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糙米的做法 糙米的做法和普通大米一样吗

糙米的做法 糙米的做法和普通大米一样吗
2020-03-06 14:51:09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糙米的做法

红薯味道甜美,营养丰富且易于消化,可供大量热能。而将红薯切成块和大米一起熬成粥是最科学最营养的吃法。

糙米50克,红薯2个。

1、糙米用清水洗净,稍沥干水分。

2、锅置火上烧热后,倒入糙米干炒,炒至米粒黄中带焦即可。

3、用凉水将炒好的糙米淘冼干净,除去焦糊的米粒和焦糊的气味。

4、倒入烧沸的水中煮开,煮至米粒开花关火,自然晾凉。

5、红薯洗净去皮切成小方丁,炒好的糙米用清水清洗干净。

6、锅内水烧开倒入炒好的糙米,大火烧开转为小火至米开花,再放入切好的薯丁。

7、锅内熬十分钟即可关火。

小贴士:

1、红薯淀粉含量多,生吃不好消化,最好煮熟吃。

2、高温加热能使红薯可溶性纤维易消化,使其糖链变短,增加红薯甜味。

功效:红薯含有独特的生物类黄酮成分,这种物质既防癌又益寿,同时它还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它的热量比大米低,而且因为其富含膳食纤维,而具有阻止糖分转为脂肪的特殊功能。

糙米的做法和普通大米一样吗

糙米的营养价值比较高,但是它的口感如果煮不好,口感相对比较差点,因为它的质地还是比较硬的,所以说煮的时候需要花一点时间,这时候为了增加口感,可以和大米一起煮,这样能够中和口感,同时还能够达到很好的保健身体的作用,做法也是比较简单的可以,和大米进行一定比例的混然后再煮。

用料主料糙米大米1量杯调料水适量

1.将糙米大米用清水淘洗干净

2.淘洗干净的糙米放入电饭煲,加入清水

3.水位至糙米的2杯米所需水量处,盖上盖子,菜单中选择“活性糙米”,按下煮饭键

4.经过长达3个多小时的等待,糙米饭终于出锅了,米饭的水平位置几乎到达了糙米3杯米的水位处,米粒吸足了水分,个个饱胀松软

营养功效糙米口感较粗,质地紧密,煮起来也比较费时,但是糙米的营养价值比精白米高。与全麦相比,糙米的蛋白质含量虽然不多,但是蛋白质质量较好,主要是米精蛋白,氨基酸的组成比较完全,人体容易消化吸收。而且糙米含有较多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短时间内可以为人体提供大量的热量。

适当增加糙米的摄入,可以加快人体的排毒速度,从而使肠内有益菌增殖,有害菌排出,有利于预防肠癌和便秘的发生。其米糠和胚芽部分所含有的丰富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不仅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我们对病毒的抵抗能力,还能有效地促进血液循环,消除烦躁情绪,让身心更加健康有活力。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