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影视焦点页面 > 正文

《西小河的夏天》曝预告撬动成长回忆 打动80后90后

2018-05-04 10:34:59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电影《西小河的夏天》今日曝光定档预告,以梦想与成长的话题勾勒出影片的主要故事脉络,实力还原一代人的年少往事。该片由85后新锐导演周全执导,张颂文、谭卓、顾宝明、董晴、荣梓杉等共同出演。影片聚焦三代人在1998年的成长与改变,为观众奉上全方位的“回忆杀”。梦想不被大人理解时的落寞、和祖辈相处时的温情、独生子女心事无人倾听时的孤独……片中所着力呈现的成长中的小细节,引发了不少80后、90后的强烈共鸣。日前片方还发布了一款质感十分清新的海报,并宣布定档5月25日,获得了电影业内及普通观众的颇多关注。

《西小河的夏天》还原成长心事80后90后都这样唱过小星星

继日前发布色彩清新的“养眼”海报后,电影《西小河的夏天》今日再曝光一款预告片。此款预告在一曲纯净童真的《小星星》中拉开帷幕,以梦想与成长为话题勾勒出老中青三代男人的成长轨迹。少年时不被大人理解的梦想、隔辈亲的温情、独生子女心事无人倾听的孤独等情节,撬动着80后、90后的共同回忆。“孩子翅膀硬了,自然就四处飞”,片中角色对家庭教育的反思也发人深省,直击家庭代际沟通的痛点。

电影《西小河的夏天》中的演员各具亮点,真实又接地气,实力还原一代人的生活往事。实力派演员张颂文此次为生动诠释“中年油腻男”,主动增肥20斤。“文艺片常客”谭卓本是爽朗的东北姑娘,此次为饰演绍兴越剧演员学方言、练姿态,资深电影人吴觉人观影后经提醒才认出这个角色是由谭卓饰演的。台湾资深演员顾宝明联手“皮小子”荣梓杉,上演暖心祖孙情。而青年演员董晴则饰演一位朝气十足的实习老师,还在片中开嗓献唱《游夏》,令听者无不陶醉。

85后导演将生活体悟融入剧情别样解读“成长的代价”

电影《西小河的夏天》由85后导演周全执导,也是其首部电影长片作品。与影片主人公晓阳同样生活在绍兴台门的导演周全,对成长有自己独特的感受与思考,“成长往往意味着纯真的丧失,而儿童就代表着纯真。他们在面对成人世界时是懵懂的,而在面对自己本身的情感时又是那么直白、真切。”电影《西小河的夏天》以质感清新的画面与静水深流般的叙事方式将1998年绍兴台门的生活娓娓道来,导演在坦露其拍摄理念时称:“在这座小城里,可能根本不会发生什么惊心动魄的大事件,有的只是家长里短。人们更专注于自己的生活,生活中任何细微的改变都可能扭转他们的命运。”

影片自成片后受到不少国际电影节青睐。在展映时,不少80后、90后观众被片中细腻的情感打动,“忍不住一直哭,仿佛看到了儿时的自己。”《西小河的夏天》由香港著名电影人张家振和台湾著名剪辑师廖庆松监制,企鹅影视、一山文化、彼此影业出品。影片将于5月25日上映。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