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电视剧场 > 正文

《斗破苍穹》第一季虐心收官 吴磊守护正义冲破黑暗

2018-10-26 11:06:55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斗破苍穹》第一季虐心收官 吴磊守护正义冲破黑暗

奇幻励志青春成长剧《斗破苍穹》第一季昨晚迎来大结局,萧炎决战魂殿,以逆风而上的少年正气守护斗气大陆,而终极大战后萧炎的命运归宿更令观众及网友展开热烈讨论。该剧以快节奏的爽燃剧情、少年逆境的热血成长、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等获得极高关注度,截至收官多次双网收视第一,市场份额第一,并创下CSM52城收视率0.94%,市场份额破8的好成绩,全网播放量已突破47.8亿,可见大家对于少年成长蜕变、励志青春正能量题材的认可!

该剧改编自天蚕土豆同名小说,由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新丽电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出品,于荣光执导、张挺编剧,由吴磊、林允、李沁(特邀领衔)、陈楚河、辛芷蕾(特别出演)、刘美彤、X玖少年团成员——肖战、伍嘉成、彭楚粤、谷嘉诚、苏青(特别出演)、于荣光、李若彤、李子峰、凌潇肃、曾江、邱心志、徐少强等主演。

《斗破苍穹》第一季虐心收官 吴磊守护正义冲破黑暗

吴磊成“史上最惨男主”萧炎舍身决战命运成疑

在电视剧《斗破苍穹》结局的剧情中,萧炎(吴磊饰)决心到云岚宗报仇,履行退婚之辱当日立下的“三年之约”,最终如愿战胜纠葛无数的新任云岚宗宗主纳兰嫣然(刘美彤饰),那句“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的宣言响彻苍穹。萧炎揪出五族出征时的魂殿内奸韩枫(凌潇肃饰),为母亲古文心(李若彤饰)洗清冤屈;并向云岚宗质问灭萧家满门之仇,不畏对方人多势众、排兵布阵,全力强劲制敌,讨回公义。萧薰儿(林允饰)手持镇天弓前来助力,与萧炎携手并肩作战。蛇人国女王美杜莎(辛芷蕾饰)与殿前将军墨巴斯带领士兵们助阵“代理蛇王”萧炎,践行着“言出必行,有恩必报”的诺言。在这场终极大战中,萧炎于万众期待的一刻使出天火三玄变和佛怒火莲,以一己之力打败云岚宗老宗主云山(曾江饰)、十三长老折云手(杜玉明饰)等众人,并与血宗范崂为首的魂殿势力正面对抗。萧炎与药尘(陈楚河饰)配合,使出终极大招三千雷动和佛怒火莲,天下自有公道,守护正义的他们在这一战中终于险胜与天下正道为敌的魂殿势力。

终极大战后,萧炎身负重伤,心脉尽断,命悬一线,被小医仙(李沁饰)带回魔兽山脉。“炎帮”的小伙伴林修崖(肖战饰)、昊天(伍嘉成饰)、韩闲(彭楚粤饰)、虎伽(谷嘉诚饰)姗姗来迟,众人十分担心萧炎的安危。出人意料的是,韩枫找到了萧炎并拿走纳戒带走药尘,萧薰儿也为了守护古族而拿走了萧家的帝陀古玉。就在萧炎看似气数将尽之际,他突然睁眼,露出希望一笑。结尾的悬念设置引发不少网友猜测,在第二季的故事里,萧炎的命运会有怎样的转机?充满黑暗的斗气大陆之上,少年们将何去何从?

《斗破苍穹》第一季虐心收官 吴磊守护正义冲破黑暗

口碑获赞收视不断攀高肩负重责励志少年已长成

自开播以来,《斗破苍穹》收视稳步上升,播出日屡次拿下收视冠军,闯关升级的正义感、逆风翻盘的爽感与少年情愫的纯净是该剧取得佳绩的重要原因。精彩的剧情获得网友称赞,“爽”“燃”二字贯彻剧集始终,完美的诠释了“废柴”逆袭、少年初长成的蜕变之势。收官之际,很多网友表示剧情高燃又戳心:“喜欢斗破苍穹这部剧,剧情节奏快不注水,有令人热血沸腾的少年精神,结局反转出乎意料!”

该剧诠释少年成长的蜕变之路,主人公的成长历程与亲情、友情紧密结合,对抗校园暴力,不断自省,其间经历了复杂且细腻的心理斗争。萧炎多次战胜内心诱惑的情节与坚定不移、积极向上的少年气相得益彰,“勇承责、重担当”的大丈夫精神、围绕“十八岁不言弃”的少年气魄,以及积极向上、勇敢向前的行事风格与当下年轻人所需的优秀品质相联结。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也不是为自己战斗,萧炎与良师益友团结一心、对抗黑暗守护正义的情节,实现了自我价值也实现了本剧正能量的传达。

(责任编辑:李劲 CK005)
关键词: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