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星光灿烂 > 明星新闻 > 明星新闻页面 > 正文

HAYA乐团“迁徙”北美巡演收官 以音乐为始游牧世界

2018-05-03 11:47:19    哈雅乐团工作室  参与评论()人

近日,HAYA乐团历时23天圆满完成了“迁徙”北美巡演的全部演出,此次巡演遍及美国、加拿大的各大音乐之都,所到之处更是刮起一阵“东方音乐风潮”,HAYA乐团在巡演中不仅同当地的音乐爱好者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更是把来自东方的神秘音乐带给国外的听众,让西方领略到中国民族音乐的悠长深邃的同时,体会到中国音乐人同世界接轨,融合多元以及开阔的音乐创作理念,以及具有国际水准的舞台表演能力和制作能力。此次巡演HAYA乐团一方面把中国世界音乐的火种传播到西方,一方面也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中国文化输出,使中国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民族文化为西方所了解,为推动中西文化的友好交流做出贡献。

HAYA乐团“迁徙”巡演遍及北美五地,依次在匹兹堡、威尔明顿、孟菲斯、休斯顿、温哥华的音乐厅举行,在此次巡演中HAYA乐团不拘泥于固定的音乐模式,每一站都会带给观众不同的音乐惊喜,例如即兴吟唱、印第安排笛、震撼的音乐互动等,让观众每次观赏HAYA的音乐现场都有全新的感官体验。HAYA乐团在巡演中演唱了数十首原创经典作品,充满张力的舞台表现与低沉高远的声线形成巨大冲击,美妙神秘的音乐响彻在北美大地上,令观众对中国这片优美壮阔的土地心驰神往,透过HAYA的音乐,西方观众更具象的了解了中国音乐,体会到了中国音乐人融合开阔的音乐风格和世界观。

HAYA乐团“迁徙”演唱会得名于乐团的同名《专辑》,同时也来自于HAYA乐团蒙古游牧民族的特殊印记,HAYA乐团从草原土地的迁徙,慢慢走向了音乐版图上的迁徙,以音乐为旗,游牧世界各地。HAYA乐团不仅保留蒙古音乐中古老精华的调式和器乐,并且充分吸收世界音乐的精华部分,例如印度音乐、非洲音乐、在HAYA的音乐里会听世界最好的和声体系。力图在音乐世界里达到完美融合的效果,HAYA乐团成员更是由蒙古族、哈萨克族、锡伯族、法国人等多民族多国家组成,HAYA乐团血液里自由包容的音乐基因可见一斑。

此次巡演HAYA乐团代表中国优秀音乐人作为文化符号走向世界,得到了中国驻外领馆的大力支持,HAYA乐团也凭借着中国音乐人的文化自觉,把中国优秀的音乐文化输出国外,在国外观众面前展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与实力。也期待HAYA乐团能与更多优秀的世界音乐家合作,把中国与世界的融合汇聚于音乐,让世界看见东方,听见中国。

关键词: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