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餐厅》宋祖儿加盟 餐厅老人乐观面对遗忘

2019-05-08 10:35:30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忘不了餐厅》副店长宋祖儿加盟 餐厅老人乐观面对遗忘

本周二20:00腾讯视频,21:22东方卫视《忘不了餐厅》副店长宋祖儿成功抵达餐厅,不仅挑起了收银的重担,也为餐厅增加了更多不一样的欢乐和温暖。做维修的小敏爷爷不会修桌子却成为隐藏的数学大神,蒲公英奶奶不仅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各种舞蹈也难不住她。网友纷纷表示:每一位爷爷奶奶都身怀绝技,深藏功与名,越来越喜欢这群可爱的宝藏老人了。

忘不了家族全员到齐宋祖儿与老人相处有道成范本

宋祖儿作为《忘不了餐厅》的副店长终于抵达餐厅,“忘不了家族”全员正式到齐,长相甜美的祖儿深得老人们欢心,被大家亲切地叫做“水晶娃娃”。节目中,宋祖儿第一个发现公主奶奶“不对劲”,用哄小孩式的轻言细语问她:“怎么噘噘嘴了?”接着以洗手吃饭为借口主动把奶奶带到一旁的小屋子里沟通。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情绪常常不稳定,在没有任何刺激、毫无原因的情况下会莫名其妙地哭泣,有的甚至会愤怒、吵闹、骂人、损物等等。没有拿到“优秀员工”的公主奶奶由于情绪不稳定开始掉眼泪,祖儿假装“责怪”店长让公主受委屈了,牵着奶奶的手,边蹦蹦跳跳边发出搞怪的“哈哈哈哈”笑声,让公主奶奶也破涕为笑,跟着一起“哈哈哈哈”,一瞬间赶走了所有的不愉快。

《忘不了餐厅》副店长宋祖儿加盟 餐厅老人乐观面对遗忘

看了宋祖儿与老人们的互动后,网友表示祖儿实在太暖心了,能够快速捕捉到老人的情绪变化,也能使用恰当的沟通方式及时给予老人所需,可谓是当之无愧的贴心小棉袄。相比于有些年轻人对待老人时的不耐烦、敷衍、忽视等等,宋祖儿的表现则给观众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形象。面对老人,尤其是患病老人的情绪波动,我们需要加倍重视和关爱他们,用合适的方式与之沟通。让老人保持愉悦的心情,对延缓病情有着极大的益处。

正视疾病正视自我是关键蒲公英奶奶讲述亲身经历

之前弹幕上一直有网友说:“想听蒲公英奶奶讲英文。”这期节目让观众如愿以偿。一群年轻的外国食客来到餐厅,蒲公英奶奶主动上前招待,用一口流利的英文向客人们介绍了餐厅的服务员和阿尔茨海默病,观众直呼:“太厉害了!”这也是她第一次坦然地说出自己的病名,虽然面对疾病,但他们都没有失去对生活的希望,反而坚定要开心的活着。祖儿全程陪伴在她身边,向客人补充道:“我为她感到骄傲。”食客们一直认真聆听,用微笑点头回应,给予她支持和鼓励。很多观众看到这里,已经止不住掉眼泪,哭成了泪人儿。就像祖儿说的一样:“站在她旁边,你很难想象一个小小的身躯里面,会藏着巨大的能量。”

《忘不了餐厅》副店长宋祖儿加盟 餐厅老人乐观面对遗忘

蒲公英奶奶在2009年的时候被确诊为阿尔茨海默病,医生告诉她可能只剩5年的时间。事后,她只有一个念头:不能忘记最爱的女儿和家人,于是她一直凭借自己乐观的心态和生活方式在与疾病和遗忘做抗争,将女儿的照片摆在最显眼的位置。十年过去了,蒲公英奶奶依旧将自己的病况控制在轻度,没有使病情加速恶化。节目中她多次提到,要乐观的接受患病的事实,不应该把自己关在家里,努力学习各种才艺进行认知训练、参与各种社会活动,让自己觉得自己仍然有价值,向社会展示这批老人不是没有用的。

《忘不了餐厅》的意义也正是如此,一档好的综艺节目绝对不仅仅停留在娱乐搞笑的表面,通过节目以及五位老人传递的态度和能量,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老年群体、重视认知障碍等疾病。作为患者,要正视疾病、坦然面对自我,作为家人,一定要给予更多爱与陪伴。

《忘不了餐厅》副店长宋祖儿加盟 餐厅老人乐观面对遗忘

如果你也相信爱能抵抗遗忘、能够创造奇迹,请锁定每周二20:00腾讯视频,21:22东方卫视《忘不了餐厅》,让阳光老人温暖你心!

(责任编辑:李劲 CK005、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