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正文

哈佛韦东奕辟谣 韦东奕说了什么?

哈佛韦东奕辟谣 韦东奕说了什么?
2022-05-13 15:34:32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哈佛韦东奕辟谣

近日,一段“韦东奕一晚解决6名博士4个月未解决难题”的段子在网上流传,还一度登上热搜。这个故事大概如下:

韦东奕帮助了一个团队解决了他们4个月都没解决的难题,这个团队中有6名博士生成员,在他们研究了整整4个月后,联系到了韦东奕,结果韦神仅花费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就轻松搞定。

近日,在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南风窗杂志对韦东奕的采访中,韦东奕明确表示,此事是假新闻。

以下是南风窗报道全文:

韦东奕不善于社交,更不喜抛头露面,但哪怕个偶发因素,甚至关于他的传言,都会被网民锲而不舍、屡次三番推上热搜——无法撼动的实力,已不允许他低调。

韦东奕,何许人也?“90后”,山东人。

在山东师大附中就读高中期间,第49届、50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韦东奕连续两次以满分成绩获得国际金牌。

2010年,他被保送至北京大学就读,随后参与北大“本博连读特别计划”,并于2019年毕业后留校任教。28岁,他开始担任北京大学助理教授。

数学领域,韦东奕有着常人这辈子都难以企及的智慧和高度。他像神一般存在,互联网上,网友主动将他“封神”,为他“改名”:韦神。

韦东奕被网友封为“韦神”

“韦神”有多神?

有个学期,韦东奕担任某门课助教,老师笑着向同学们这样介绍他:“这是你们这学期的助教,如果你们有不会的习题可以问我,如果我不会可以问助教,如果连助教都不会,那估计就是题目错了。”

平淡的解说,就能让人感受到他那令人仰望的不凡实力。

“韦东奕对数学的感觉,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张永华感慨:“山东省都找不出第二个人,在全国也很少见。”

张永华是山东师大附中教师,至今执教30多年,是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级教练,他曾担任过韦东奕的班主任、教练。

最近,关于韦东奕的神话又现互联网江湖。自去年5月被自媒体偶访并封神后,韦东奕一直沉默,如今,他决定和这个世界聊聊。5月9日下午,通过南风窗,他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

“可能不理我就是最好的”

最近,韦东奕的传闻是以聊天截屏形式出现。传言是这样的——

一个科技公司建立仿真模型来模拟某产品的物理性能,其间有六个博士组成的团队搞了四个多月,但也没有办法解决。

后来,通过北大同学找到韦东奕,就一晚上,他把问题解决了:仿真数据和过往真实实验室的数据匹配率为99.8%。

该科技公司想给韦东奕报酬,但他拒绝了,理由是:“这个问题太简单了,没必要给钱。”

最后,该公司给韦东奕的公交卡充了钱,以表示感谢。

就此,韦东奕再次长时间高居热搜榜首。有媒体就此外围采访和“佐证”。不过,韦东奕接受南风窗采访时就明确表示:“确实没有这回事,这是假新闻。”

韦东奕说了什么?

韦东奕也辟谣说网上有些消息是假的,可能有些人这么认为,但没有明确说过,哈佛并没有找过我。一句话就告诉了我们答案,近期,所有对韦东奕的夸张报道,都是空穴来风,并不是真实所发生的。只不过是有心人为了博眼球跟流量,而编造出来的而已。

现在,连韦东奕本来都出面辟谣否认了,让大家都清楚了真相。韦神还提到,自己并不想要被关注,打扰他的生活,他只想潜心研究数学跟教学,对网络跟走红没有任何兴趣,反而觉得被打扰,让自己生活变得很怪,所以不希望外界过度打扰他,只希望回归原本平静。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