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影视焦点页面 > 正文

《西小河的夏天》全球首映获赞 成长故事引观众共鸣

2017-10-16 09:12:50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当地时间10月14日下午,入围本届釜山电影节唯一竞赛单元“新浪潮大奖”的电影《西小河的夏天》在釜山举行全球首映。映后观众反应热烈,好评如潮,大家将“温馨感人”、“欢笑中带着泪水”等溢美之词献给到场的监制张家振、导演周全与主演张颂文。

《西小河的夏天》全球首映获赞 成长故事引观众共鸣

《西小河的夏天》全球首映获赞 成长故事引观众共鸣

据悉,影片开票后,短时间内便全部售罄,是本届釜山电影节华语片售票速度之最。同时吸引了包括两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奥利弗·斯通(Oliver Stone)在内的多名世界级知名电影人观影。

成长题材引起观众强烈共鸣

《西小河的夏天》首映引起观众的热烈回响,大批韩国观众特别关注导演对‘成长’题材的选择及定义。周全导演也与观众分享他认为‘成长’并不是小孩的专利,人在每一个不同的人生阶段都有不同的机会可以成长。周全表示他印象最深刻的成长经验,除了影片中所描述的98年夏天,另一个重要的成长经验正是去年夏天拍摄的过程,除了从另一个角度去看待自己的成长,也在这个过程中对电影、对创作有更多的想法。“电影除了是主创、创作团队间彼此的沟通,也是导演与观众彼此间的沟通,电影在釜山首映后将与世界各地观众有更多的接触,我相信这个过程也是我的另一个成长历程。”

《西小河的夏天》全球首映获赞 成长故事引观众共鸣

《西小河的夏天》全球首映获赞 成长故事引观众共鸣

本片的监制为金牌制片人张家振,曾制作过电影《变脸》、《碟中谍2》和《侠盗联盟》,与国内外许多知名电影人合作过。这次与新人导演及团队的合作契机,起因于张家振先生对周全导演才华的欣赏。“除此之外,打动我最深的是剧本,虽然这是编剧第一步长片作品,故事的架构及人物的情感都非常的感人,我读完剧本就决定要和这个团队一起工作。事实也证明,他们的能力与工作态度非常的专业,我非常期待他们接下来的作品。”

1998年世界杯足球赛,唤醒世界观众共同回忆

《西小河的夏天》带领韩国及世界观众穿越时光隧道,重返1998年夏天的绍兴,参与古老台门内三代男人的成长故事。98年正是中央电视台首次转播世界杯足球赛,这不仅是这世代人共同的回忆,对同样身为足球迷的导演来说,那年夏天更对导演有一个指针性的意义。透过足球的串联,周全导演也将自身家乡、绍兴传统建筑–台门,介绍给世界观众。中国南方小镇特有的美也引起观众的兴趣。“台门在城市的发展中渐渐消失,我很开心有这个机会透过这部电影留下家乡以及古老台门的人情美”

《西小河的夏天》全球首映获赞 成长故事引观众共鸣

《西小河的夏天》全球首映获赞 成长故事引观众共鸣

首映反应热烈,导演圈粉无数

两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奥利弗·斯通(Oliver Stone)、戛纳国际电影节副主席Christine  Juene和香港国际电影节及亚洲电影大奖总监Roger  Garcia也前来观影。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影片温馨感人、欢笑声中带有泪水。会后导演周全立刻被韩国观众团团包围、圈粉无数,并有多位居住在韩国的中国观众表示希望早日看到影片在中国上映,让国内观众能够有机会一睹这部典雅之作。 

《西小河的夏天》由企鹅影视、一山文化、彼此影业共同投资。在釜山世界首映后,也即将前往欧洲首映,并预计明年上半年与国内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