墙上显眼的老坛酸菜大海报

null

到刻意的广告背景

null

再到尬出新境界的口播广告

null

null

然后,我们用4分钟的时间,全方位的欣赏黄磊老师:

如何反复拆老坛酸菜面的包装袋

null

如何炒老坛酸菜面的调料

null

null

以及如何把一碗方便面煮熟…

null

《深夜食堂》可真是紧紧抱住金主爸爸的大腿,一分钟都没落下。而小妹的内心,已经被广告味熏到绝望了…

null

null

3、看剧情?NO

《深夜食堂》最为经典的日本作品,豆瓣评分9.2分,主厨用一道道食物治愈着深夜睡不着的“胃”和“心”。

null

在日版的《深夜食堂》里,店主大叔历经沧桑的刀疤脸、充满慰藉的心灵鸡汤,能温暖深夜每一个流浪的灵魂。

null

在中国版《深夜食堂》的剧情中,黄磊老师虽然也穿着和服,脸上保留着那道有故事的疤。

null

但是,比起慰藉别人的心灵,他更像一个只想赶快听完八卦,好做酸菜面打广告的追金男,也难怪会被网友吐槽到爆裂。

说好的“翻拍”变成了“劣质翻译”,这让期待了这么久的观众情何以堪?仗着经典IP炒热度,玩砸锅了,观众只会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null

对黄磊老师失望的网友们,已经开始自己编排起《深夜食堂》的选角了。小妹摸着连良心说话,这样的剧情还是挺打动人的…

你们觉得呢?

null

其实,这已经不是黄磊第一次作品扑街了。似乎看中了翻拍日本经典的这条路,他前一段时间还导演拍摄了电影《麻烦家族》,翻拍自日本电影《家族之苦》。

null

被网友吐槽除了语言不同,影片从情节设置到场景构建,完全照搬日本原作。

null

null

将东京平凡人家的日常照搬到中国,呈现出的是满满的违和感。这种本土化处理获得了相当惨淡的票房。

null

有人说,黄老师从演员到导演,准备了21年。谁都知道电影市场是块利润丰厚的大蛋糕,可出师未捷扑街成这样,也是败了不少观众对黄磊的好感。

null

但是,面对大家这样的质疑,黄磊却表示:“这部影片是想拍给年轻人看的,这些生活的感悟你们或许现在不懂,10年后再来看这部电影就懂了。”

null

所以反响不好怪我们阅历浅喽,这个锅小妹背的也是有点亏…

大家也纷纷担心黄老师,曾经好评如潮的男演员咋就开始flow了呢?

null

我是黄磊中年败好感的分界线

回顾黄磊这一年,真是没少忙活。从综艺到电视再到电影,经营“黄小厨”开火锅店,曾经不食人间烟火的儒雅公子,如今多了几分人民币的味道。

从《爸爸去哪儿》带娃出战开始,他打造着完美老爸的人设,多多也是被赞大方得体懂事。

null

然后他入驻《非诚勿扰》,变成了暖心大哥婚恋指导。

null

《极限挑战》神一般的推理能力让小绵羊惊呼:我是和一般人类作斗争么?,又变成了狡猾的“老狐狸”。

null

再回归到《向往的生活》,他开始凭着做饭为后期包装“黄小厨”做铺垫。

null

这几年,黄磊从好爸爸、文艺暖男、神算子再到大厨,玩转各种人设,也是忙活坏了,挣了不少钱。

而这些靠本职工作赚来的钱,黄磊都用在了投资公司和经营自己的“黄小厨”品牌上。

null

据报道,黄老师不仅是新三板上市公司北京信义时代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

null

从2014年11月,石河子风火石投资有限公司成立,黄磊的曼孚文化和王菁都是股东,而这个公司也就是本次《深夜食堂》的出品方。

2015年10月两人合作成立了工作室“HSTUDIO”,专门负责何炅、黄磊和孙莉的工作商务接洽;同年两人又一起入股浙江宇佑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成为该公司的明星股东。2016年7月底,黄磊何炅又一起投资了北京一致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null

