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电视剧场 > 正文

电视剧《区小队》央八热映何云龙演活“小人物”

2018-11-29 10:50:22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电视剧《区小队》央八热映何云龙演活“小人物”

由著名导演远浍任总导演,李宝生担任导演,齐奎、纪宁、戴玥、何云龙、杜志国、李洪涛、刘潞葭、郑昊等联合主演的大型抗战题材电视连续剧《区小队》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档火热播出,同时也作为年底收官的一匹收拾黑马拿下不俗成绩。在燕赵大地的平民抗日画卷中,青年实力演员何云龙饰演的王大虎一角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让何云龙此次颠覆以往形象的全新诠释给这个角色注入了新的灵魂。

据了解,《区小队》讲述了太行山脉晋察冀根据地中的一个缩影,为我们展开了一幅敌后全民抗战的画卷。而燕赵大地上生动鲜活的风土人情、性格迥异的人物群像,与真实残酷的战争一起构成了众生百态。一个个不完美却真实的角色演绎着他们的人生,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何云龙饰演的王大虎。他身为村长之子,却单纯善良,甚至有点傻;他淳朴可爱,甚至有点楞。尤其是在杜志国饰演的父亲形象映衬下,更显得王大虎这个“小人物”的一举一动都让人格外哭笑不得。王大虎从小被村长父亲一把屎一把尿的带大,所以他有对父亲绝对的认同和孝顺,同时,他作为村长的儿子,在村里也比普通百姓稍微多一点地位和权利,所以他有自己自认为的小聪明和占小便宜的心理。

《区小队》中并不是简单展现抗战过程程式化的先抑后扬,而是力求从每一个人物身上展现当时一点一滴的人生百态。而对何云龙来说,王大虎这个角色,就是当时冀中平原地区广大百姓生活中的一个典型。在何云龙以往的角色里,无论是《十送红军》正义凛然的连长左明,还是《狼兵吼》中沉稳冷酷的日本军官川村犬男,亦或是《烽火线》中英姿飒爽的营长胡杨林,以及那些现代剧中俊朗的都市形象,都是颇有几分男子气概、大气洒脱的。而此次何云龙却要走进王大虎的生活和环境里,将一个带着几分小聪明、爱占小便宜,却又善良真诚的角色,诠释出自己的理解,展现出王大虎在那个环境下最为真实的表现。这样一个看似简单、演起来却有好几条脉络可以发挥的丰富角色,之所以能够在观众面前展现出一个小人物的真实和还原当下的种种反应,也是进组时临危受命的何云龙,通过自己的演技和经验一点点把王大虎变得立体和多元化的。在对王大虎加以自己的理解和展现之后,最终在何云龙的生动诠释之下,王大虎成为了《区小队》里面的一个亮点,很多人对他的所作所为“哀其不争”却又感同身受,对风铃渡地区的抗战画卷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理解。

(责任编辑:李劲 CK005)
关键词: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