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音乐天地 > 音乐头条 > 正文

张可盈《万白》收官被老艺术家点赞 开启演艺生涯新起点

2019-04-29 13:29:25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张可盈《万白》收官被老艺术家点赞 开启演艺生涯新起点

昨晚,由华朋文化出品制作,青年导演佟蒙自编自导的原创话剧《万白》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迎来了最后一场谢幕演出,张可盈扮演的新版“莫染”谢幕时获得了观众席上经久不息的掌声。演出现场几乎所有观众都不同程度的被感动落泪,许多观众更是泪流满面。张可盈带来的首个95后“莫染”给这部新锐作品带来了更青春化的表达,观众说:这个“莫染”太让人心疼了!可可清新脱俗的气质,发自心底的激情,饱满且自然真挚丝丝入扣的表演一歩步将剧情推向高潮!同一天晚上,张可盈饰演的吸毒少女Tina在电视剧《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上线。两个反差极大的角色展现了张可盈作为演员的极大可塑性,也再次凭实力证明“最不可被低估的95后”的评价。

“莫染”为张可盈破茧成蝶

本月25日起《万白》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迎来首演就吸引了众多圈内人及话剧迷的关注,早在开演前几天,演出票就提前售罄,在演出中,现场观众更是偶遇了蓝天野、凯丽、吴玉华,王小梅,王晓晨,孟子义、毛晓彤等老中青演员。而在昨天晚上的收官之夜,演员们谢幕后,热烈的掌声在观众席上经久不息,张可盈塑造的首个95后“莫染”得到一致认可,不少看着可可长大的演艺圈前辈纷纷表示,在张可盈身上看到了新生代演员的希望。可以说《万白》是张可盈演艺生涯的转折点,做为中戏大二的学生,可可由此迈向了一个更成熟的阶段。蓝天野老师欣慰的表示,通过可可看到还有这么多年轻的演员热爱话剧表演,内心感到非常高兴。而可可的妈妈作为她成长的见证者,也非常感动,“作为同行,不光是对可可,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能在舞台上发光发热。”

张可盈《万白》收官被老艺术家点赞 开启演艺生涯新起点

张可盈凭借其主演的话剧《万白》重新回归到她热爱的话剧舞台,登上了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她所饰演的莫染是一位被原生家庭所困,缺少父爱和母爱而变得极度自卑、极度害羞的女孩儿。属性上带有“纯粹性”,一个半小时的表演过程中,其他演员可以下台休息,但她每一分钟都要在台上,对体力和精神都是巨大的考验。另外话剧本身关注的原生家庭、再婚家庭等话题都颇具有社会意义。年仅21岁的张可盈,驾驭如此重头复杂的角色本身就有极大的挑战,而通过现场极富激情与活力的表演来看,同样暌违话剧舞台两年的张可盈,在经历了中央戏剧学院的学习和历练后,与舞台更加融合,演技也日臻成熟。

昨晚演出结束后,眼圈还泛着红的世界冠军叶乔波对张可盈给出了高度的评价“可可的演出,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我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看她在台上演出,那时候她还是一个孩子,但是今天特别不同,我看到的是一位女演员在台上,我看到的是莫染,我完全被角色带入了,特别感动”,并半开玩笑的对昔日队长凯丽说“你别介意哈,我其实特别想说,可可已经青出于蓝胜于蓝了”。

该剧在导演排练只有5天的情况下,张可盈顶着重压。“角色跟自己有着巨大的差距”。张可盈背后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要把自己变成莫染的状态,其实是挺难的。我调整自己的方法就是做足够的心理建设,在心里完善这些,让这个人物更加丰富。同时自己去找那种孤独感,比如说每场开场前我都会有大概一个多小时时间,自己一个人躺在角落,听很安静的音乐,去感受那份孤独,就好像自己是在一个黑暗当中,闭着眼睛感觉有一束光带给自己温暖。通过做这些来帮助自己进入到莫染的心理状态。”

张可盈《万白》收官被老艺术家点赞 开启演艺生涯新起点

《万白》收官,张可盈开启演员新征途

张可盈虽然年纪轻轻,但身上却有一种不服输的韧劲儿,尤其是特别喜欢向自己发起挑战,跟自己较劲的同时。在不同的角色身上体验不同的人生经历。

从十几岁开始,张可盈就树立了要成为一名真正的演员的目标,无论是影视剧还是话剧,凡是有展现和锻炼自己的机会,张可盈一定会倾尽全力。她认为舞台艺术和影视艺术各具魅力,但对目前的自己而言,“我还不是一个完全成熟的演员,所以说相比外化,内心的东西可能就更重要一些。”

最后谈起未来想演的角色,小女孩上身的可可笑着说,最想拍的是青春校园剧,“就想谈抓住青春的小尾巴,在戏里谈一场甜甜的恋爱。”

(责任编辑:李劲 CK005)
关键词: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