再到开个网店卖大米和厨房用品,开始经营自己的“黄小厨”品牌。

null

黄磊股东名号越做越大,投资网的覆盖范围也越来越广,但是他的好人品却越来越被大家质疑。

一、投资抄袭门

对于黄磊来说,最大的公关危机就是从“黄小厨”抄袭门开始的。

4月的一个晚上,一篇名为《黄老师,黄小厨方案的钱我们不要了》的文章刷爆朋友圈。

null

该公司此前参与了活动方案的招标,但并未中标。也就是说,这个创意已经失去了变成现实的机会。

但是在后来“黄小厨”的市集活动中,大到总体创意,小到布景道具,都跟之前被pass的广告公司方案一毛一样。

null

有截图有存稿,实锤敲的掷地有声。

null

更让网友吐槽的是“黄小厨”工作室起初死不认账的反应。

null

什么?平时360°无死角的好男人竟然骗稿不给钱,这么赤裸裸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霸道行为,加上“黄小厨”挂着黄磊的title敛财,眼瞅着多年经营的和观众的友谊小船要被打翻。

null

最后黄磊亲自发微博回应,概括起来有两点:我不知道、我会调查。

null

投资多了又顾不过来经营管理,恩恩,咱不能挣着标签的钱,又不对自己的名声负责任啊。

二、天价毛肚门

除了剽窃门事件,前一段黄老师和孟非开了一家火锅店,又一次在“吃”上败了公众的好感。

null

null

一斤毛肚380,一盘和牛398,锅底至少78元起步,这个天价的消费让网友集体吐槽…

null

四个人消费1000多块钱,被炮轰:“明星效应,店大欺客”。

null

当然也有人说,贵可以不去吃啊,这就不是给普通老百姓消费的饭店。

但小妹想,明星开饭店定位“高端“要考虑自己的人设,一斤毛肚到底值不值380块钱大家心里都是清楚的。

null

三、重男轻女的“三胎门”

除了这些经商之道,被吐槽最多的就黄磊生三胎的事儿。

他和孙莉在圈内是一对令人称羡夫妻。黄磊曾说过家里的伙食自己全包了。

null

原因竟然是害怕老婆切到手。所以孙莉一下子成了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幸福妻子。

null

微博记录着两个女儿成长的点滴:

null

支持女儿“早恋”:

null

但未来女婿要是没有婚礼休想把小棉袄带走:

null

成天给女儿们做好吃的:

null

针线活也是不在话下:

null

稳稳的二十四孝好丈夫好老公。

氮素,上个月孙莉被曝生下三胎儿子,儿女双全。


null


null

如今已经39岁的孙莉再次当妈妈,网友除了恭喜,更多的是心疼。网友问,如果不是为了儿子,为啥非要生三胎?

null

一下子黄磊就被扣上了重那轻女的帽子。但小妹之前也说过,对于女儿们,黄磊是个名副其实的好爸爸。

至于三胎生了儿子,就是重男轻女的直男癌,这种定义也过于武断。

null

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一家四口变成一家五口,黄老师又要拼命赚钱了。

null

我是黄磊智商情商双高的分界线

原来,黄磊一直属于娱乐圈的双高明星,演技形象俱佳,也鲜少有什么负面新闻。稳稳的暖男一枚。

null

90年他考上北电,刚上学就参演了陈凯歌的《边走边唱》。

null

后来更是和张国荣合作了《夜半歌声》,属于出道即红,一帆风顺的类型。

null

《人间四月天》他是才情洋溢的徐志摩,周公子则是灵修的林徽因。

null

后来在合作《橘子红了》也是好评一片。

null

除了这些文艺公子的形象之外,黄磊还饰演过吕布,不过这造型被吐槽惨了。

null

黄磊的导演才华不是没有受过肯定,自编自导自演的首部电视剧《似水年华》就是代表。

null

最近这几年他把重点放在了都市爱情剧上,《男人帮》《婚姻保卫战》《我爱男闺蜜》《嘿!老头》《小别离》,他在荧屏上饰演好男人好丈夫好爸爸。

null

null

除了演戏,黄磊的文艺范也是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文笔不俗的同时,还是个娓娓道来的歌手,那首《我想我是海》这么多年回想还是经典。

null

同时,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就是老师,大学后他留校当老师,带的一个班就是表97,其中海清和黄海波后来都成了明星。

null

原来小妹想,“知世故而不世故”是黄磊身上最闪光的优点,人缘好,演技好,家庭美满,在浮躁的娱乐圈也算出淤泥而不染。

但如今人到中年的黄老师却频频陷入危机,作品被diss,投资抄袭被吐槽,好男人的人设遭受质疑。换风格、玩综艺、开店……黄磊看似越来越“接地气”, 去年的明星福布斯,他从原来的2150万,第58位,晋升到第43位,年赚6940万,赢了刘诗诗、赵薇和TFBOYS。


null


null

小妹印象很深,黄磊在接受专访的时候,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

成长的过程就是一个抵制诱惑的过程。一切都是过眼烟云,一切终将归于平淡。好好面对每一天的生活,做好每一件事情,在属于自己的角色里发光发热,就够了。

今天,小妹想把这段话同样送给黄磊老师。在浮躁的娱乐圈,出名一时很容易,一辈子都保持着好口碑则不容易,千万不要在赚钱的同时,败光了多年积攒的好感,否则观众友谊的小船真是说翻就会翻。

首页上一页...27282930 30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黄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