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正文

《闪亮的爸爸》第二季回归 吴镇宇“温太医”合体

2016-12-01 10:16:17  红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11月30日,在上海JW万豪酒店召开深圳卫视2017 Amazing Plus+优质资源推介会,深圳卫视与大业创智联合出品、芒果娱乐承制的《闪亮的爸爸》第二季最为抢眼。

作为领跑深圳卫视2017年一季度的主推综艺,这档明星帮扶儿童成长情感观察秀一直备受关注。而在推介会当天,《闪亮的爸爸》第二季保密已久的明星阵容终于被揭开神秘面纱,吴镇宇、张晓龙、张皓宸、白举纲正式接棒,成为新一季的“闪爸”人选!

新闪爸隔空“合体” 第一季闪娃萌态亮相被“争宠”

此前,《闪亮的爸爸》第二季于11月17日在北京举办的发布会,已经引起了广大媒体的关注,但发布会当天四位“闪爸”却一直属于神秘的“隐身状态”,高能的保密工作确实吊足了大家的胃口。而这次深圳卫视的资源推介会上,四位艺人嘉宾“千呼万唤始出来”,神秘的“闪爸”们终于成功上线!

推介会当天,张晓龙、张皓宸、白举纲三位“闪爸”帅气亮相,而大哥吴镇宇也在官博随后发布的VCR中与三人隔空“会师”,并自信表示:“相信与三位‘爸爸’在云南会相处得很愉快!”

尽管现场三人有备而来,一上台还是被主持人“结婚了吗?”的残酷问题难倒。面对主持人的“刁难”,他们都一致谦虚表示参加《闪亮的爸爸》第二季就是为了节目意义而来,“虽然没有结过婚,但是我们都对孩子喜欢得不要不要的!”

推介会上,三位“闪爸”聊到各自参加节目的初衷都十分有感触。张皓宸在现场直言“支教老师”这个身份是最戳中他的部分,“我是一个写书的, 支教对我来说将会是一段特别好的经历,我也希望未来可以把这段经历写进书里。”而白举纲则坦言,曾经因为唱歌比赛与支教机会擦肩而过,这个节目终于圆了自己当支教老师的梦想。

相对于张皓宸和白举纲,张晓龙则显得更加感性:“闪亮的爸爸对我来说,其实是善良的爸爸,我们希望自己做一个善良的人,可以通过这个节目为孩子们做一些实际的事情。”不过尽管张晓龙表示自己十分喜欢小孩,说到与孩子相处,这位“暖男”还是忍不住“大吐苦水”,“做演员都知道跟孩子拍戏会很受苦,《甄嬛传》里有一集镜头是孩子在哭我也在哭,那条戏当时拍了两天,因为孩子一直在打我嘴巴。”一番爆料引得大家对“温太医”在节目中的表现更加期待不已。

而为了让三位嘉宾提前热身,节目组还特别请来了第一季中与潘玮柏配对的“闪娃”蛋蛋助阵,现场给新“闪爸”们进行“教师资格大考核”。时隔一年,蛋蛋从小正太变成了“光头蛋”一枚,新发型酷中依然尽显天然萌,引得现场三人纷纷使尽浑身解数“争宠”!为了让蛋蛋猜中道具板上的成语,三位“闪亮的爸爸”手脚并用,夸张的动作瞬间让自己“减龄”,连主持人都忍不住开玩笑称他们“智力集体下降,只能勉强与蛋蛋接轨”!

第二季“闪亮”升级 双重挑战将“爱与陪伴”进行到底

今年年初,《闪亮的爸爸》第一季以其走高的收视和口碑完美收官,成为2016年跨年之际的一匹综艺黑马。在此基础上,《闪亮的爸爸》第二季再度发力,不仅凝聚了第一季制作的原班人马,还在内容设置上进行了创新升级。

《闪亮的爸爸》第二季赋予了艺人嘉宾崭新的身份,他们将要深入云南原生态村庄,给当地的留守儿童担任支教老师,帮助孩子们一起完成心愿,同时还要肩负爸爸的职责,照顾孩子们的生活,了解他们内心真正的情感需求。

双重身份的设定无疑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尤其是对张皓宸和白举纲这两位“小爸爸”代表来说,更是难上加难。同为个性90后的他们,一个是暖心作家,一个是音乐才子,当闪光灯下的优质偶像接触到支教生活,甚至要承担父亲的责任时,他们会有怎样反差的表现?是否会延续第一季中“五娃”的魔咒,成为新的“育儿黑洞”? 答案着实令人好奇。

相对而言,吴镇宇和张晓龙则显得更具优势一些。已经为人父的吴镇宇拥有独家育儿宝典,而家喻户晓的“温太医”则是中央戏剧学院的硕士生导师,教学经验丰富。从技能到性格上的互补也让人期待这两人之间是否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与此同时,《闪亮的爸爸》第二季较之第一季更突显的现实教育意义,也成为“闪爸”们即将面临的另一个挑战。本季节目选择留守儿童参与节目录制,旨在通过明星与孩子的相处引导社会正视亲子关系,了解“爱与陪伴”才是教育的本质所在,从而向更多受众传递社会正能量。因此四位“闪爸”所要做的不仅仅是走进孩子的内心,更重要的是用行动告诉父母们,孩子的成长离不开他们的关注和陪伴。

如果说第一季中“闪爸”是一个具体到衣食住行的父亲形象,那么新一季的“闪爸”更像是一个陪伴者,他们既要扮演老师和爸爸的双重身份,体验真实的支教生活,又要陪伴孩子与父母一同经历情感上的互动和磨合,见证他们与自我的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闪亮的爸爸》第二季还将开综艺节目先河,创立公益渠道——“闪亮支教平台”。出品方之一大业创智在研发第二季节目内容时,将社会责任与公益理念注入到栏目的顶层设计中,通过节目搭建连接企业、高校与支教学校的爱心平台,借助节目与明星影响力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留守儿童与缺乏师资力量的边远山区,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延伸“爱与陪伴”的主题,力求打造一档有社会意义的真人秀。

推介会上,《闪亮的爸爸》总导演秦敏毅还提前分享了《闪亮的爸爸》第二季的幕后准备工作。据他透露,第二季录制筹备期间,导演组和编剧组走遍中国十几个省份,整理了近一百所村庄和学校的资料,最终将拍摄地选在云南省的一个村庄里。“这个地方有600年的历史来承载厚度,还有300多个孩子的笑容来承载亮度,所以我相信这会是一档很走心的情感节目。”

如此用心筹备也让观众们都十分期待能尽快看到这档暖心之作!据悉,《闪亮的爸爸》第二季将于12月正式开拍,并在明年一季度正式登陆深圳卫视,届时观众们会与四位“闪亮的爸爸”一起感受“爱与陪伴”的温馨力量!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闪亮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