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正文

《老师·好》票房破两亿 汤梦佳:天赋努力我都要

2019-04-01 16:17:14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电影《老师·好》上映五日票房破亿,这匹3月份的黑马不仅奔驰带来复古情怀,也让不少影人和观众再一次将关注点放到了汤梦佳身上。她饰演的安静人如其名,呆板的学生打扮,却掩饰不住溢出屏幕的清澈少女感与美貌。汤梦佳赤裸的情绪表现被观众特意提道:“本来只想看个电影打发时间,没想到安静让我重温了一把80年代旧梦。她脸上干净又澄澈的味道,在这个贩卖情怀的电影里,毫不突兀,一点都不显得卖弄。”

《老师·好》票房破两亿 汤梦佳:天赋努力我都要

《老师·好》票房破两亿 汤梦佳:天赋努力我都要

精灵仙女不是一夜长成的

《老师·好》里这样充盈的灵气不是汤梦佳第一次释放了。在2017年的《你好,旧时光》中,汤梦佳饰演的凌翔茜就靠开挂一样的灵气演技赚足了观众的泪水。本身毫不起眼的中学校服,搭配汤梦佳饱含胶原蛋白的脸和精灵眼神,一下子就营造出了令人着迷的青春。

这部电视剧改编自网红小说,向来原著粉是最不容易讨好的,难得汤梦佳从出场到剧终,始终没被网友吐槽“魔改”角色。有一场戏,凌翔茜跟暗恋的男神楚天阔在教室“对手掌”,被老师当场抓包,楚天阔为保学生会主席身份,帅锅给凌翔茜。凌翔茜听到男神故作无辜言论的震惊,到逃门而出的委屈,表演流畅自然,全无公式化的“瞪眼噘嘴”套路,感情都在她不加矫饰的脸上。很有说服力的演绎了一个不谙世事、满身傲气的小公主,第一次看透男神真面目时内心的不敢置信,与少女梦碎的崩溃。

你看她眼神无助,哭态可怜,情绪真实传神,这样的女同学又怎么会不惹人心疼动容,你恨不得把她的那份伤心抢走替她哭。

平安夜被蒋川骗出去的凌翔茜,揣着四分惊喜,六分期待。她苦苦等待时对蒋川的嫌弃不耐烦,语出伤人的孩子气刻薄,以及自责后悔的慌张,最后都化成低头到围巾里的毛茸茸失落,挠的人心软,无力抗拒。

《老师·好》票房破两亿 汤梦佳:天赋努力我都要

《老师·好》票房破两亿 汤梦佳:天赋努力我都要

天生灵魂,拒绝复刻

从来没有经历过80年代的汤梦佳,跟69年生人的于谦老师一起出演《老师·好》,要表现三十年前的校园故事。毫不露怯的她像穿上一袭老灵魂,不再是可爱又亲切的现代少女,反而带出别有味道的疏离感,是遥远年代的朦胧美和纯朴时代不可复刻的清澈动人。

耐人寻味的情绪张力,在汤梦佳的年龄来说,可谓相当亮眼。而她的可塑性也让不少人想到好莱坞新晋宠儿艾丽范宁。同样复古氛围的《老师·好》与《牡丹花下》,汤梦佳的含蓄清澈对比艾丽范宁的精怪可爱,可见中西少女的独特气质,而其中相同的始终是那份灵与美。

当然,汤梦佳的履历表几乎跟她的年龄一般长。童星出道的她四岁就得到与徐帆、邵兵合作电影《紧急迫降》的机会;2001出演吴彦祖、王祖贤、宫泽理惠主演的电影《游园惊梦》;2006年便一跃成为电视剧《成长别烦恼》的女一号。

《老师·好》票房破两亿 汤梦佳:天赋努力我都要

《老师·好》票房破两亿 汤梦佳:天赋努力我都要

2018年在电视剧《彗星来的那一夜》中,她的表现让一众追星girl变身柠檬精,渴望一个林小小的同款梦想成真。汤梦佳早已彻底摆脱了“童星转型难”的噩梦,不再是“徐帆的女儿”、“宫泽理惠的女儿”,而是“独当一面的汤梦佳”。走到这一步,汤梦佳靠的不只是天赋,同比例的还有极大的热忱与努力,这正是她的娱乐圈简单生存之道。

汤梦佳让我们看到一个好演员的基础修养:“天赋”不能是坐吃山空的老本,而是与“努力、充实自我”并驾齐驱的先决条件。毕竟,小孩子才做选择题,成年人表示全都要!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

    2018-12-24 14:01:08 养生 健康养生 养生保健 食疗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