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山东煎饼做法 山东煎饼做法大全家常窍门

山东煎饼做法 山东煎饼做法大全家常窍门
2020-03-02 15:10:36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09:03

山东煎饼做法

煎饼果子虽然不难做,但要有工具才能做,那么做煎饼果子的工具是什么呢?

需要准备一个刮板,这也就是用来摊煎饼果子的工具。在选择刮板的时候,主要还是要看是否平整,有没有味道,是否有毛刺。另外需要一个刷子,用来刷调料。

最重要的是要准备一个煎饼锅,用来进行煎饼果子的制作,另外我们需要考虑一下,煎饼果子要做多大的,如果要做脆皮煎饼,那么选锅的时候,需要准备一个大一点的锅,如果只做软煎饼,那么就用40到50cm的煎饼锅就可以了。锅要选择稍微厚一点的,太薄了对于新手来说比较难操作。

灶:目前就烧煤的和烧气的两种最主流,如果用的是烧气的,每天的成本在20元左右,烧气的优点就是方便灵活,一般人没生过煤火的话,用煤炉很费时费力的,每天得提前40分钟生火。

山东煎饼做法大全家常窍门

玉米的营养成分多,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是用来补充身体需求的重要食物来源,而且玉米在农业种植中非常的普遍,人们利用玉米来制作各种美味的佳肴,其中,煎炸类的做法是最受人青睐的做法,老式玉米面煎饼就是一种非常不错的美味佳肴,下面就来看看老式玉米面煎饼做法怎么做呢?

玉米混合面饼有浓郁的玉米香,由于有大部分白面粉,所以饼还是有弹性的,可以作为杂粮主食,丰富餐桌。当然玉米缺乏粘性,所以只能做单层饼,不能做多层起酥饼。

1、面粉和玉米粉混和在一起。

2、倒入适量的食用油。

3、盛具里放入一些盐,然后倒入热水,变成盐水,再加一些冷水,调成温水。

4、用温盐水和面,一边倒水,一边搅拌面粉,直至成面团。

5、面团和好后,可以倒扣在盆里,或者用东西盖上盆子,隔绝空气

6、面团放在平滑的玻璃桌面,或者平台上,不建议放在面板上。因为擀面团时,要抹少量油

7、反复揉面团,然后多摔打几次。

8、用手把面团揪成大小相等的面团。

9、用小碗装少量油,放置一边。

10、用手粘点油在面团上,然后用擀面杖把面团擀成薄饼。

11、平底锅烧热,(用中小火)把面饼放入锅里,盖上锅盖。

12、等饼鼓起来,就翻面,等另一面也变色了,就烙好了,大概3,4分钟就可以烙好一张饼。

1、和面时加入少量油,面有弹性。加入适量盐,个人觉得很好吃,可以多加入一些。也可以放入糖,做成甜的,根据个人喜欢。

2、由于是薄饼(一般的烙饼都要抹油,卷起来拧花),所以一张饼很快就烙好了。个人觉得配粥一起吃,很好吃。

3不喜欢硬面饼的人,不建议尝试,玉米粉没有粘性,吃起来口感硬。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