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正文

大学生电影节闭幕 刘苗苗携新片《红花绿叶》“回家”

2019-04-29 10:26:36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大学生电影节闭幕 刘苗苗携新片《红花绿叶》“回家”

4月28日,第26届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本届大学生电影节,共有34部电影入围主竞赛单元,包括《流浪地球》、《疯狂外星人》、《超时空同居》、《红花绿叶》、《江湖儿女》等众多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影片。

《红花绿叶》导演刘苗苗、总制片人高尔棣、策划程青松、联合制片人胡维捷以及出品方代表刘天久现身闭幕式红毯,此外,老艺术家陶玉玲、雷恪生、涂们,导演吕乐、文牧野、苏伦、演员咏梅、姚晨、佟丽娅、陈晓、包贝尔和女儿饺子、黄尧等深受大学生喜欢的老艺术家、导演、演员也都相继在红毯上亮相。

据悉,电影《红花绿叶》导演刘苗苗和大学生电影节颇有渊源。早在第1届大学生电影节上,刘苗苗执导的影片《杂嘴子》便获得了评委会特别奖。随后,在第2届大学生电影节上,刘苗苗导演的作品《家丑》又获得了最佳故事片奖。暌违多年,刘苗苗导演携新片《红花绿叶》重返大银幕,便入围了第26届大学生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可以见刘苗苗导演和大学生电影节缘分不浅,作品也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导演刘苗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感觉就像回家一样”。巧合的是,该片策划程青松也和大学生电影节渊源颇深。除了凭借编剧的电影《沉默的远山》获得过第12届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大奖外,还担任过大学生电影节短片大赛五届评委,也多次担任过大学生电影节颁奖典礼的策划和总撰稿。

大学生电影节闭幕 刘苗苗携新片《红花绿叶》“回家”

此前,电影《红花绿叶》分别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平遥国际电影展、北京电影节、大学生电影节上展映,得到了观众,尤其是以学生为代表的年轻观众以及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去年刘苗苗导演携《红花绿叶》参加少数民族影展,更是得到了厦门大学师生的追捧。《红花绿叶》作为一部爱情片,不媚俗、不矫情、不卖惨,在当今电影市场中实在难能可贵。很多看过影片的年轻观众表示,一定会把这部影片推荐给身边的亲朋好友。也有很多年轻人表示,《红花绿叶》是爱情片的清流,没有小三、没有一言不合就分手的爱情原来如此纯粹、动人。

电影《红花绿叶》由北京中北通达影视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出品,保利影业发行,星悦毅宁(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宣传,第五代女导演刘苗苗执导,高尔棣担任总制片人,田壮壮、程青松策划,胡维捷担任联合导演,影片将于2019年6月在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李劲 CK005)
关键词: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