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粽子的做法和包法 糯米粽子的做法和包法

粽子的做法和包法 糯米粽子的做法和包法
2020-03-04 14:23:45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09:03

粽子的做法和包法

孕期的饮食必须要有营养,这样才能保证胎儿的正常发育,同时还能保证胎儿在智力等各方面的发展。总之,孕期饮食必须要营养均衡,合理搭配。我们来给大家介绍,孕妇晚餐食谱粽子的做法和包法。

孕妇晚餐食谱粽子的做法和包法

特色:这种粽子多见广西等地,一般用粽叶包裹,粽叶非常宽大,像芭蕉叶一般,这样可以在其中放入丰富的馅心,之后用绳子捆绑,形状虽然一般,但味道绝美。

1、将粽叶平放在桌子上,折起一个边,用手压实。

2、叶子两端分别向中间折,用手压实后,叶子呈长信封状。

3、将糯米放入折好的粽叶当中。

4、将另外一边向下折,完全将糯米包裹住。

5、用线绳将粽子捆绑结实即可。

南方四角棕

南方四角棕主要是以咸味粽为最大的特色,馅料相当丰富可以是腌肉、蛋黄、干贝、冬菇、绿豆、叉烧、海米、栗子等。

1、取一片较大的粽叶,对折。

2、将双层的下边向上折,用手压实。

3、将粽叶打开,填入糯米,尽量将糯米填成一个长条形状。

4、将粽叶没有米的部分折过来。

北方四角棕

北方四角棕在北方地区非常流行,个头不是很大,为斜四角形,多以小枣、豆沙做馅,也可以适当放一些果脯蜜饯等。当然也可以蒸完全的白粽,蒸后可以直接蘸食白糖。

1、取两篇粽叶,搭在一起叠压。

2、将粽叶卷成一个圆锥状。

3、在圆锥状的筒中装入糯米。

4、上部的粽叶向下折,直到完全盖住糯米为止。

5、随即用手将叶子的两侧捏下去,之后的粽叶尖端向一侧折叠。

6、用线绳将粽子捆绑结实即可。

孕期饮食中的五不宜

不宜高糖饮食

血糖偏高组的孕妇生出体重过高胎儿的可能性、胎儿先天畸形的发生率、出现妊娠毒血症的机会或需要剖腹产的次数,分别是血糖偏低组孕妇的3倍、7倍和2倍。另一方面,血糖过高则会加重孕妇的肾脏负担,不利孕期保健。

不宜高蛋白质饮食

孕期高蛋白饮食,会影响孕妇的食欲,增加胃肠道的负担,人体内可产生大量的硫化氢、组织胺等有害物质,容易引起腹胀、食欲减退、头晕、疲倦等现象。

不宜高脂肪饮食

如果孕妇长期高脂肪膳食,势必增加女儿罹患生殖系统癌瘤的危险。长期多吃高脂肪食物,会使大肠内的胆酸和中性胆固醇浓度增加,同时,高脂肪食物能增加催乳激素的合成,促使发生乳腺癌,不利母婴健康。

不宜高钙饮食

孕妇若盲目地进行高钙饮食,大量饮用牛奶,加服钙片、维生素D等,对胎儿有害无益。营养学家认为,孕妇补钙过量,胎儿有可能得高血钙症,出世后,患儿会囟门太早关闭、颚骨变宽而突出等,不利健康地生长发育。

不宜食用霉变食品

如果孕妇食用了被霉菌毒素污染的农副产品和食品,不仅会发生急性或慢性食物中毒,甚至可殃及胎儿。因为孕早期的2-3个月,是胚胎着床发育,胚体细胞正处高度增殖、分化阶段,霉菌毒素的侵害可使染色体断裂或畸变,导致产生遗传性疾病或胎儿畸形,如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愚型等,有的甚至使胎儿停止发育而发生死胎、流产。另一方面,在妊娠中后期,由于胎儿各器官功能尚不完善,特别是肝、肾的功能十分脆弱,霉菌毒素也会对胎儿产生毒性作用。

在怀孕这个特殊时期,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是在保护肚子里的宝宝,所以,不管在生活还是饮食上,都要小心谨慎。特别是饮食上,有很多是需要孕妈咪人忌口的。

糯米粽子的做法和包法

糯米粽子的吃法有很多,比如花生糯米粽子、绿豆糯米粽子、桂花红枣糯米粽等,其做法非常简单,准备好适量的食材,比如花生米、糯米、绿豆、红枣、桂花等,之后将食材清洗干净浸泡一晚上,用煮好的粽叶包就可以了。

一、花生糯米粽子

花生米,糯米,干粽叶

1、糯米洗净,用清水浸泡3小时以上捞出控净水分;干粽叶用开水烫软捞出,并用刷子在流动水下冲刷干净。

2、花生米洗净泡发。

3、取一张粽叶折成漏斗型,先放入一调羹糯米,再放入几颗花生米,最后再放一层糯米填满,包好并用线捆扎结实即可。

4、将包好的粽子码入锅内,加清水没过粽子,再用箅子押紧,箅子上再放置一个加满清水的盘子,加盖大火煮开,小火煮2小时再焖制1小时即可。

二、绿豆糯米粽子

糯米1000克无皮绿豆400克粽叶马连草适量

1把糯米和无皮绿豆分别放到盆里,用凉水浸泡,大约6个小时即可

2粽叶和马连草也放到水里泡软

3把2-3片粽叶底部窝出一个角,然后放糯米,再放绿豆,再放一层糯米最后把粽叶最上部横着对过来,包住

4用马连草把粽子捆扎

5用电压力煲放水,没过粽子,煮1个小时

6吃的时候去掉粽叶,用红糖熬成糖浆,用粽子蘸着吃

无匹绿豆可以清除糯米的滋腻难消化。煮出来的粽子,无皮绿豆有板栗的味道

尤其配着红糖的糖浆吃,味道独特,一年四季皆可食用。也可以把粽子皮去掉,用来和荷叶一起做荷叶滑鸡饭,米清香而滑糯

三、桂花红枣糯米粽

主料:糯米,红枣,血糯米,红豆,干棕叶,配料:糖桂花

1、糯米、红枣、血糯米、红豆提前一晚用清水浸泡。

2、干棕叶放入开水中烫软,捞出洗净。

3、将糯米、血糯米、红豆放入盆中混合均匀。

4、取两片棕叶,弯曲成漏斗状,底部不可以有空隙,放入一调羹混合好的米,放入几颗红枣,再放入一调羹混合好的米和几颗红枣,最后在表面再覆盖一层米。

5、用手将上面两侧的棕叶向中间捏一下,再将多余的棕叶覆盖在顶部包严,用线捆扎结实即可。

6、全部包好后,码入锅中挤紧,加入足量的水。

7、为了防止在煮粽子的过程中粽子翻滚而造成漏米,所以上面要压一个重物,我用了箅子和一大碗清水。开大火煮开,转小火煮2-3个小时即可。如果用高压锅可以节省很多时间,煮1个小时就够了。

8、吃的时候,将粽子剥开,淋入糖桂花即可。

注意:粽子好吃有营养,但是脾胃虚弱、消化能力不好的人要少吃,糯米、红枣含糖量较高,糖尿病人要少吃。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