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正文

宁浩为“药神”首度开嗓 献声徐峥《我不是药神》

2018-06-06 11:26:56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6月6日,电影《我不是药神》发布影片插曲《药神之歌》,歌曲由监制宁浩、导演文牧野以及作曲者黄超一同演唱,鲜明的草根气质搭配“痞坏”Funk唱腔,生动诠释影片主角的心路历程。据悉,这也是宁浩首次献声,可见电影《我不是药神》之于其的非凡意义。作为“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的又一力作,亦是宁浩徐峥五度联手、十二年后再度进驻暑期档的重磅作品,《我不是药神》努力突破国产影片类型,生动再现因“药”而展开的小人物成长的故事,影片将于7月6日全国公映,“疗解一夏”。

宁浩文牧野首度献声黑色幽默歌唱“Loser”徐峥

6月6日,电影《我不是药神》公布了电影插曲《药神之歌》,歌曲由监制宁浩、导演文牧野以及作曲者黄超一同演唱。整首歌特色鲜明,充满了浓厚的草根气息,搭配“痞坏”Punk唱腔诠释电影主角的心路历程。歌词一方面写出了作为小人物在生活压力下的内心空虚,另一方面,又写出对金钱的欲望与快感,两种截然相反的心理状态,都是因“药”而起,影片聚焦小人物因“药”而成长蜕变的过程。而戏谑曲风与歌词形成反差,契合强烈的黑色幽默影片气质,仿佛一场自嘲式的内心独白。

监制宁浩和文牧野导演的搭档献唱,徐峥的“烂人”演绎,“两弹一新”阵容不断为电影带来升级版的黑色幽默。据悉,影片戏剧性地呈现主角的成长过程,就像歌词里所描述的那样。监制兼领衔主演的徐峥,这样解读角色程勇:“我们一开始把他定义为Loser,到后来才主动地站出来承担一些东西。”导演文牧野诠释:“我们设计了一些外貌细节,就像一种符号,作为人物状态变化的见证。”其中的细节幽默,无疑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就像徐峥所理解的:“幽默,与观众形成了一种联通,亦是体现生动性、讽刺性,体现人物更卑微的,更具体的,更能让你感同身受的那一面,我们拒绝无聊。”

历时三年精细打造宁浩文牧野磨出好戏

作为“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的一部力作,前期筹备到最后成片,经过了导演和团队精心的打造。对于最困难和最重要的剧本层面,导演文牧野就花了两年多的时间;在拍摄过程中,为了最终剧情的连贯性,他还尝试了多种风格化方式去拍摄。“两弹一新”组合中的两位监制宁浩和徐峥,一同为电影保驾护航,对文牧野导演的能力也是不吝肯定之词,正如徐峥评价的:“文牧野是个天生要做导演的人,这是一个‘对’的剧组。”宁浩也评价:“能够成为电影导演的人,一定是具备着综合的条件,既要有很强的个人特质作为优势,还要没有明显的缺陷。所以文牧野导演是一个综合素质很高的导演。”

此次,监制宁浩首度献声,与文牧野合唱电影插曲《药神之歌》,可见电影《我不是药神》的非凡意义。这也是坏猴子影业主导的“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助力青年导演理念的最好体现——给予青年导演充分空间,共同进步,不断贯彻“助力青年导演,探索行业新标准”的品牌精髓。这样亦师亦友的相处方式,也被导演文牧野“诙谐”形容为:“相互折磨,其实故事就是相互折磨,在剧作层面上,导演层面上,相互折磨,一同进步,然后最终完成这个电影,就是这样。”

电影《我不是药神》由坏猴子影业、北京真乐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欢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乾坤星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唐德国际电影文化有限公司出品,上海阿里巴巴影业有限公司、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优酷电影有限公司、北京真乐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方金影视文化传播(北京)股份有限公司、锦元素国际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江苏中南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启泰远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同时为促进上海电影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