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星光灿烂 > 明星新闻 > 明星新闻页面 > 正文

《最爱故乡味》今晚收官 父子团圆!

2018-03-22 13:01:54    荔枝网  参与评论()人

  《最爱故乡味》今晚收官 全面升级 老父亲远赴新西兰 全国美食齐聚一堂

最后一期《最爱故乡味》将于本周四21:20在江苏卫视和观众见面,节目播出至今受到广大观众以及海外华侨的关注,最后一期节目将会把惊喜升级,主人公张鹏的父亲将会和主持人一起飞抵新西兰去见阔别17年的儿子,并且给儿子来自中国各地的同事带去家乡风味,各地美食齐聚一堂,为《最爱故乡味》画上完美的句号。

  规则大升级:老父亲亲自送去家乡美食

熟悉《最爱故乡味》的观众都知道,以前的每一期节目,主持人基本都会来到委托人家中学习地道家乡美食的做饭,然后把配料和“手艺”一起带到国外,再还原出主人公最想念的家乡美食。有的主持人因为任务繁重,不得不找外援帮忙;也有主持人在国外为了找到食材费尽心思,把家乡美食带到国外的过程可谓是各有艰辛。

然而最后一期《最爱故乡味》的主持人蔺清瑜可就非常幸福啦,他收到了一对老夫妻的委托,要给远在新西兰工作的儿子送去美食。蔺清瑜还是根据之前的惯例,来到青岛和委托人学习了鲅鱼饺子和芝麻酱火烧的制作过程,接下来的安排让这对老夫妻惊喜不已,主持人将要带着老人一起去新西兰给儿子送美食。

  情感大升级:厚厚一叠电话卡寄托相思

张鹏的老父亲和主持人一起登上了去新西兰的飞机,老父亲一个人还拖着两个最大号的箱子,里面全部都是母亲和父亲为张鹏准备的家乡特产。说起儿子在新西兰工作和学习的17年,张鹏的母亲眼含泪光,对儿子的思念一分一秒没有停止过,张鹏母亲告诉主持人:“儿子去新西兰17年,因为工作繁忙,只回来过几次。”

一开始儿子张鹏是在新西兰读书,当时网络通讯并不发达,和儿子联系的唯一方式就是打电话,老夫妻两每个月都要提前买好厚厚的一叠电话卡,每一张电话卡都饱含了双方的思念。聊到儿子现在的工作和生活,老夫妻露出了骄傲的笑容:“我对儿子的工作特别满意也特别骄傲,他今年还买了房子。”

美食大升级:全国各地美食汇聚一堂

除了在规则和情感方面有所升级,让委托人可以亲自把家乡美食带到国外,在家乡美食上,本期《最爱故乡味》将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精彩。回想之前的节目,各位主持人能为当期节目的主人公带去2-3个菜已经要煞费苦心,在最后一期节目中,将会有一场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大聚会。

在节目正式开播前,先给大家来个小小的剧透,本期主人公张鹏是雅士利新西兰乳业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他的同事中只有十几名中国人,他们来自东北、北京、广州、郑州、青岛等各个地方。在主持人的安排下,张鹏邀请所有公司里的中国同事一起聚餐,并且询问到了每个人最喜欢的家乡菜,一场全国家乡味道大聚会即将上演。

(责任编辑:李劲 CK005)
关键词: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