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音乐天地 > 音乐头条 >

SING新歌《洛神赋》梦幻上线 重新演绎国学经典

SING新歌《洛神赋》梦幻上线 重新演绎国学经典
2019-06-14 14:56:35 中华网娱乐

SING新歌《洛神赋》梦幻上线 重新演绎国学经典

电子国风女团SING女团最新单曲《洛神赋》于6月13日0点正式上线TME三大音乐平台。新单曲以国学经典《洛神赋》为主题,通过国风与流行音乐的完美融合重现了曹植与洛神如梦如幻的奇缘,用音乐发扬中国文化,传播国学经典。

《洛神赋》歌词唯美,曲风动感,编曲融入了婉转低沉的古筝元素,也加入了节奏感强烈的说唱元素,曲调悠扬起伏,宛如洛神从歌声中翩然而至,时而低声细语,时而情绪激昂的吟诵。SING女团温柔的声线配合歌词唯美浪漫的意境,为听者重现了当年曹植和洛神之间飘渺迷离的浪漫际遇。

流行与国学相碰撞,重新演绎唯美神话故事

歌曲的灵感来源于三国时期曹植创作的辞赋名篇《洛神赋》。原赋虚构了作者和洛神之间的爱情故事,凄美中带着一丝悲凉。SING的新曲对这个古老的神话故事进行了新的解读,歌词保留了原赋中梦境与现实难两全的无奈和伤感。歌曲封面以手绘的东方水墨画形式,再现了洛神和曹植的传奇故事,在保留古典韵味的同时巧妙融合了SING女团应援色的七条金鱼,象征着7位女团成员一起入画共同传播国学经典。

“笔尖镌刻意缠绵如梦间,情意中缱绻娓娓入画卷”唱出了思念却无法相见,最终以画寄托哀思的相思之苦。但整体风格却不似原赋那般凄凉,反而多了一份洒脱。“若是爱恨离别梦中已上演,这画卷我只愿别兑现”将现代爱情观融入传统故事当中,是传统爱情故事在现代背景下的全新解读。具有古风韵味的Rap部分,是整首歌的高潮,虽然与歌曲前半段娓娓道来的演唱风格形成极大的反差,但两者刚柔并进,并不冲突,在情感上形成了一种递进关系,结尾部分重新归于平静,与歌词中“缘起缘灭”的意境相呼应,似乎是在用一种新潮的方式叙述一个婉转凄美的爱情故事。

风格多样不设限,引领年轻人体味国学文化

作为齐鼓文化精心打造的中国风实力偶像女团,SING女团自2015年成团以来,一直深耕于国风音乐领域,并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同时也获得了主流媒体的一致认可。4年的时间30多首音乐单曲,代表作《寄明月》在编曲上加入了中国传统乐器,大胆的融合了流行音乐元素,并在编舞中加入具有东方特色的扇子舞,在视听和视觉上实现了融合创新。SING女团从未局限于一种音乐风格上,此后多次尝试用不同的音乐元素传播国学文化,从节奏感十足的复古风歌曲《触电》,到具有异域风情的电子乐《千年》,再到结合了说唱文化的新曲《洛神赋》,SING女团不断尝试并开拓新的音乐曲风,并反哺于国风音乐领域当中,用更新潮的方式传播国学文化。

作为偶像,SING女团代表了年轻人对潮流文化的追逐和向往,同时她们也担负起弘扬传统文化的重任。用实力打破质疑,用音乐传递正能量,不断赋予传统文化新的生命力。用流行和传统相结合的方式,打破年轻人印象中古典文化枯燥无聊的刻板印象,让传统文化更受年轻一代的喜欢。勇于创新、敢于突破的SING女团,未来必定能站在更高的舞台带着国风音乐走向全世界。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