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音乐天地 > 音乐头条 > 正文

《只记今朝笑》好妹妹陈粒等共献“有此山年度大戏”

2019-02-01 10:41:20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只记今朝笑》好妹妹陈粒等共献“有此山年度大戏”

今日(2019年2月1日),由好妹妹、陈粒、焦迈奇、王加一四组音乐人携手再现的金曲《只记今朝笑》MV正式全网上线。这是继今年元旦,《只记今朝笑》的音源面世后,有此山文化于新春之际为大家献上的“有此山年度大戏”。MV中,众人分饰的金庸经典角色伴随着水墨画面一一登场,熟悉的曲调唤起了很多80、90代人的儿时记忆。

《只记今朝笑》是1992年李连杰、林青霞主演电影《笑傲江湖Ⅱ东方不败》的主题曲之一,同时也是电影的片尾曲。由“鬼才”黄霑作词谱曲的这首中国古风神韵之作,豪迈与婉转并存,而林青霞的原唱则如梦如幻中带着潇洒肆意,又洋溢着女性的细腻情怀。这一次,好妹妹、陈粒等翻唱的这首作品,在原作洒脱的逍遥气概上,更添一抹别具一格的轻快谐趣。2018年,好妹妹在第七张音乐专辑“好妹妹的私房歌·贰”《追梦人》中,邀请了华语乐坛鼎盛时代的十位天后级女歌手,与她们共同演唱时代性代表歌曲。2019年新春之际,“有此山”全员再次将这份对华语乐坛黄金时代的致敬延续,也希望借此方式令更多年轻人能够听到这首传唱金曲。

“浮沉随浪只记,今朝的欢笑。多么的欢乐,多么的美妙,多么的不得了。”逍遥自足,畅游人间。已逝去的,就尘封吧,眼前是无数个值得笑逐颜开的今天。值此佳节来临之际,这支MV更是一份来自“有此山”的新春祝福,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勇敢抛开束缚,不忘畅游人生,“只记今朝笑”。

(责任编辑:李劲 CK005)
关键词: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