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炒冬瓜的做法大全家常窍门 小炒冬瓜的做法大全

炒冬瓜的做法大全家常窍门 小炒冬瓜的做法大全
2020-03-05 08:39:36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11:03

炒冬瓜的做法大全家常窍门

女性朋友都知道,在月经期间不仅要注意下身的保暖,更加注重饮食的调整。在月经期间不宜吃冰冻的食物,因为经血要排干净就必须让血液处在温暖的状态下,才能流得顺畅。那么,经期可以吃冬瓜吗?

经期可以吃冬瓜吗

专家表示,女性在月经期间不宜吃冰,要让经血排干净就必须让血液处在“温”的状态下,才能流得顺。一旦吃了冰冷的食物,血液受到温度改变的刺激,就会致使流通度变差,容易产生血块,造成经痛。

医生指出,其实不只是吃冰,一些属性偏凉的食物,例如冰品、冬瓜、茄子、丝瓜、黄瓜、冬瓜、蟹、田螺、海带、竹笋、橘子、梨子、柚子、西瓜等等,及酸涩的食物,如酸梅、未成熟味酸之水果,或是一些辛热食品,如油炸物、辣椒、胡椒、芥末等等,也都应该避免在经期内食用,以免造成血液不流畅的状况。

若在经期内,不小心吃了冰冷的食物,或是忍不住吃了冰,可以多喝红糖煮生姜,来平衡体内血液循环,促使血液流畅。

除了冰品不宜在经期内食用外,女性在经期内,要特别注重保暖,避免受寒、涉水、淋雨、曝晒、及洗冷水澡,并应禁止房事、盆浴及游泳,保持外阴、内裤及卫生棉的清洁。

冬瓜的营养价值:1、利尿消肿。冬瓜含维生素C较多,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较低,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食之,可达到消肿而不伤正气的作用。

2、减肥。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对于防止人体发胖具有重要意义,还可以有助于体形健美。

3、清热解暑。冬瓜性寒味甘,清热生津,僻暑除烦,在夏日服食尤为适宜。

女性经期应该多吃的食物

在月经期间,女性抵抗力下降,情绪易波动,有的人可出现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可适当补充一些有利于“经水之行”的食品,如羊肉、鸡肉、红枣、豆腐皮、苹果、薏苡仁、牛奶、红糖、益母草、当归、桂圆等温补食品。

舒缓痛经的食物:痛经一般是由于血流不畅,子宫位置异常等影响到经血的正常排出,多吃活血通气的食物有助于活血化淤,疏通经络,缓解痛经。菠菜、芹菜、香菜、胡萝卜、香蕉、苹果等都是很好的活血化淤食物。

活血行气的食物:香菜、胡萝卜、佛手、生姜、空心菜、菠菜等有理气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要常吃,身体虚弱的人也要常吃禽肉、蛋类、奶类、鱼类、豆类、大枣、桂圆、核桃、花生等食物,也可以多喝红糖姜水,用于补气补血。

如果女性经期伴有食欲差、腰痛等症状,饮食宜选用营养丰富、健脾开胃、易消化的食品,如大枣、面条、薏苡仁粥等。

小炒冬瓜的做法大全

冬瓜是一种常见蔬菜,而且冬瓜的营养价值就比较高,特别适合养生人群食用。在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在选择食物之前,都要了解一下该食物的热量到底是高还是低,如果过高就不会选择,因为毕竟害怕自己变胖,从而变得很丑。那么问题来了,炒冬瓜的热量到底高还是不高呢?

素炒冬瓜的热量(以100克可食部分计)是46大卡(192千焦),单位热量较低。

每100克素炒冬瓜的热量约占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普通成年人保持健康每天所需摄入总热量的2%。

营养价值

冬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可调节人体的代谢平衡。冬瓜性寒,能养胃生津、清降胃火,使人食量减少,促使体内淀汾、糖转化为热能,而不变成脂肪。因此,冬瓜是肥胖者的理想蔬菜。同时冬瓜有抗衰老的作用,久食可保持皮肤洁白如玉,润泽光滑,并可保持形体健美。此外冬瓜还有良好的清热解暑功效。夏季多吃些冬瓜,不但解渴消暑、利尿、还可使人免生疔疮。因其利尿,且含钠极少,所以是慢性肾盐水肿、营养不良性水肿、孕妇水肿的消肿佳品。

1、降血压:由于冬瓜含Vc较多,且钾含量高,钠盐含量低,所以最适合需低钠食物的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

2、保护肾脏:冬瓜汁及冬瓜提取物能增加动物排尿量,减轻由升汞引起的肾病病变程度,并具有显著减少血清肌酐含量的作用。病理组织学显示,冬瓜总氨酸(大剂量)、冬瓜葫芦素对升汞引起的肾损伤均有较明显的保护和阻断作用。

3、减肥降脂:经研究发现,冬瓜中富含丙醇二酸。能有效控制体内的糖类转化为脂肪,防止体内脂肪堆积,

还能把肥胖多余的脂肪消耗掉,有良好的减肥效果。葫芦巴碱主要存在于冬瓜瓤中,它能帮助人体新陈代谢,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也是冬瓜中的减肥降脂功能因子之一。

4、美容养颜:唐代《圣济总录》书中介绍了古人用冬瓜制作面脂进行美容的方法。另外,据《本草纲目》载:冬瓜瓤白,绵软,用它洗脸,洗身,可除肤褐斑,令肤色柔软光洁、白皙;《神农本草经》记载:冬瓜子能令人“面容生辉”。冬瓜子是古代面脂中的常用药。

(责任编辑:张小花)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