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星光灿烂 > 明星新闻 > 正文

张卫健称她为最爱,曾收割古天乐今未嫁

2017-09-21 07:33:05    后厂村娱厂长  参与评论()人

最近有一天,萱萱这个久未被提起的名字上了热搜第一名。

大致内容分为以下两点:听说萱萱去蒙面唱将猜猜猜了?听说使徒行者电视剧第二部里面有宣萱参演?

TVB 花旦宣萱竟然是隐藏的歌坛女神?其实,虽然名字同音,但是却为两个人。

参加蒙面唱将的是《中国好声音》的季军萱萱。

出演《使徒行者 2》的才是 TVB 花旦宣萱。

提到宣萱这个名字,立刻有一部部泛黄的港剧画面浮出记忆,《寻秦记》中的乌大小姐,《天地男儿》 的雪凝 ……

如今,47 岁的她将再搭档陈豪,上演卧底爱上黑帮大佬的相爱相杀。

在曝光的剧照中,你能看出她已经 47 岁了吗?

在港剧的黄金时代,宣萱与陈慧珊、蔡少芬、郭可盈并称为 TVB" 四大花旦 ",塑造了无数的荧幕经典。

如今,其他的三个人,陈慧珊与郭可盈已经隐退多年,相夫教子。蔡少芬也成了《甄嬛传》的皇后娘娘。

而宣萱,依然孑然一人,荧幕中依然还是当年集气场气质于一身的宣萱。

在当年那个百花齐放的岁月,她的简约清新赋予她与众不同的魅力。港剧中从来不缺惊艳时光的女主角,宣萱却不算典型的美女,不过她眉眼中透着英气,充满力量又不飞扬跋扈,令人如沐春风。

正如邓萃雯所说,不一定要很漂亮,但你一看见他就要能记住这个人。

宣萱,就是那种让人一过目就难忘的美人。

宣萱的名字取自 " 忘忧草 " 之意。她是娱乐圈的女学霸,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材料工程学学士。

她进入演艺圈的方式很特别,1992 年,她与友人在演艺学院排完戏后,在臭豆腐摊前被星探发现。

后来被 TVB 相中,并主动找上她签约,完全没有通过培训班而成为无线艺员的花旦不多,宣萱就算一个。

刚踏入演艺圈的宣萱可谓一帆风顺。她首部戏《千岁情人》便担任女二号,而当时的女一号,正是天后王菲。

或许是当时的王菲太过仙气飘飘,导致身旁的宣萱并不起眼。

早期,宣萱也跑过龙套,你还记得在周星驰电影《唐伯虎点秋香》吗?秋香旁边的的夏香就是宣萱。

同年和古天乐合作《餐餐有宋家》,饰演毛芷晴,当时宣萱长发短发造型随意切换,满脸的俏皮。

之后就是《一号皇廷 IV》了,宣萱出演了剧中的大律师程若晖,干练又英气,气场全开。

1997 年,她迎来了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戏:《刑事侦缉档案 3》。本色出演的她拿到了当年的香港万千星辉典礼最佳女主角。

