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音乐天地 >

原力计划2019第三辑《行走歌谣》今日上线

2019-05-29 11:36:49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今日,备受关注的“原力计划2019”第三张“原力合辑”《行走歌谣》正式上线,十一组行走在路上的音乐人,用细腻的词曲和直击内心的方式,唱出人们的内心信仰和生活感受。这也是继第二张“原力合辑”《局部硬核》之后,腾讯音乐人带给乐迷朋友们的又一波颅内惊喜。同时,值得关注的是,腾讯音乐人开放平台于近日新增机构入驻功能,除了支持独立音乐人入驻,也支持机构入驻,唱片公司、厂牌、工作室、组合均可选择以“机构”身份入驻腾讯音乐人,进行日常作品管理。

原力计划2019第三辑《行走歌谣》今日上线

原力计划2019第三辑《行走歌谣》今日上线

“原力合辑”第三辑惊艳上线,行走歌谣唤醒内心信仰

“原力合辑”第二辑《局部硬核》用鲜明的态度向这个荒诞世界展示了自己的独立主张,引起了业内外人士的关注及热烈回应。这次倍受瞩目的“原力合辑”第三辑《行走歌谣》则另辟蹊径,以轻松温柔的语调娓娓道来,唤醒都市人的内心信仰,带来让人意想不到的感动。

在《行走歌谣》里,音乐人从各自不同的关注视角和内容出发,希望能够以细腻的歌词和婉转的旋律以及自身对生活的感悟打动乐迷。参与的11组音乐人可谓各具特色,包括第一季《中国好歌曲》刘欢组八强学员兼《梦想的声音》最强女黑马乌拉多恩,低苦艾乐队主唱、中国Live House乐队音乐人活力十五强、中国摇滚乐青年音乐人刘堃,来自广东的独立乐队冒险军团以及新民谣音乐人丁拾北等。

冒险军团在《火车你开往何方》中,以平静舒缓的旋律,讲述了漫漫北漂者在追梦道路上的孤独与无助,表达了对家乡的强烈归属感与思念之情。而乌拉多恩则用轻快调皮的音调,在《找一个理由》中,鼓励大家找个理由任性一把,只遵从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与感受。在《青玉案·元夕》一曲中,晓月老板用古琴及精致悠远的唱腔将听者拉回到南宋时期的上元佳节。热血摇滚音乐人刘堃更是精心准备了城市民谣私房系列——《日子多似树叶子》。K邵庄在《长大前》中唱出“我的纸飞机傲游在夜空,他会不会随着长大就坠落”,丁拾北则以一曲《指山林》勾起人们对诗和远方的憧憬和向往。

原力计划2019第三辑《行走歌谣》今日上线

原力计划2019第三辑《行走歌谣》今日上线

除了线上宣传推广,腾讯音乐人还为原创音乐人提供丰富的线下演出机会。据悉,此次腾讯音乐人将输送“原力合辑”第三辑中三组音乐人参与2019即墨古城民谣季,受邀音乐人将以此次合辑《行走歌谣》为概念,带来专属演出。

平台功能不断升级新增机构入驻功能

目前,腾讯音乐人开放平台正在不断升级完善各项功能,除了实现一键同步作品到TME六大平台,为音乐人提供亿级曝光外,还提供一站式管理后台、音乐人指数、定制化线上版权签约等功能,同时还进一步完善了线上单曲签约功能,升级多元化变现渠道,以满足入驻音乐人的不同需求。

近日,腾讯音乐人开放平台增设了新的入驻类别——机构入驻,唱片公司、厂牌、工作室、组合等均可选择以“机构”身份入驻腾讯音乐人,进而对作品批量进行日常操作及管理。在入驻审核通过后,为了确保机构拥有明晰的版权,机构在上传歌曲时,需提供“授权文件”,证明歌手已将歌曲版权授权给机构,机构在成功上传歌曲后,可以在【作品管理】一栏中查看所有上传的歌曲,对歌曲进行编辑和下架等操作,同时还能在【数据中心】一栏中查看作品在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平台的数据情况和粉丝画像。据悉,日后腾讯音乐人开放平台还将对机构用户开放线上版权签约功能,届时机构用户将能在后台实时查询版权收入。

腾讯音乐人开放平台该新功能不仅让用户操作更便捷高效,推动整个行业的智能化发展,同时还将有效杜绝非法机构盗歌、侵权等行为。据悉,腾讯音乐人开放平台将对入驻的机构进行严格的审查,对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企业的资质进行审核,机构上传的每一首歌都需要提供演唱、作词、作曲、编曲的授权证明,并通过音频指纹等技术防止作品重复上传。作为首个推出机构入驻功能的原创音乐开放平台,腾讯音乐人希望通过此举维护合法正规机构的利益,淘汰不良机构,推动音乐行业规则更加清晰透明。

原力计划2019第三辑《行走歌谣》今日上线

原力计划2019第三辑《行走歌谣》今日上线

原力计划2019征集全年无休全链条资源升级扶持

据了解,“原力计划2019”已正式开启征集,全面升级的“原力计划2.0”以及第一季对原创音乐人不遗余力的投入扶助,让第二季的征集引起了音乐人及业内广泛关注。以腾讯音乐人开放平台为依托,“原力计划2019”全面升级作品征集方式,不仅面向所有曲风流派征集原创音乐作品,从音乐风格、音乐类型到音乐人本身,体现出极大包容度。而且将全年无休、不断更新,让乐迷随时随地有好歌听。全新亮相的“原力计划2019”以“爆裂有声”为主题,意在助力音乐人成长与蜕变,引爆音乐人的才气,持续挖掘极具锐气的原创音乐人,释放他们的创作原力。

除了每月发布的“原力合辑”,更有明星制作人助阵参与的“超级企划”,原创音乐人可以随时随地将作品上传至腾讯音乐人开放平台,即有机会获选参加后续的全链条活动,得到不断升级的资源,包括录音棚制作、每月合辑推广、“原力核”、线下巡演及大型盛典等资源扶持。

此外,腾讯音乐人还联动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六大平台,整合腾讯集团泛娱乐产业链,与游戏、影视、综艺、动漫等多个领域的热门IP跨界深度合作,更将针对特定曲风流派的原创作品,推出一系列特色原创征集活动,为音乐人搭建更大更广阔的舞台。据悉,腾讯音乐人已搭档音乐偶像养成节目《明日之子》、偶像团体音乐竞技类节目《创造营2019》、互联网首档原创音乐人竞技成长秀《这!就是原创》以及动漫作品《百妖异闻》、网游《轩辕传奇》等,未来还会有更多丰富资源,为原创音乐人及作品提供更多优质出口。据了解,腾讯音乐人自制节目《乐人空间》已在腾讯视频、QQ音乐正式上线。在已播出的3期节目里,中国嘻哈乐的“冷面诗人”王骞Boc带来了炫酷说唱《全是为了你》,内地独立音乐重要女声代表张浅潜现场演绎新作《心墙》,独立女唱作人李霄云则在最新一期的节目里献唱,带来专辑《三十禁》中的一曲《无解》,低吟浅唱迷幻空间。《乐人空间》意在捕捉乐人最独特的音乐色彩,打造专属实体场景,以live形式给音乐人提供更多自我展示空间,让原创音乐人在有限的空间里释放无穷尽的音乐能量,参与原力计划2019的优质音乐人,将会有机会参加该节目。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