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星光灿烂 > 明星新闻 > 正文

黄晓明手绘微博背后 是一个普通爸爸英雄梦想的传承

2018-06-20 17:37:01    青木堂堂主  参与评论()人

从孙悟空、葫芦娃,到黄飞鸿、霍元甲,再到美国队长、钢铁侠……每个孩子心中的英雄都不一样,也一直在变。在绝大多数孩子心中,唯一不变的英雄就是父亲;因为倾其所有的付出,哪怕他们平凡,在我们心中依然伟岸。

昨天,就是这些平凡英雄们的节日。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奶爸黄晓明在微博晒出了手绘故事——向儿子传递自己的英雄梦想。

故事是从自己小时候常玩的游戏——《魂斗罗》开始讲起的。

和普通人一样,小时候的黄晓明喜欢用手柄和“以史泰龙和施瓦辛格为原型”的《魂斗罗》中的硬汉并肩作战。

每个人对“英雄的期许”都不一样,而在小时候的黄晓明心中的英雄情怀是——和真的史泰龙一起并肩作战。

靠近梦想的路上,总需要一点点好运气,让黄晓明没想到的是,他能成为演员;

更没有想到的是,他能接到来自于史泰龙的邀请,一起在《金蝉脱壳2》中与心目中的英雄并肩作战;

为了让自己的英雄情怀,更完美的呈现,他也必须让自己的身材更精壮,自然而然,游戏手柄变成了哑铃;

故事中出现了黄晓明疯狂撸铁的画面;

最后一个画面是:黄晓明陪着儿子一起看自己和史泰龙在《金蝉脱壳2》里并肩作战;

黄晓明希望,自己儿时的英雄梦想,能通过《金蝉脱壳2》传递给儿子小海绵;也设想过自己能出现在游戏中成为儿子“小海绵”的英雄。

故事很短,但却相当的暖;我们看到了英雄情怀的传承,也看到了一个想成为儿子英雄的黄晓明。

孩子的成长需要陪伴,“做儿子的英雄”对普通人来说是一件特别日常的事;而对“拼命三郎”黄晓明来说,想做儿子的英雄,注定要比别人舍弃更多。

黄晓明在《鲁豫有约》以及其他采访中都多次提到,自己哪怕有一点点时间,都要和家人在一起;

正是充分利用了这些琐碎时间,黄晓明幸运的收获了很多美妙的亲子时刻:儿子的第一次洗澡,儿子的第一次换尿布……这些在普通人看来很平淡的小事,成了他的财富;

亲子课、逛动物园,这些普通孩子该有的亲子时光,黄晓明一样都不想落下;

除了力所能及的陪伴外,为了做好小海绵心中的英雄,他在事业上的节奏,慎重做每一个选择,也开始注重自己的荧幕形象;

史泰龙是黄晓明小时候的偶像,这次黄晓明选择与他在《金蝉脱壳2》中正面刚,除了自己儿时心中的英雄情怀之外,相信突破自己,让小海绵看到一个不一样的爸爸也是原因之一。

接下角色容易,想要改变形象塑造一个站得住的硬汉,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更何况他的队友是“全球最硬的硬汉”史泰龙。

为了更好的找寻动作硬汉的神韵,他坚持片场、训练场两点一线,在健身、武术动作、英语台词三个方向上,下苦功夫。

如今,离6月29号——《金蝉脱壳2》上映的日子越来越近,心中也越来越期待:期待黄晓明为我们带来不一样的中国硬汉形象,也期待小海绵一些,会为自己有一个能和史泰龙一起并肩作战的爸爸而骄傲。

或许20年,或许30年后的父亲节,小海绵会在社交平台,为我们晒出一个不一样的“英雄情怀”的故事。

与其说,这是英雄情结的传承,不如说,这是一个父亲对爱的传递!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