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海带的做法 炒海带的做法

海带的做法 炒海带的做法
2020-03-09 16:05:24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海带的做法

海带的功效

1、防治甲状腺肿:海带含碘和碘化物,有防治缺碘性甲状腺肿的作用。

2、降压:海带氨酸及钾盐、钙元素可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降低血压。

3、降脂:海带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食物纤维,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调顺肠胃,促进胆固醇的排泄。

5、提高免疫力:海带能提高机体的体液免疫,促进机体的细胞免疫,调节免疫力的食物还有很多,香菇就是其中之一。

6、降糖:海带中含有60%的岩藻多糖,是极好的食物纤维,糖尿病患者食用后,能延缓胃排空和食物通过小肠的时间,如此,即使在胰岛素分泌量减少的情况下,血糖含量也不会上升,而达到治疗糖尿病的目的。

7、利尿、消肿:海带上常附着一层白霜似的白粉--甘露醇,它是一种贵重的药用物质。现代科学研究证明,甘露醇具有降低血压、利尿和消肿的作用。

8、预防心脑血管病:海带中含有大量的多不饱和脂肪酸EPA,能使血液的黏度降低,减少血管硬化。因此,常吃海带能够预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9、消除乳腺增生:海带中大量的碘可以刺激垂体,使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恢复卵巢的正常机能,纠正内分泌失调,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

10、护发:海带中的碘极为丰富,它是体内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而头发的光泽就是由于体内甲状腺素发挥作用而形成的。

11、补钙:海带含有丰富的钙,可防治人体缺钙。

12、美容:海带汁可以美容养颜,用海带熬成的汤汁泡澡,可以润泽肌肤,使皮肤清爽细滑,光洁美丽。

13、减肥:海带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增加肥胖者的饱腹感,而且海带脂肪含量非常低,热量小,是肥胖者减肥的食物。

14、延缓衰老:海带富含有硒,能有效清除自由基,而自由基正是人体衰老的罪魁祸首,所以海带可以延缓衰老的作用。

15、防癌:海带所含的海藻酸钠与具致癌作用的锶、镉有很强的结合能力,并将它们排出体外;海带可选择性杀灭或抑制肠道内能够产生致癌物的细菌,所含的纤维还能促进胆汁酸和胆固醇的排出;海带提取物对各种癌细胞有直接抑制作用。

海带的营养价值

海带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因为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碘是甲状腺合成的主要物质,如果人体缺少碘,就会患“粗脖子病”,即甲状腺机能减退症,所以,海带是甲状腺机能低下者的最佳食品。

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甘露醇,而甘露醇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可防治肾功能衰竭、老年性水肿、药物中毒等。甘露醇与碘、钾、烟酸等协同作用,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慢性气管炎、慢性肝炎、贫血、水肿等疾病,都有较好的效果。

海带中的优质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对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有一定的防治作用。中医认为,海带性味咸寒,具有软坚、散结、消炎、平喘、通行利水、祛脂降压等功效,并对防治矽肺病有较好的作用。海带胶质能促使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同大便排出体外,从而减少放射性物质在人体内的积聚,也减少了放射性疾病的发生几率。

每100克海带里就含有以下多种营养素:

营养素名称含量营养素名称含量营养素名称含量

热量12.00

硒9.54

碳水化合物2.10

钠8.60

铁0.90

锌0.16

碘113.90

炒海带的做法窍门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碘和多种矿物质,适量食用对人体有极大的好处,尤其可以补充钙元素。生活中海带丝的吃法有很多种,其中辣炒海带丝、胡萝卜炒海带丝、海带丝炒肉沫、鱼片丝炒海带等口感特别好,深得诸多人的喜爱。

一、辣炒海带丝

海带丝干辣椒生抽料酒醋盐味精

1、将海带洗净,用清水泡两个小时左右。

2、将干辣椒剪成小段

3、锅里放油,待油7成熟时,加入辣椒,炒出香味,加入海带翻炒,加料酒翻炒闷一小会儿。

4、加生抽、醋(少量就好)翻炒,待海带差不多时,加入盐、味精翻炒,起锅就好了。

如果喜欢肉,可以再加些肉末在里面,肉末先在锅里炒熟,然后加料酒、加生抽盐、鸡精炒熟,起锅备用。然后用以上步骤做海带,海带快好的时候加入炒好的肉末,混在一起即可。

二、胡萝卜炒海带丝

胡萝卜,海带,洋葱,青椒,蒜,姜,米醋,糖

1.胡萝卜洗净,去皮,切丝;海带切丝;洋葱切丝;青辣椒切丝;蒜切片,姜切丝

2.锅中烧热油,下蒜片姜丝爆香,再下胡萝卜丝炒至七成熟

3.放海带丝继续翻炒

4.放洋葱和青椒丝,淋入米醋,放少许糖,翻炒至软身,最后调入盐和生抽,炒匀出锅

三、海带丝炒肉沫

海带,猪里脊,酱油,胡椒粉,盐蒜末,姜末,盐,鸡精

1.海带泡发洗净切丝,用那种比较薄的海带比较入味

2.猪里脊切肉沫,用酱油和胡椒粉,适量盐腌一会

3.炒锅里放适量油,油热后放蒜沫和姜沫炒香,然后放腌好的肉沫煸炒。肉沫熟后盛出到碗里

4.炒锅里再放适量油,油热后放蒜姜沫,炒香后放海带丝,略炒一会,加适量清水,让海带丝在锅里煮炒5-7分钟,加入炒好的肉沫,进行翻炒

5.再加入葱沫和香菜碎关火,放适量盐和鸡精即可装盘

四、鱼片丝炒海带

干海带2两,炸鱼片4两,瘦肉3两,中芹1棵,甘笋2两,红椒1只,盐11/2茶匙,糖2茶匙,麻油2茶匙,生粉11/2茶匙

1.海带洗净后浸淡后切丝,用盐腌3分钟,再用滚水灼两次,至够爽身为止。炸鱼片切丝;瘦肉切丝,用生粉水略腌。中芹去叶切段,甘笋切丝,红椒切丝。

2.先烧小半镬水,把甘笋丝和海带丝先水烚熟。热油起镬,先将肉丝炒熟。

3.在镬内加入红椒丝和炸鱼片丝一起炒,海带丝、甘昏丝及芹菜段亦同时加入。

4.把盐、糖、麻油、生粉加点水混和之后,收慢火,边炒边贊入调味水,炒至成芡即成。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