之后,宣萱正式被封无线一姐。

《天降奇缘》中的小红娘洪丝丝。

一颦一笑都是灵气满满。

《流金岁月》中的大律师程天蓝。

《洗冤录》搭档欧阳震华,收视率高大 40 点。

《憨夫成龙》搭档郭晋安,当年郭晋安捧获了视帝。

值得一提的是,2005 年之前几乎每一年的视帝都是和宣萱合作的,因此,宣萱还被称为 " 旺夫视后 "。

2001 年,在当时家喻户晓的《寻秦记》里,宣萱饰演集泼辣之中又不乏柔情的乌廷芳。

廷芳口含玫瑰献舞的一幕,真真是惊艳了时光。

值得一提的是,在无线的 18 年间,宣萱和古天乐搭档了 7 部电视剧,堪称无线电视史上合作次数最多的搭档之一。

对古天乐从青涩走向成熟,从 " 白古 " 变成 " 黑古 ",宣萱是最有发言权的人。

当时很多剧迷都期望两人在现实生活中也能配成对,二人也一度传出绯闻,可惜两人最终没有成为情侣,而是成了好朋友,好到宣萱曾扬言要买古天乐的精子当未婚妈妈。

说到绯闻男友,宣萱还曾有一个绯闻男友就是《战狼 2》导演吴京。

二人曾因拍摄陈晓东大 S 版的《倩女幽魂》结缘,不会武功的宣萱在戏中演武功极高的司马红叶,而吴京演的诸葛流云却只有三脚猫的功夫。拍摄时,吴京经常给宣萱指导动作,二人一度传出绯闻。

不过后来很快就被宣萱否认了,只承认二人是谈得来的朋友。

事业顺风顺水的宣萱,在生活和感情上却一波三折。在她顺利的演艺事业的背后,是不堪回首的人情是非和情场恩怨。

宣萱这么多年,最轰轰烈烈的一段恋情,就是和张卫健。

1993 年,青涩的她在拍摄《龙兄鼠弟》时与张卫健相识,两个人在拍戏过程中日久生情。

当年,宣萱不介意为张卫健做 " 司机 ",每日开车接送男友开工收工。

为了给张卫健省钱,每次吃饭,她都提议去吃路边摊或者大排档,还会特意叮嘱家里人给男友炖清肺润喉的罗汉果雪梨汤。

张卫健甚至曾经对外放话,宣萱是他生命里最爱的女人。

不过,当时张卫健正遭遇自己演艺生涯的低谷,女方成为当红花旦、星光熠熠,这段感情因为张卫健自尊心太强,最终无疾而终。

张卫健还自曝当年分手后,经常躲起来一个人偷偷的哭。

分手三年后,张卫健在一个电台节目里提到,每次发新专辑,都会去 " 她 " 家,送给她新专辑,她只是说 " 好啊,谢谢。" 之后大家就沉默,没话讲,然后他就马上离开。

错误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应了《红楼梦》里的那句话 " 纵然是齐眉举案,到底意难平 "。

多年后,张卫健和宣萱再次回到 TVB,表示不介意再次合作拍戏。

后来的后来,宣萱的几段恋情都没能开花结果。

2009 年,媒体曝出宣萱与外籍兽医 Ruan Bester 相恋,个个都以为好事近了,不过因价值观差异很快分手了。

宣萱也曾遇到过圈外豪门,要求她结婚生子在家当一个传统主妇,却被宣萱一口回绝。她表示问自己:如果选择这样的生活,以后会后悔吗?心里的答案脱口而出:会。

如今,宣萱已经 47 岁了。依然孑然一身。

褪下 TVB 给她的光环,这几年宣萱放慢了脚步,期间她一度发胖。

连导演都直呼,该减肥了。

如今,宣萱又再度瘦了回来,现年 47 岁的她,看上去还是一如当年。

她单身,却不意味着寂寞。磊落爽朗的性格,在哪里都有一票好朋友。

学潜水,学跳伞。

去日本滑雪。

自己 DIY 蛋糕。

有爱心的她,养了一屋子的猫猫狗狗。

她喜欢猫狗,但从来不买都是领养,家里 3 狗 2 猫要么是在街头捡回来的流浪动物,要么是在 saa(流浪动物保护协会)领养回来的。

为了让狗狗得到悉心照顾,宣萱还请了个保姆照顾它们的一日三餐。

每年跟流浪狗有关的活动还都要参加。近年来还特意去选一些中年狗,好让它们有个温暖的家。

有一种说法:聪明独立的女人的人生,总是要比平常人多些坎坷。

如今 47 岁的她,有敢爱敢恨的勇气,更有适时放手的坦然,不依靠男人改变命运,坚强又坦然。

这个开朗豁达的 " 大女人 " 曾在采访中微笑对记者说:"Nevergiveup!人生苦短,我会放开怀抱,继续尝试,最要紧是找到那个对的人!"

希望爽直又独立的宣萱,早日找到懂她的那个他。(文 / 小舞)

首页上一页...17181920 20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