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电视剧场 > 正文

《奔跑吧》以爱心善举助力“奔跑正能量”

2018-05-28 10:41:30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奔跑吧》以爱心善举助力“奔跑正能量”

全新一季《奔跑吧》自4月13日回归以来,以锐意的创新、精彩的内容再一次创下热度和口碑的双丰收。联合国英文演讲、学霸龙舟大赛、10VS100百人拔旗对决……兄弟团一次次挑战着自我,也释放着满满的正能量。

主题升级之外,兄弟团也没有停止助力公益的脚步。5月27日上午10点,《奔跑吧》联合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浙江团省委、浙江省七彩阳光公益基金会来到天津市静海区团泊镇华源小学,发起了“向阳奔跑,用爱陪伴”公益活动,以“体育+阅读”动静结合的方式将身体好、品德好、学习好的三好品质,传递更多的孩子们。

天津市静海区团泊镇华源小学拥有外来人口子女300多人,涉及全国13个省市区的学生。现场,“伐木累”变身体育老师和阅读分享者,为孩子们先后上了一节体育课、一堂读书会。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在华源小学搭建了以7位MC名义成立的《奔跑吧》图书室,这些图书的一部分,来自不久前《奔跑吧》官微发起捐书倡议后网友们的源源“爱心”。

《奔跑吧》以爱心善举助力“奔跑正能量”

现场亲见“挑战不可能”,邓超来了一记“神射门”

活动当日,天气稍热,户外操场因为兄弟团的到来,氛围更显热烈。身着KeepRunning爱心T恤的七位MC一出现,翘首以盼的孩子们表情开心之中又透着几分羞涩。不过,一场热身运动之后,气氛就被打开了。兄弟团一人一组动作,依次带领大家做起了“第R套广播体操”。伸展运动、体侧运动……“体育老师”们一板一眼,孩子们学得又快又好。

随后的足球九宫格趣味点球大赛,是时候展示真正的技术了!每位MC带领3个小朋友轮流踢球,有几位“足球小将”球技神勇,给MC带们带来不小的压力,位置相对较高的1、2、3号位始终没人踢中。最后时刻,队长邓超自告奋勇,向难度发起挑战——结果奇迹出现,他居然同时踢中了1号位和2号位,孩子们欢呼一片,“原来电视里面那些原来不可能的挑战,就是这样完成的呀,他们真的太厉害了!”

而面对稍显拘谨的孩子,MC们也不停给予鼓励,李晨担心孩子们踢不高,还蹲下来用手托球,好让他们更好地发挥。另一个非常暖心的细节是,7位MC多次询问孩子们晒不晒、渴不渴,高效完成了这堂生动有趣的户外体育课。

邓超表示,“每一次参加公益活动,比我们在跑男录制还要开心,我们中有当了爸爸妈妈的,也有即将要当爸爸的,面对孩子会有特别深刻的感情。我看见这些孩子,就像看见小花妹妹几年之后的样子,就是莫名开心,瞬间带来温暖、童真还有力量。”

此外,兄弟团本次身着的爱心T恤为《奔跑吧》节目衍生产品,而这些衍生品所得收益的一半,也均会捐赠给乡村的留守儿童。

《奔跑吧》以爱心善举助力“奔跑正能量”

7位MC分享阅读书单,寄语孩子们要有“人生的靶子”

本次公益活动以“向阳奔跑,用爱陪伴”为主题,充分融入了节目和MC们的用心:“向阳奔跑”指的是《奔跑吧》将在奔跑中给更多乡村的孩子们传递运动健康精神,提供更好的体育运动基础设施;“用爱陪伴”指的是用“知识”陪伴,7位MC走进教室和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分享阅读书单,朗读经典片段,希望他们快乐阅读,收获丰富的精神能量。

“学霸”邓超分享的《天蓝色的彼岸》稍显深刻,但他觉得“不要以为孩子们太小,其实他们什么都懂,应该让他们知道生命是什么,人生应该去哪儿。我们不光要拥有弓和箭,更要找到人生的靶子”;李晨以《战马》寄语孩子们在生活中可以交到很多类型的朋友,拥有面对困难的勇气;郑恺希望大家读一读《谁动了我的奶酪》:“很多人因为看了这本书,改变了自己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足球小子”鹿晗很喜欢贝克汉姆的的一本自传,那些真实的训练故事蕴含了成长的真谛:“想要变得强大,坚持是最好的方法”;Angelababy认为《爱丽丝梦游仙境》不光是童话故事,也有永不放弃的精神;人称“陈三岁”的陈赫朗读了《小王子》中的选段:“我们都应该保持一颗纯真、简单、快乐的心,做自己的小王子”;王祖蓝拿出一本《麦兜的故事》,倡导父母可以多陪伴孩子,“希望你们的妈妈也可以写一本属于自己的《麦兜的故事》”。

本季节目已经播出过半,7位MC还讲述了节目拍摄的幕后花絮,“奔跑侠”王祖蓝说:“我小时候也和很多小朋友一样,沉迷打游戏,不会做运动,这次龙舟比赛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运动精神,那种感动扑面而来。”他们勉励孩子们多多运动、好好读书,永远坚韧不拔、努力向前。

《奔跑吧》以爱心善举助力“奔跑正能量”

爱心征程奔跑不停歇,“互动公益”继续升级

对于《奔跑吧》来说,将公益融入“奔跑征程”是节目的使命,更是责无旁贷的义务。四年以来,兄弟团在传播快乐的同时,每一次归来都有他们热心公益的身影。

从“让爱益起跑——公益跑鞋计划”“阳光跑道公益健行计划”、到“奔跑阳光+”青少年成长助力计划,再到“奔跑能量包”计划……兄弟团不仅为孩子们送去跑鞋、跑道、书屋,也为医护人员、外卖小哥这样的“职业奔跑者”送去温暖。节目号召观众以运动助力公益,每个人的一小步,终将汇聚成公益的一大步,成功开创节目和观众共同奔跑的“互动公益”先河,共计收获近千万元公益基金。

深入开掘电视节目的公益内涵,《奔跑吧》一直在努力。全新一季《奔跑吧》和快手短视频展开深度合作,成立“中国蓝奔跑吧公益R基金”,携着爱心完成了一场特殊的“奔跑接力赛”,为孩子们陆续建造“梦想足球场”“阳光跑道”“梦想图书室”,引领孩子们学会快乐运动、快乐阅读。

浙江卫视副总监、节目中心主任周冬梅表示,“《奔跑吧》是一档非常受孩子们喜欢的节目,公益活动走进校园也成了节目的一项重要传统。我们每一次和孩子们互动,其实和我们每一季、每一期认真制作的节目是一样的,都是希望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孩子们获得能量。这些努力和付出,就像一颗小小的种子,可以播撒进孩子们的心田,而更多人的关心和参与,一定会让小树苗们长得更加茁壮,让我们的孩子们健康成长、向阳奔跑。”

(责任编辑:李劲 CK005)
关键词:奔跑吧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