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电视剧场 > 正文

《三宝大战诸葛亮》创明星脑力对战答题先河

2018-06-14 11:13:31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三宝大战诸葛亮》创明星脑力对战答题先河

“知识可羡,胜于财富。”芒果tv首档原创明星脑力对战秀《三宝大战诸葛亮》其冷知识题库大受好评,值得一提的是其将由网络平台转向电视平台,于2018年6月16日中午13:00在湖南卫视播出。据悉,在网络版中韩雪、张绍刚、唐国强等明星作为知识大神登场对战杜海涛池子彭昱畅组成的三宝,虽然节目尚未播出,已然备受观众期待。

唐国强韩雪等对战三宝明星脑力对决成差异化特色

《三宝大战诸葛亮》在芒果TV播出之后就大受好评,其独特的冷知识题库以及逆向思维规则让它从一众综艺中脱颖而出,打造差异化特色。《三宝大战诸葛亮》脱胎于传统的答题综艺之上,开启明星脑力对决,三宝由杜海涛、池子、彭昱畅组成,“诸葛亮”由圈中的知识强者担任,比如唐国强、张绍刚、韩雪等明星,二者相遇后不断交锋,直到打败对方。除了三宝与“诸葛亮”之间的脑力对战激烈精彩外,作为“脑力仲裁官”的张大大,不仅要作为主持人及时的控制现场流程外,还需要在关键时刻出来“脑力仲裁”,给观众提供了许多笑点,已然是节目的灵魂人物。

对比传统的答题综艺,《三宝大战诸葛亮》一改沉闷的答题方式,将开启一场圈内最紧张刺激的脑力对战赛。不比拼颜值不比拼演技,反而独辟蹊径比拼脑力。杜海涛池子彭昱畅组成的三宝、以及知识大神“诸葛亮”全程都会通过知识分析、逻辑推理、团队合作等来完成挑战。

冷知识变热门话题传递正能量登湖南卫视

以往的答题综艺多以传统知识为主,而《三宝大战诸葛亮》作为一档新形式的答题综艺,区别于传统答题节目模式,这档节目最大的特点在于竞答模式和内容上的创新。节目组有一整套非传统、不说教、奇特高能的特制题库,在此基础上向社会广泛征题,并精心挑选了28位脑力出题官,从几千几万道题目中优中选优,挑选出最适合当期节目主题的题目。不同于以往节目以高分取胜,《三宝大战诸葛亮》得分越高“脑力进水值”越大,从而导致失败,这样的设定也让观众眼前一亮。除了明星身上的自带热点,题目中提到的“哪位诗人最喜欢说呵呵?”“什么果汁可以用来输液?”等不按常理出牌的趣味冷知识题目也都成为大众讨论的热点,在线上线下均掀起一波冷知识问答热潮,网友称:“夏天太热,必须要get冷知识”。

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证明了《三宝大战诸葛亮》的冷知识为观众带来了除了笑声之外更多的思考。在这个大众对知识的需求日益高涨的时代,《三宝大战诸葛亮》针对受众“碎片化”知识面的时代特征,以趣味的冷知识题库,激发受众求知欲,传播正能量。令人更为期待将在本周六(6月16日)中午13点湖南卫视播出的《三宝大战诸葛亮》中又会有哪些高能的冷知识题目?让知识大神和三宝都纷纷直呼佩服!

(责任编辑:李劲 CK005)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