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怎样去除 什么办法可以治口臭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怎样去除 什么办法可以治口臭
2020-03-06 14:57:20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怎样去除

口臭就是人的口腔里有很难闻的怪味,让人在交际的时候会感觉不舒服。所以,口臭患者不要觉得口臭没什么大不了的,就可以不去医治,其实,口臭严重的影响着我们的交际生活。那么,我们生活中会有些什么治疗呢?

寻找病因

口臭并不可怕,只要查明原因是可以治疗的。首先考虑口臭是口源性还是非口源性的,对于不能排除与口臭相关的因素,如呼吸系统疾病(鼻腔、上颌窦、咽部、肺部的感染与坏死)、消化系统疾病(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肠代谢紊乱、便秘等)、实质脏器损害(肝衰、肾衰)及糖尿病性酮症、尿毒症、白血病、维生素缺乏等,则应该先对这些疾病进行局部或全身的系统治疗。

如有可能引起口臭的口腔疾病,如未治疗的龋齿、残根、残冠、不良修复体、牙龈炎、牙周炎及口腔粘膜病等,应该及时对龋齿进行内科治疗,拔除无用的残根残冠、去除不良修复体、去除不正确的解剖结构、治疗口腔粘膜病,对于牙周病患者则先进行洁治和根面刮治等基础治疗,再进行系统的牙周治疗和菌斑控制。

加强口腔卫生

选择正确的刷牙方法,每天至少刷2次,并养成进食后漱口的习惯。进行舌面清洁也是非常重要的。由于80%~90%的口臭是来源于舌背,因此,口腔医生应该教会患者正确使用舌刮匙来清洁舌面。还可通过体外试验,找出患者的主要病源菌,选用能有效抑制舌面微生物生长的漱口水进行局部抗菌。现在常用的漱口水包括洗必太、含氯化合物、过氧化氢、钠盐、锌盐等,好的漱口水应该达到能维持口腔正常菌群的生态平衡,防止菌群失调引起的新的疾病。刺激唾液分泌或使用替代物,由于唾液具有抗菌、杀菌,清洁口腔的作用,治疗中还应考虑增加唾液的量和流速,增强舌的运动,咀嚼富含纤维的食物或嚼口香糖等都有利于减轻口臭

治口臭

如果跟朋友聊天的时候出现了口臭的问题,那一定是很尴尬的,相信每一个人也不希望这种尴尬发生,但是口臭的现象还是经常会发生的,有些人出现了口臭,总觉得很自卑,所以说在寻找很多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其实泡水喝就可以治疗口臭,那么什么泡水喝可以治口臭呢?

1、桂花茶:味甘和清爽,茶香花香并茂,冷香清雅持久,是桂花茶一大特色。具有止咳化痰、养生润肺之功效,解除口干舌燥、胀气、肠胃不适;经常饮用,对于口臭,视觉不明,十二指肠溃疡,胃寒胃疼有预防治疗功效,能够止咳化痰,养声润肺、舒缓肠胃不适、除口腔异味、并可滋润皮肤。

2、金银花茶:金银花茶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作用。金银花有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烦的作用。可治疗暑热症、泻痢、流感、疮疖肿毒.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病。但适宜就好,喝太多会适得起反,体虚者跟月经期间内都不能引用。

3、茉莉花茶:茉莉花飘散出馥郁的芳香,沁人心脾,可祛除口臭。

造成口臭原因是什么

1、饮食不当:饮食不当是造成口臭最常见原因,特别是食用刺激性很强食物,更是会造成口臭发生。例如,抽烟、喝酒、食用大蒜、韭菜等,容易造成口臭。

2、口腔疾病:患有口腔疾病的人也容易出现口臭,口腔中滋生细菌,例如厌氧菌,分解产生硫化物,出现腐坏味道,产生口臭。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