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婴儿护理台 婴儿护理台实用吗

婴儿护理台 婴儿护理台实用吗
2020-03-13 14:37:06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宝宝的到来给家庭带来了无限欢乐,虽然妈妈们此时很虚弱,但一般都尽量亲历亲为,如换尿布、换衣物。孩子从生下来开始,每天要换很多尿布,传统的方法一般是把孩子放在床上,大人弯着腰给孩子换尿布。久而久之会对大人的腰、背造成损伤。特别是新生儿第一个月尿布换得最勤,刚刚生产完的妈妈身体虚弱又是最需要对腰部加以护理的时候。

如果条件允许,家中备一款婴儿尿布台还是蛮实用的。不仅能轻松地给宝宝换尿布、衣物、按摩,而且通常它还能提供一些储物空间,可以用来放置换尿布有关的物品,比如:尿布、湿巾、润肤霜等。

婴儿护理台

新生儿年纪太小,不适合到人流过多的地方,毕竟这时候容易导致一些不利于孩子生长发育的情况。当然如果孩子确实需要坐高铁,这时候家长也要做好一些准备,避免在坐高铁的时候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比如说在选择出行的时候,尽量选择乘客少的时间,尽量减少节假日出行。

1、可尽量选择宝宝午睡时间乘车:

大一点的宝宝午睡时间比较固定,如果是短途旅行,不妨把出行时间安排在中午,,宝宝上车就睡觉,睡醒就快到目的地了,这样旅途会过得更加轻松。

2、平日出行乘客少:

周末通常乘坐高铁的人多,所以我基本上都是选择平日出行。赶上邻座的座位没有人时,孩子就能在一排座位上爬来爬去,玩得高兴了,时间也就过得快了。

3、高铁行驶中在车厢里行走时要注意安全:

列车在行进中会摇晃,如果需要抱着宝宝或领着较大的会走路的宝宝穿过车厢连接处,一定要小心宝宝的小手不要乱碰,以免被车门轧伤。抱着宝宝去卫生间时也要小心。

4、给宝宝换尿布时注意安全:

在婴儿护理台上给宝宝换尿布时,要一直用一只手固定住宝宝,以免因为颠簸导致宝宝掉落护理台。

5、经常带宝宝透透气:

车厢里人多,空气比较混浊,妈妈最好能每隔1~2个小时,带宝宝到车厢的连接处透透气,但要注意避开吸烟处。

6、长途尽可能选择软卧:

软卧的空间和环境相对舒适,照顾宝宝更方便。

7、根据需要提前预定合适的座位:

有些线路的高铁,订票可以选择座位,应尽早预订,有更多的选择余地。带宝宝乘坐高铁,适合选择窗口位置,宝宝觉得烦躁时,可以让宝宝看看窗外风景,转移其注意力。车上部分卫生间内有婴儿护理台,订票时你也可以选择离这些卫生间较近的位置。如果带婴儿车出行,可以选择车厢最前或最后排的位置,便于存放婴儿车。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