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音乐天地 > 音乐头条 > 正文

薛之谦全新单曲上线 《天份》年末惊艳亮相

2018-12-21 11:03:55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薛之谦全新单曲上线 《天份》年末惊艳亮相

薛之谦在《无限歌谣季》中即兴创作了“我有点疼,但是我还能忍,是不是爱你我算还有点天份。”寥寥数句却激发了广大歌迷的兴趣,关于“天份薛之谦”的相关内容也引起的网友的大量搜索讨论,纷纷表示期待歌曲的成品。面对谦友们的热情,薛之谦在6月3日的微博中回应到“你们要是真的喜欢...等我把这整张做完了...再写完它吧...”。12月8日的咪咕音乐盛典中,他再次透露新歌即将到来的消息。终于,《天份》在12月21日零点全网正式上线,邀约大家一起聆听这首带有承诺意义的用心之作。

《天份》是由几句随意的哼唱作为灵感延展而成的作品,薛之谦此次包揽词曲创作,在简单的基础上,丰富了歌曲的内容,使《天份》得以完整的呈现。悲伤的情绪是贯穿歌曲的核心,从低沉绵长的编曲风格,到薛之谦娓娓道来的温柔唱腔,伤感遍布歌曲的每个细节。“是不是习惯了能换一点缘份,让沉默的秒针,代替我的疑问。”简单的词句却营造出厚重的低迷气氛,歌曲的内涵直击人心,打碎回忆里不敢触碰的伪装防备。敏感脆弱与坚持隐忍从来不是对立的一面,拥有这些属性的集合,都源自于这与生俱来的天份。

关于音乐表达的方式和可能性,薛之谦一直在孜孜不倦的探索。歌曲从头至尾,薛之谦都采用轻吟浅唱的表达,缓缓而至的声线慢慢摸索到痛感的神经,没有波澜壮阔的歌曲设置,却能使听者涌现出悲伤的海啸。编曲也完全辅助薛之谦的声音表达,配器规律而精巧的排布并没有喧宾夺主,而是各司其职的将氛围进行深度的渲染。配以他本人若隐若现的和声,更让这种情绪默默扩大数倍,若你经历过,一定听得懂歌曲里难以遏制的暗涌。面对歌迷的期待,经过几个月的精雕细琢,《天份》不负期望,再次为你带来薛之谦音乐专属的感动和享受。

《天份》的登场是薛之谦重视对谦友们的承诺的体现,未来的日子让我们一起陪伴更好的薛之谦,继续聆听更好的薛式音乐。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