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正文

《叶问外传:张天志》打造贺岁最强功夫片

2018-12-11 13:22:28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叶问外传:张天志》打造贺岁最强功夫片

由袁和平执导,黄百鸣、甄子丹监制,张晋、戴夫•巴蒂斯塔(Dave Bautista)、柳岩领衔主演,杨紫琼、托尼•贾(Tony Jaa)特别演出,郑嘉颖、周秀娜、释彦能、谭耀文主演的武打巨制《叶问外传:张天志》将于12月21日圣诞、元旦双旦档期登陆各大院线。12月10日,主创张晋重返家乡重庆解锁电影《叶问外传:张天志》“别被打败,你就是英雄”全国路演行,亮相重庆邮电大学与同学们共享咏春盛宴,畅聊生活里“不惧打败”的经历。互动环节上,“宠妻狂魔”张晋自爆最怕蔡少芬说普通话,更坦言能娶到蔡少芬是幸运,但也是因为一直坚定地追求自己的目标,有信念就不会被”打败“。在当地各大影院,张晋更是用重庆方言打招呼惊喜现身,与“功夫萌娃”面对面互动,和观众分享电影拍摄的幕后故事,直言与“银河护卫队”大块头玻璃渣里激烈对战,赤手空拳打到双手发紫只为呈现最真实的打斗动作。

《叶问外传:张天志》打造贺岁最强功夫片

离家拼搏20余年终成“超级功夫新星”“宠妻狂魔”张晋聊娶到蔡少芬重要原因

作为叶问系列电影的衍生作品,电影《叶问:张天志外传》延续了《叶问3》的故事,讲述了同为咏春传人张天志在与叶问比武失败后,从心灰意冷到走出内心阴影,再到重新崛起、打击外商毒贩,捍卫民族尊严、重燃咏春精神的传奇故事。此次重返家乡重庆,张晋与老乡们畅聊电影幕后故事和入行20年的心路历程,透露自己9岁开始练武术,小时候每天都会跑嘉陵江大桥,为了功夫演员的梦想一直不懈拼搏。在《水月洞天》之后重新选择功夫片,正是因为做热爱的事吃苦也觉得甘甜,演艺生涯里反反复复地磨练让他早已不在意输赢,只要观众满意,就是自己最大的成就。在现场,张晋还真挚回应片中张天志曾放弃咏春的原因:“就像失恋一样,没有放下想要回避,最后重拾咏春也是因为把输赢放下了。”此外,有关片中“我只想做个普通人”的话题,张晋也说起自己对角色的理解,张天志这个角色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接”地气“,他并不想做英雄,各种危险和压迫摆在眼前,他只是选择了反抗与不服输。有关片中“正面刚”的性格特点,张天志更是被观众现场调侃为“咏春届魏璎珞”。

《叶问外传:张天志》打造贺岁最强功夫片

而在重庆高校面对莘莘学子,张晋还坦露了自己离开家乡拼搏的真实感悟,表示自己为了梦想而离家,中途也曾想过放弃,但这个念头很快就过去了。尤其是从运动员转行做反串替身时,觉得自己离梦想好像很近又好像很远,但后来坚持下来是因为”如果离开,就更没有梦想了,只有留下,才有机会碰到梦想”。随后互动过程中,“宠妻狂魔”张晋聊到爱妻蔡少芬,自爆最怕蔡少芬说普通话,而在大家让其模仿时,晋哥幽默回应“你们大概是不想我回香港了”,引得现场爆笑不断,迎来全场高潮。面对男同学提问如何才能娶到蔡少芬这样的女神,张晋幸福满满地应答,“这一点我很幸运,但也是因为我一直坚定地追求自己的目标而吸引了她”。此外,面对同学们有关如何不被生活“打败”的提问,张晋也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大家交心,直言现实社会里有太多诱惑会阻碍大家前进,但只要坚定信念,一步一个脚印的去靠近目标,总有一天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晋哥还不忘提醒大家,不要被父母的老去打败,有时间和爸妈多打电话关心家人。

《叶问外传:张天志》打造贺岁最强功夫片

“天下第一武指”集结中外功夫巨星“2018最强功夫片”不靠特效全凭真打实斗

映后见面环节,被问及片中的武戏和谁对决最“刺激”时,张晋坦言因为和“拳霸”托尼贾是第二次合作默契有加,两人的过招是前所未有地“过瘾”;杨紫琼的身手在功夫女星里无人能敌,彼此切磋是交付百分之百的信任,因而打得最开心;而和“大块头”戴夫•巴蒂斯塔的对战却是最令他害怕,无论是身型还是力量,对方都是又稳又强。同时,张晋还盛赞电影《叶问:张天志外传》导演袁和平的武术指导能力,直言有“天下第一武指”美誉的“八爷”对于不同的拳法,也会有不同风格的动作设计,比如交锋托尼·贾狠辣的泰拳,就会追求更快,更狠,用力度和速度令观众瞠目结舌;而与功夫女星杨紫琼的激战,则用“无声胜有声”的推杯换盏较量烘托心理战;和巴蒂斯塔这样的力量型选手对决,就着重两人在体量上悬殊的凸显,紧张刺激之感随之而来。

《叶问外传:张天志》打造贺岁最强功夫片

《叶问外传:张天志》打造贺岁最强功夫片

聊到功夫演员的不易,张晋透露自己虽然会用积累的经验保护自己,但为了用真实的动作去感染观众,打戏中意外受伤也是在所难免的。回忆招牌街凌空对决的场景,有恐高症的他还是义无反顾地在鳞次栉比的港式建筑间飞檐走壁,除了要克服心理恐惧,还要忍受身体多次碰撞在铁壁上的疼痛。在咖啡馆与巴蒂斯塔终极一战时,张晋更是用拳头回击暴打高达几十次,哪怕双手发紫,也坚持不用特效,直击玻璃窗力求真实。虽然被身体的疼痛折磨,他却真诚回应,只要观众感受到我们的认真,并由衷喜欢影片,就“一切都值得”。此外,当传统武术被大家讨论,功夫热潮再次被掀起,张晋表示异常欣慰,并诚挚说到“它真正的意义在于锻炼大家的意志力和超越困难的勇气,这都是需要传承的”。面对“八爷”的精益求精和主创的敬业付出,重庆观众力赞该片是今年看过的最强功夫片,并给予“满分十分,也要给影片一百分”的高度评价。每一场对战都酣畅淋漓,每一个招式有力道、有巧劲、拳拳透露出“咏春精神”,电影《叶问外传:张天志》势必给热爱功夫的观众们献上一桌最硬最地道的贺岁大菜。

《叶问外传:张天志》打造贺岁最强功夫片

电影《叶问外传:张天志》将于12月21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武行正道、咏春归来,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