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今日导读 > 正文

在拒绝整容女演员上,张艺谋、冯小刚等中年导演达成了一致

2018-03-28 09:08:00    一点资讯  参与评论()人

范主说:又是一部年度大戏~

(商务范出品,转载请注明)


前段时间艺考进行得如火如荼,作为上戏考官的马伊琍还上了一波热搜,原因是她对于考生整容这件事格外严格,甚至被称为“整容脸的噩梦”。


在艺考现场,马伊琍直接问考生鼻子做的疼不疼,可以说是非常耿直了


她近乎苛刻的表现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之前马伊琍在采访时就表达过自己对于整容的态度↓


其实不止是马伊琍,国内许多知名导演在为电影选取女主角时,也都明确表示过不要整容脸。


尤其是大家平时常说的第五代导演,他们对于做电影一直很有自己的坚持和想法。今天范主就来说一说,这些电影圈的大佬们,都是怎样一种画风。

------导演の品格的分割线------


选角眼光毒辣,拒绝整容脸


整容对于演戏的影响有多大?看看网红脸们的瞪眼式演技就知道了↓

因为整容而僵硬的面部肌肉、快要夺出眼眶的眼珠…看得范主尴尬癌都要犯了orz

因为深谙面部天然、表现力强对于电影呈现效果的重要性,导演们在选角时对于这一点也会专门严格把控。


张艺谋之前就明确拒绝过整容脸,因为这样的演员完全经不起电影屏幕大特写的考验↓


之前冯小刚在为《芳华》选角的时候,也强调“整过容的免谈”


冯小刚还曾在现场捏鼻子鉴定↓


有脑洞大的网友表示,说不定对于鉴定整容这件事导演们比医院更准确,只要看看哪些女明星从未接到过这些导演的橄榄枝,就能猜个八九不离十


不仅对“纯天然”有着严格的要求,导演们的眼光还非常精准毒辣。这些导演总能在无数候选者当中挑出那些最符合角色的女演员,即便长相不那么让人惊艳,在电影里也依然能牢牢抓住观众的目光。

比如《山楂树之恋》里的周冬雨,笑起来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却特别有感染力↓


更厉害的是,现在的许多一线明星、时尚icon,都是因为被这些导演挖掘而成名的。


气场开挂的国际章,最初是被张艺谋挑中的“谋女郎”↓


时尚大牌们最喜欢的倪妮,开始也是因为演了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才被大家熟知的


被称为新一代高级脸典范的钟楚曦,也是因为演了冯小刚的《芳华》,出道后便迅速跻身一线小花的行列↓


当然了,这些女明星本身也拥有出众的资质,但能够发现并挖掘出她们的潜力,靠的就是导演们的功力了。这选角的火眼金睛,连最牛的星探都不得不服气~


☞从老干部到段子手,个人风格各不相同


平时大家习惯于关注镜头前的明星,其实这些电影幕后的大佬们也有各自不同的画风,穿衣自成一派~


比如张艺谋,他出生在陕西,在农村插队劳动过,也在棉纺织厂做过工人,身上自带一种耿直老干部的气质。


后来他被破格录取进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从此走上了电影之路。早年张艺谋最爱穿Polo衫,满身纯朴正气↓


在执导自己的电影之前,张艺谋做过很多年电影摄影师。除了Polo衫,他还特别喜欢鸭舌帽、夹克、沙漠靴,堪称直男摄影师三件宝↓


陈凯歌也是第五代导演不得不提的一位。他生在北京,是北电科班出身,平时酷爱读书,因此身上流露出一种文人气质。


平时穿衣也一直都是知识分子精英画风,最离不开西装和衬衫↓


相比之下,冯小刚又是完全另一种风格的代表。他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虽然并非学院派出身,而且出生年代稍晚一些,但大家依然习惯把他划分在第五代导演的范畴里。


冯小刚属于典型的老北京,早年他还创作过相声小品,自带段子手的贫劲儿,因此他的风格更接地气,举手投足都是戏。


年轻时的冯小刚也是潮男一枚,早年的打扮现在看起来竟然还有种土酷的时髦↓


后来最爱穿中山装,京圈儿大佬风范不言而喻↓


☞作品风格鲜明,票房情怀都能玩儿转

能够成为国内电影圈的标志性人物,靠的还是独树一帜的个人作品。这一代中国导演既受过良好的电影教育,又经历过大时代的变迁,因而他们早期的作品都比较有民族情怀,到了后期则开始尝试商业片转型。


比如张艺谋,因为是陕西人,他特别喜欢用红色。他执导的第一部电影《红高粱》,里面浓烈的色彩和豪放的风格都让人印象深刻。


衣服是红色,天空是红色,高粱酒也是红色↓


还有《大红灯笼高高挂》里的红衣服和红灯笼,这些经典剧照现在看起来依然很打动人↓


主题上,张艺谋早期的很多电影都是对封建陋习的控诉。


比如《菊豆》里娶了菊豆想传宗接代却性无能的磨坊主,与其他男人私通生下儿子的菊豆,儿子长大后不堪忍受流言杀了自己的生父…每个人都是封建礼教的牺牲品。


2002年开始张艺谋开始尝试转型商业片,从《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到《金陵十三钗》,口碑不一定能做到零差评,但票房还是非常强悍的。


