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星光灿烂 > 明星新闻 > 正文

做个万人迷那么难 陈好怎么办到?

2017-09-21 18:33:02    时尚COSMO  参与评论()人

这两天《粉红女郎》要翻拍的消息一放出来,赫赫大字写着 15 年前。我们 " 老 " 去的这么快,所以越近的事情越容易忘记,越早以前的事情越容易想起 ~

陈好和她的角色们

其实你都没忘

看《粉红女郎》时我们大概是 10 岁左右的年纪吧。当时和一帮的小姐妹并不喜欢,单纯觉得陈好非常美艳、艳而不俗的好看。却因为年龄太小,实在领悟不到她那些关于男人、女人的 " 金口玉言 "。

拍《粉红女郎》时陈好才 22 岁,是四姐妹里最小的一位,却担当了 " 爱情导师 " 的职能。

但要说更喜欢的一个角色,应该是跟《粉红女郎》同一年播出的《天龙八部》里的阿紫。

少女一身紫衫,双眸灵动活泼却带着狡黠。端得是清秀俏丽的姿态,心思里却天真执拗、狠辣十分。

爱上姐夫乔峰,便是要靠毒害也要将他留在自己身边;而当乔峰死去,自挖双目将恩情还给游坦之,跃崖殉情。

当年的阿紫美是美,但最令小小的你铭记得恐怕是那份江湖儿女的侠义与潇洒。

害我们以为长大后真的可以仗剑走天涯,游览人世间所有美好的景致,靠一壶好酒结交知己,天大地大随处可栖。

这份心意还没捂热,陈好就摇身一变成了《双响炮》里的吕霞,谐音 " 女侠 "。她当真是行走在生活里的女侠。

女子武术冠军的出身让她有当高级保镖的实力,跟着游萍妈妈辗转上海、日本、新加坡的经历让她生命力极其旺盛。

面对生命中的那位 " 英雄 ",柔情蜜意不擅长,五花大绑也要把他绑在身边。

还记得花式打英雄的吕霞吗?他那么高的个子真是白长了,一度亲身教我们 " 草包 " 两个字怎么写。

不会忘记以美发师为志向的英雄,给守护珠宝的吕霞设计的头发吧?一抹挑染的蓝色现在看起来不美,但当年确实在眼里心里都是全国最佳。

更记得长长的桥上吕霞和英雄疯跑着奔向对方,在经历过那么多啼笑皆非的故事后,有缘人还是团圆美满。

很多时候不得不承认,无论一个演员的艺术生命有多长,一些永远被铭记的角色总在演艺事业开始之初就给她(他)了,就像我们也不会忘记《天下无双》里的如意。

在那个电视剧时代,十个女主角九个叫如意,但相信你不会忘记陈好的 " 如意 "。

还有《河东狮吼》里的杜月红。那个敲响百年未响的龙门鼓、在金銮殿上被笑称 " 河东狮 " 的女人。

那个鞭策夫君柳士杰办大案助他平步青云的贤妻;那个给柳士杰喝了忘情水,却让他在醒来的第一时间爱上情敌的倒霉鬼。她的样貌还在记忆里带着生动的色彩。

回头来看尽管那些演技称不上精湛,用严丝合缝的标准来衡量她角色中的 " 女权 " 价值意义也不大,但是当她和她的角色被我们想起,我们串起自己的时光,甚至感受到被 " 周二电视台放假 " 支配的恐惧 ... 这就是时光夺不走的宝贵财富。

花无百日红

但做到一点就是万人迷

现实生活里的陈好,已经暌违荧屏已久,最新的作品还是 2015 年的《待嫁老爸》。

而她的微博,口吻早从 " 朋友们 " 变成了 " 同学们 "。COCO 想这大概是 2014 年她回归校园教书后烙下的职业印记。人一当老师,四海皆同学。

陈好嫁得很好,现在的日子过得很好。她说自己是劳碌命,每天忙得没头没尾。但每年也有长长的度假时间,跟两个女儿吃海鲜、逛沙滩、捡贝壳。

逢年过节的时候和粉丝在微博上热闹一下,看起来就是隐没于生活大衣下的平凡女人。

脸还是美得,气质也在,只不过身材上再不需要以女明星的标准来苛求自己,整个人褪去了锋利的美感,变得朴实无华又舒服自然。

跟豪门富太外露的流光溢彩,还真的有点不一样。尤其面对荧幕,她已经收起胭脂粉黛成为看戏人。

这一点倒也不意外,陈好在早年的采访中就说过,为了人生美满,可以放弃现在拥有的一切。

前些年的新闻里还会说,陈好幸福的发胖了。如今她是真的淡出去过自己的小日子去了。

但并非所有演员在回归家庭之后都收心洗手作羹汤。胡静就是一位跑出来演戏的 ~

今年年初她在《人民的名义》里狠刷了一把脸,饰演高小琴和高小凤两姐妹,精湛的演技把角色演绎的风情万种又清晰有别。

高小琴

高小凤

一颦一笑都有戏,跟一堆男戏骨尬戏,为女演员挣足了面子。

面对脸部微整的传闻,她没否认,而是用生动的演技告诉所有人,不管年华几许、面容有几重改变,她的演技依旧是拿出来响当当的东西。

记者问她为什么还出来演戏,大意是嫁入了那么显赫的家族,没必要再拍戏。她回答倒也中肯," 如果还有人愿意看我演戏的话,我会一直拍下去 "。

所以,胡静的演技还是好,一点都不令人意外。因为她心里有这根弦。要是去微博里看看她最新的状态,除了秀一秀儿子亲手做的沙拉,就发现胡静前不久在剧组拍戏拍得热火朝天。正是红色旋律剧《向警予》。

在杀青的这一天,胡静发了一篇激情澎湃的文字。之所以是 " 激情澎湃 " 是因为她通篇用了 10 个感叹号,语气之中是抑制不住的激动。

COCO 觉得这种姿态非常 ... 热血。因为能够感受到当事人对于演戏喜爱到骨子里的情绪,甚至有点像个初出茅庐的新人。

瞧瞧胡静晒出的片场照片,这样体态轻盈、容光焕发的姿态才真的叫重返 17 岁。腰肢、眼神无一不青春。

《人民的名义》胡静拍得特别特别的开心,她在所有的访谈里都这么说。关于原因,COCO 觉得可能是下面这个,在这部戏里,她还是一朵小鲜花,不用演小孩子的爸爸妈妈。

花无百日红。

我们且不谈在 40 左右年纪的女演员有几个可以演女主角,也不替她为嫁入豪门息影的几年错失的角色可惜,单单看她,无论怎么样都还是回来坚定地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觉得将女人的姿态活得妙哉。

看过千山万水,吃过山珍海味,也许青春已逝拿不到好角色,但还是要做自己喜欢的事。

这样的女人,游走在风景里就变风景,抓着时间的脚步跟她走,才是真的万人迷。陈好的风轻云淡,也是如此。

首页上一页...9101112 12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