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孕妇可以喝菊花茶吗 孕妇可以喝哪些茶

孕妇可以喝菊花茶吗 孕妇可以喝哪些茶
2020-02-21 14:49:10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很多人都喜欢泡菊花茶喝,尤其是一些办公司面对电脑的人来说,经常的喝一些菊花茶能够帮助眼睛缓解劳累,有着明目清爽的效果。菊花茶还能够降火。那么对于孕妇来说可以喝菊花茶吗?菊花茶有哪些功效?菊花茶有什么作用?在喝菊花茶的时候有哪些注意事项?想要了解的朋友就一起看一下哦。

孕妇能喝菊花茶吗?

菊花茶有些苦,它有着清肝明目、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效果。很多女性朋友平日里都爱喝一些菊花茶。不过对于特殊人群孕妇来说,菊花茶是可以喝的吗?相信很多人都不太了解。

据专家介绍,孕妇是可以喝菊花茶的,对孕妇没有什么影响,菊花没有别的副作用,只是性寒一点,对孕妇来说没问题。很多人说孕妇不能喝菊花茶,那是因为害怕茶叶的成分影响铁的吸收,但菊花茶不同于其它的茶叶,不会造成这种情况。

但是菊花茶毕竟是寒性,孕妇喝菊花茶一定要注意喝的量,记得要泡的清淡,什么都有个度,最好不要喝太多,适时喝点无大碍。另外,孕妇容易上火便秘,喝点菊花茶可以有效缓解这种情况。

菊花茶的功效

菊花茶是属于中国传统的药材之一,可以疏散清热、清肝明目、解毒消炎的效果。如果出现了口感、目涩或者是因为风寒湿器引起的肢体疼痛和麻木。都可以喝一些菊花茶有着缓解的作用。还能够治疗感冒风热,头疼等疾病。

菊花有野菊和家菊之分,其中家菊清肝明目,野菊祛毒散火,甘苦微寒,清热解毒,对眼睛劳损、头痛、高血压等均有一定效用。《本草纲目》中对菊花茶的药效也有详细的记载:性甘、微寒,具有散风热、平肝明目之功效。《神农本草经》认为,白菊花茶能“主诸风头眩、肿痛、目欲脱、皮肤死肌、恶风湿痹,久服利气,轻身耐劳延年。”

菊花还能够有效的降血压、消除身体的癌细胞、扩张冠状动脉和抑菌的作用。经常喝菊花茶能够增加人体的钙质、调节身体的心肌功能,有效的降低胆固醇。非常适合中老年人和预防流行性结膜炎的时候饮用。对于肝火旺盛、用眼过度而导致的双眼干涩也有很好的疗效。同时,菊花茶香气浓郁,提神醒脑,也具有一定的松弛神经、舒缓头痛的功效。

中医多用以主治目赤、咽喉肿疼、耳鸣、风热感冒、头疼、高血压、疮疗毒等病症。若长期食用,还有“利血气、轻身、延年”的功效。

现代临床医学也证明,菊花可扩张冠状动脉,增加血流量,降低血压,对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血清胆固醇过高症都有很好的疗效。

大都知道的,经常喝菊花茶对于治疗眼睛疲劳,还有视力模糊有着很好的疗效。

很多人喜欢喝,特别是常用电脑的上班族,菊花茶确实对保养眼睛有好处。

睡觉之前如果喝太多的水的话,很容易导致第二天起床眼睛的浮肿。民间有一个方法,用棉花沾上菊花茶的茶水,涂在眼睛的四周,那么很快就能够消除眼睛浮肿的现象。而且平时喝一杯菊花茶,能够使眼睛疲劳的症状消失,每天喝三到是四杯菊花茶,对于视力的恢复也有着很好的帮助。

孕妇可以喝哪些茶

茶,是个好东西。炎热的夏天,一杯清凉解渴的茶穿过喉咙直达心灵深处,想想就让人畅快淋漓。但是对于孕妇来说,并不是什么茶都适合喝。今天要说的这7款茶,适合准妈妈喝,美容养颜还能养胎哦!

1、金银花茶

金银花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消炎消暑的作用,上火感冒的话喝金银花茶效果很不错。同时金银花还具有一定的护肤美容功效,对于一些孕期爱长斑的孕妇来说,饮用金银花茶能够润肤祛斑,减少孕斑的生长。

2、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健脾理气抗衰老,是非常受女性欢迎的花茶之一。茉莉花茶具有很好的排便顺气功能,便秘的孕妇不妨时常服用一些,还能有效改善妊娠水肿哦!此外,茉莉花茶还有很好的安神功效,如果你孕期睡眠不好,也可以尝试一下。

3、玫瑰花茶

说起玫瑰花茶,最强的功效莫过于它的美容养颜,还能够调理血气抗抑郁,孕妇长期服用能够促进新陈代谢。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胃寒,便秘的孕妇不适合饮用玫瑰花茶,而且泡玫瑰花茶不能用太热的水,水温在60°—70°即可。

4、菊花茶

菊花茶具有很好的清肝明目的效果,还能够去火,还能改善感冒初期的发热症状。如果孕妇的心情比较烦躁,适当饮用一些菊花茶有缓解的作用。

有一点需要注意,不能饮用隔夜的菊花茶,因为菊花茶里面含有黄酮类的物质,容易被氧化,作用会失效。

5、枸杞茶

枸杞对女人来说是个好东西,是很好的养生食物。富含多种维生素,能够增加人体免疫力和增强抵抗力。孕妇长期服用枸杞茶,还能消除疲劳,延缓衰老,美肤益颜,但是因为它的滋补温热功效很强,所以感冒发烧或者腹泻的话,不适宜喝枸杞茶。

6、大麦茶

大麦茶就是用炒熟的大麦泡制的茶。大麦茶没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但是因为其不含茶碱和咖啡因,而且有开胃助消化的作用,所以如果你孕期消化不好没胃口,可以适当喝一些。

需要注意的是,哺乳期女性不宜喝大麦茶,因为大麦具有回奶的作用,而且空腹时不宜喝大麦茶。

7、绿茶

孕妇可以少喝一些绿茶,因为绿茶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和预防水肿,但是因为绿茶会影响孕妇对铁的吸收,所以要避免饮用过浓的绿茶,而且空腹的时候也不宜喝绿茶。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