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音乐天地 > 音乐头条 > 正文

SING女团MV《千年》上线 成员化身大漠飞天探寻奥义

2018-12-10 11:56:33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亚洲首支电子国风女团”SING女团最新MV《千年》于近日释出,恢弘的大漠实景拍摄,与颇具匠心的编舞令人眼前一亮。而这只不到四分钟的MV中,不仅以多款造型展现了成员的不同魅力,更糅合了时空穿梭、寻求生命意义等剧情,与歌词主题遥相呼应,上演了一出超时空的爱恋故事。

SING女团MV《千年》上线 成员化身大漠飞天探寻奥义

SING女团MV《千年》上线 成员化身大漠飞天探寻奥义

自民族文化中寻求灵感壁画动作再现飞天美态

对于女团来说,编舞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多少女团,因中毒性的舞蹈而被路人所熟知,继而形成病毒性的传播态势。以“红白扇子舞”通杀全网的SING女团,并不局限于对过往的复制,而是积极寻求突破的可能。《千年》MV中,成员们化身仙女飞天,肘关节支撑的舞蹈动作别具一格,让人过目不忘。

据悉,这组独特的舞蹈元素源自于敦煌壁画的经典——伎乐天反弹琵琶画面,精准地表现出歌词所描绘的丝路痴缠意境,也更加具有民族风情。同时,在这只MV的舞蹈动作中更是首次加入了地板动作,使呈现出的视觉效果更加丰富。

丝路痴恋穿越千年画面考究构建异域风情

这首《千年》讲述了丝路上穿越时空的痴缠爱恋,制作方不惜成本奔赴大漠进行实景拍摄,更是为成员们更换不同造型与道具,力求让观者也能跟着成员们的脚步,去体会这出经历千年轮回的美丽传说。

在MV拍摄中,制作方以红、白两种造型来指代烟雨江南与猎猎大漠两种意向。“一片江南的云,飞到大漠盘旋”,在成员们的轻歌曼舞中,通过造型的更迭变换,让人能明确地感觉到空间上的轮转变迁。而琵琶丝竹等中国传统乐器的加入,则让这出大漠恋歌在具备异域风情的同时兼具传统味道。

七人七色探寻生命意义造型细节见心思

不同于其他女团在造型上追求每个成员的特立独行,《千年》MV中七位成员的三组造型基本色调与配饰趋于统一,但在细节处却又根据不同成员在团队中担当角色的不同,以小配件或妆发进行区分。而粉丝也对这样的安排相当认可,认为这只MV的造型设计既突出了SING女团整体的国风味道,又能从细节分辨出不同成员的小小个性。

而MV中,除了舞蹈部分以外,还有一条重要的主线,即成员穿越时间与空间的阻碍,去探寻爱与生命的真谛。大漠的拍摄条件很是艰苦,但成员们始终保持高配合度,最后呈现的画面也令人惊艳。制作方利用指南针、齿轮等道具暗示剧情走向,不落俗套的同时让镜头语言更加简明有力。

SING女团是由齐鼓文化于2015年8月10日推出的亚洲首个电子国风女团,自成立起便一直深耕于音乐领域,并且致力于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电子音乐相结合,令国粹以更年轻的形态“复生”,吸引更多年轻观众的关注。

《千年》MV上线同时,SING女团也将在国内各大平台进行打榜,相信届时又将掀起一股新曲热潮,请大家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