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婴儿嘴唇发紫 婴儿嘴唇发紫是什么原因

婴儿嘴唇发紫 婴儿嘴唇发紫是什么原因
2020-03-14 13:38:25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11:03

婴儿嘴唇发紫

婴儿嘴唇发紫情况一:婴儿受冷。

婴儿缺血解决方法:适当给婴儿增添衣物。

建议:婴儿的衣物添加原则应该宽松一点,亲肤柔软。另外,最好选用全面质地,防止婴儿过敏。晚上也可以看看宝宝有没有踢被子。

婴儿嘴唇发紫情况二:婴儿缺血。

婴儿缺血解决方法:适当给婴儿添加补血的辅食。

推荐:宝宝在4个月就应该逐步添加辅食了,每天早晨应该吃半个蛋黄,把蛋黄在米汤里调成粥状,用勺子喂给宝宝。到6个月就应该每天吃3/4个蛋黄,8个月吃一个蛋黄,一周岁每天可以吃一个鸡蛋了,包括蛋白。鸡蛋黄是富含铁质(补血)、卵磷脂(补大脑)的。宝宝8个月可以给他吃肉类了,把猪肝弄成肝泥,煮在粥里喂他,非常补血。

婴儿嘴唇发紫情况三:婴儿缺氧。

婴儿缺氧解决方法:在家可以自制氧气机,另外,婴儿的衣服不能报的过紧。

推荐:在家庭里,可以制氧器产氧来满足婴儿对氧气的需要。但是一定要选择绝对安全的器械设备,制氧剂要无任何副作用。家庭制氧器的使用为婴儿缺氧的救治赢得时间,避免因缺氧时间长而造成脏器发育和智力发育不可逆转的损伤。

婴儿嘴唇发紫情况四:婴儿心脏有问题。

婴儿缺氧解决方法:建议去医院做检查,彩超就可以做出结果来。

推荐:最好带孩子到医院检查一下心脏发育情况,因为宝宝嘴唇发紫(俗称紫绀)是先天性心脏病最主要的症状。作彩超就能准确判断。不过也不要太担心,如果孔径在3毫米以内,则有30%的机会,宝宝能够在2年内恢复正常。如果孔比较大,则需要手术治疗了。

新手妈妈怎么带新生儿相关书籍

很多疾病可以通过身体的一些症状表达出现。这也是为什么中医会通过望闻问切知道患者身体情况。嘴唇的颜色也能反映出一些疾病,刚出生的婴儿嘴唇发紫是什么原因呢?婴儿嘴唇发紫可能是因为新手爸妈不会照顾婴儿让婴儿冻着了,也有可能是婴儿患有心脏病,具体的来了解下吧。

一、婴儿嘴唇发紫的原因。

年轻的爸爸妈妈没有任何的育儿经验,所以当婴儿的嘴唇出现青紫现象之后都非常无措,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导致婴儿嘴唇发紫的原因有很多,并不一定是疾病因素,年轻的家长们当下要保持冷静,找出原因。

1.受凉了

婴儿的嘴唇发紫,有可能是因为受凉了。婴儿的保温工作一定要做好,因为他们的身体十分娇弱,一个不小心就会感冒。如果大家发现宝宝的唇色有点发紫,应该第一时间检查衣服是否穿够了,宝宝有没有受凉。

2.心脏疾病

如果宝宝的嘴唇一直都是轻微的发紫,很可能是心脏方面出了问题。心脏病是非常严重的疾病,但爸爸妈妈们也不用太担心,如果没有明显的症状。正常情况下,在宝宝三岁之间,症状会自行消失。但一般来说,宝宝心脏是否有问题在一出生的时候就能发现,当时医生就会给出合理的建议,到底是治疗还是继续观察,大家都应该遵守医嘱。

二、婴儿嘴唇发紫做哪些检查?

婴儿还不具备良好的表达能力,所以在嘴唇发紫的情况下,即使有感到不舒服的地方,也不能告诉爸爸妈妈他很难受。这种情况下,为了不耽误治疗,大家应该先带孩子到医院做检查,找出原因之后再做下一步的治疗打算。

对于婴儿来说,治疗任何疾病之前都需要进行系统规范的检查。首先,带宝宝到医院和医生面诊之后,儿科医生会先对孩子的身体进行检查,看看是否存在外伤或者其他的症状。此外,医生还会检查宝宝的口腔和鼻腔,因为呼吸不顺畅会让孩子缺氧,从而导致婴儿的嘴唇发紫。

如果以上的检查都没有太多的问题,那么宝宝就要接受心脏彩超的检查了。一些先天性心脏病在出生的时候就会被发现,但也有部分婴儿在出生一段时间之后才有症状。所以,在婴儿嘴唇发紫但又没有其他症状的情况下,只有做一次心脏彩超,才可以确诊婴儿是不是真的患有心脏方面的疾病。

(责任编辑:乔娇 TT0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