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中国》呈现电影级镜头语言

2019-05-13 10:41:40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花样中国》呈现电影级镜头语言

5月10日21:05,由华策天映传媒联合北京卫视制作,能量型维生素饮料战马独家冠名的青春艺术实验节目《花样中国》在北京卫视播出第二期。本期节目中正式进入张艺谋公演舞台的演员选拔阶段,由于节目需要一对情侣进行演绎,节目组将23位通过初选的演员两两分组,以搭档的形式扮演情侣。整期节目通过全局光、暖色调等拍摄手法,营造出“情侣”间唯美、默契的画面,网友看过后纷纷表示:“好像在看偶像剧。”“这个画面太唯美了,每一帧截出来都可以当海报!”

全局光烘托“小欢喜”氛围暖色调营造唯美画面

在本期节目中,节目组大量运用了全局光、暖色调的拍摄手法。当演员小白和史策在骑马游玩时,镜头由远及近,捕捉到了两人略显羞涩的神态、表情。之后,采用长镜头的拍摄方式,两人越走越远,只听到两人的嬉笑声,画面中出现大量的留白,为观众留下充足的想象空间。而在拍摄董家铭和苏比努尔这对“情侣”时,则采用了大量的特写镜头,突出了两人面部表情丰富、小动作多的特点。苏比努尔的笑容、董家铭关怀的眼神,也通过特写的方式,传递给观众,引发观众对于情侣间相处的共鸣。

《花样中国》呈现电影级镜头语言

在拍摄演员林超泽与余婷慧的骑车游玩中,节目组采用了移动正拍的手法,两位演员边骑车边前进,镜头则匀速向后移动,始终保持两人的神态清晰可见,向后移动的景观与相对静止的人物间构成了和谐的平衡,展示了一种流畅的观看审美。而张悦和王鹏的组合,整个画面大量使用了全局光,光线阴影柔和,营造出唯美的视觉效果,将“情侣”主题中的小欢喜、小悸动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

真情实感提亮优质表演听音起舞训练建立全新表演观念

舞蹈大师桑吉加在尤伦斯进行舞蹈训练时,要求大家听到音乐就起舞,还与路人进行随机播放音乐的有趣互动。比起常规表演,这种将听觉上的音乐与视觉上的舞蹈有机结合的表现形式更有张力,对演员的挑战也更大。不仅需要演员灵活的应变能力与基本功,还得看演员对于艺术的领悟能力。同时这种表演训练,也建立起一种全新的表演观念:它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追求用外向通内的真实表达,创造极具触动性的表演艺术。

《花样中国》呈现电影级镜头语言

仅仅是哭一个主题,就有王娅铭和单思涵两人相拥而泣,张冰涵的独自垂泪,苏比和董家铭的捶胸顿足等等的多种可能,引得窗外观众驻足鼓掌。桑吉加说,生活中所有的状态都有可能是舞蹈,只需要你敏感地捕捉。只有这样,才能在表演的镜城里突围成功。这也正是张艺谋导演挑选演员的独特之处:跳舞好、滑冰好是不够的,最重要的是要对表演艺术具有极敏锐的领悟力。

第一场公演舞台的角色挑战告一段落,演员们也将踏上寻找非遗的旅程。等待他们的,或许是更宽广的表演天地。下周五21:05,北京卫视青春艺术实验节目《花样中国》第三期节目即将上演,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李劲 CK005)
关键词: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