既讲得了情怀,又玩得转票房,也是这一代导演的厉害之处。


另一个热衷于尝试创新的导演就是冯小刚了。他早年擅长拍贺岁喜剧片,比如《甲方乙方》,足够接地气,又足够有趣。

《甲方乙方》里,土豪老板想试试苦日子的滋味,结果在农村饿得眼冒绿光,把全村的鸡都吃光了,好不容易盼来接他的人,坐在奔驰里抱着鸡腿不撒手


他创造了无数“冯氏”经典语录,可以说是导演圈的段子手了。充满黑色幽默的《甲方乙方》里,那些台词在今天依然让人们津津乐道↓


片中对于房价、教育、看病等社会现象的讽刺,既让人发笑又引发思考,甚至在90年代预测了许多20年后成为现实的事情…


不过冯小刚同样没有把自己局限在某一类型的影片里,他从2004年的《天下无贼》开始转型,这些年来冯小刚的电影风格越来越多变,犯罪片、史诗片、战争片、历史片、文艺片…全都玩得666↓


再到近两年的《我不是潘金莲》、《芳华》,别人不敢涉及的敏感话题、不敢设定的时代背景,他都有勇气去尝试。


在《我不是潘金莲》之前,国内从没有人用圆形画幅来呈现电影,冯小刚也做了吃螃蟹的第一人。


这些新尝试在业内也获得了不错的反响,冯小刚凭借《我不是潘金莲》获得了第53届金马奖最佳导演奖,这部影片也拿下了第64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影片金贝壳大奖,可以说是转型得很成功了。


范主觉得,正是因为有这些导演不断尝试的艺术精神,国产片的未来才会有更多的可能性。而电影工作者身上的这种先锋探索精神,也和追求创新、对于工艺精益求精的卡地亚不谋而合。


上周范主受邀参加了第9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提名晚宴,卡地亚就携手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共同揭晓了2017年度奖提名~


说起来,这已经是卡地亚与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的第6次合作啦。每年卡地亚都会和导协一起举办提名晚宴和颁奖典礼,关注并支持中国电影的发展~


提名晚宴现场的布置以红+黑为主题,给人一种优雅大气的感觉


冯小刚、赵薇等嘉宾也来到了现场,为大家揭晓了每个奖项的入围提名。不过要想知道最终获奖结果,还要等到四月份的正式颁奖典礼哟~


提名晚宴结束之后,范主还去参观了一下现场展出的卡地亚Santos de Cartier系列腕表。


Santos系列可以说是卡地亚最具先锋精神的设计了,它诞生于1904年,已经拥有114年的历史。


Santos de Cartier系列腕表的背后还有一个振奋人心的故事:当时有一位著名的巴西飞行员阿尔伯特·山度士-杜蒙(Alberto Santos-Dumont),他对于人类能够在天空中自由飞行一直有着执着的追求。


1901年他驾驶着自己设计的飞行器,成功实现了在巴黎埃菲尔铁塔上空盘旋的创举,引起了整个欧洲的轰动。


但因为山度士在驾驶飞机时无法拿出怀表查看时间(那时人们佩戴的还都是怀表),他便希望能够有一款能够方便随时随地看时间的钟表。


于是山度士的好友——卡地亚第三代继承人路易·卡地亚先生决定帮他实现这个愿望。他专门为山度士设计了一款佩戴在手腕上、能够在飞行途中查看时间的腕表,这也成了世界上最早诞生的腕表之一。

第一只Santos de Cartier腕表↑


在一次飞行结束之后,山度士走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抬起手腕展示了他的腕表,这一幕让观众沸腾了,也让人们牢牢记住了卡地亚这个开创性的杰作。


于是这款表便以山度士的名字命名,既纪念了这位伟大的飞行先驱,又代表了卡地亚的先锋理念。


Santos de Cartier系列腕表的设计也处处体现出大胆的创新。方形表盘致敬巴黎埃菲尔铁塔的方正四角,辨识度超高,打破了市面上只流行圆形表的单一局面。


卡地亚还将原本被藏匿的螺钉元素大胆地显现出来,充满独特的艺术美感和时尚感,个性爆表~


而且它非常易于搭配,更换表链更能变换出不同的风格,无论男女都很适合佩戴。


这款Santos de Cartier系列腕表传递出的先锋前卫就像中国电影精神一样,这次它还作为特别奖品,被授予对中国电影作出贡献的优秀电影人,卡地亚也会继续支持中国电影行业的发展。


在这里和范友们分享山度士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我之所以飞行,是为了远离尘嚣,专注思考。”


最后范主想说,敢于创新的精神,在任何时代都是先锋~


投稿、商务合作,联系邮箱 bfaner@vip.163.com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