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星光灿烂 > 明星新闻 > 正文

《像雾像雨又像风》主演现状:有人闪婚有人坎坷

2016-11-01 09:58:13    中华网娱乐综合  参与评论()人

15年前,由著名导演赵宝刚制作的《像雾像雨又像风》播出后引起轰动,陈坤、李小冉,罗海琼走红,周迅、陆毅人气再度急升,而孙红雷、廖凡、许还幻等人也崭露头角受到关注。

15年后,陈坤、李小冉、周迅、陆毅、孙红雷都成了演艺圈的大腕明星,廖凡更获得柏林影帝,所以说起捧红明星最多的电视剧,《像雨像零又像风》应该能够前入前十位。下面小编便详细来扒扒剧中10大主演之生存现状。

1.陈子坤 之 陈坤

《像雾像雨又像风》过后,陈坤凭借《金粉世家》《云水谣》《画皮》等剧成为内地一线小生,近几年专注于大银幕,以《龙门飞甲》《钟馗伏魔:雪妖魔灵》《鬼吹灯之寻龙诀》等多部口碑与票房齐飞的电影人气持续大热,早在2002年突然被踢爆拥有一个私生子,关于儿子的生母身份他一直守口如瓶。

早在2000年前后,陈坤刚出道的时候,《像雾像雨又像风》导演赵宝刚就说过,陈坤是他看到的年轻演员中最有气质的。“他将来的名气一定会超过陆毅。陆毅是一匹骏马,陈坤是一匹野马,如果他训练一下,可能跑得更快一点。还有,陈坤是个递进型的演员,会越来越好。”

十多年后再看,这个预言是成真的。现在,不管身边人,还是采访过陈坤的记者,提到他的变化,都说,“陈坤更成熟了。”这种成熟表现在,他少了偏激,多了平和。他更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以及,随身相伴的自卑,没有那么强烈了。

以前的陈坤,禁忌很多,喜怒哀乐常挂在脸上。《花花刑警》发布会上被问对“艳照门”的看法,黑脸;《画皮2》首映礼上被主持人问爱情观,黑脸;《过界》香港首映礼后被记者问《画皮3》和黄晓明,黑脸;某慈善活动上被问明星捐款是否应该透明,黑脸;回应被传日入700万的微信会员收费事件,黑脸……

2.方紫仪 之 罗海琼

《像雾像雨又像风》是罗海琼的成名作,之后她接拍了《大宋提刑官》、《好想好想谈恋爱》《末路天堂》等一系列电视剧,2010年1月与华谊兄弟副总裁费麒结为夫妻,同年华谊兄弟上市,她以54万股高居艺人股东排行榜第四位,成为名副其实的“老板娘”。而生下女儿后,她将主要精力用于相夫教女,偶尔选择性的接拍一些影视剧。

罗海琼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2000年因出演电视剧《像雾像雨又像风》的"方紫仪"一角而一举成名。

当时这剧是和陈坤、周迅、陆毅、李小冉、孙红雷一起拍的,这些演员现在差不多是撑起了娱乐圈的半边天了,此剧一出,罗海琼更是被提名为当年金鹰奖的黑马人选。

随后又在几部大热剧里崭露头角,这还不算完:2009年9月底,华谊兄弟上市,罗海琼以54万股高居明星股东排行榜第四位。紧随冯小刚、张纪中、黄晓明之后,超过“一姐”李冰冰,这对于一个名气不够大的演员来说可是不得了。

3.李英奇 之 陆毅

陆毅凭借《像雾像雨又像风》获得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深情男士”奖,之后主演了《少年包青天2》《男才女貌》《夜幕下的哈尔滨》《三国》等多部热播剧,成为偶像与实力兼具的男演员,2014年携女儿贝儿参与加《爸爸去哪儿2》晋升为国民岳父。

近日,陆毅妻子鲍蕾上传一组与夫妻恩爱写真,纪念两人相爱20年。鲍蕾写道:“二十年了,我们。”照片中两人身穿礼服,陆毅帅气依旧,鲍蕾美艳动人。

20年光景,两人依旧恩爱如初,网友纷纷祝福:“好帅好漂亮。”“好幸福的一家人。好羡慕这样的爱情从校服到婚纱。”“祝福大长腿一家。”“警察叔叔这里有人虐狗,快把他们抓走!”

4.杜心雨 之 周迅

周迅于2002年之后转战大银幕,几乎将两岸三地所有高级别电影奖项的最佳女主角收入囊中,2014年7月和华裔男演员高圣远登记结婚升格为人妻,2014年重回电视荧屏主演《红高粱》,2015年参加真人秀《西游奇遇记》,并且首次以监制身份制作电影《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

自2014年5月份公布恋情后,周迅和男友高圣远就经常甜蜜地出现在各大娱乐版面的头条,两人秘密游巴黎,四川抱大熊猫,云南拜佛祈福。

有消息称,两人见过双方父母后,已有年底在北京领证国外举行婚礼的默契。今晚之前,网络上也有消息揣测,周迅可能会在公布婚讯,没想到迅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直接给了所有亲朋好友一个大彩蛋,当场举行了婚礼。

在随后举行的私人庆祝派对上,周迅登台向众人敬酒时,开始还有点放不开,“我今天晚上应该要喝的,但今天不行,不是别的原因啊。因为我这人呢,一喝多就断片儿。可我希望能记得今天晚上,今天我就尽量不喝那么多了。”

5.阿莱 之 孙红雷

《像雾像雨又像风》是孙红雷的成名作,直正爆红是2009年的《潜伏》,2014年10月1日,孙红雷与相恋多年的女友王骏迪结婚,2015年参加真人秀《极限挑战》,成了节目的颜值担当,而且常常搞笑自夸,因此被网友誉为"颜王"。

孙红雷是一个职业化的演员,他会用心揣摩角色,给导演提出自己的意见,力图把角色演到最好,和他合作非常愉快。他很像大哥,很有大哥风采,生活里他能够照顾其他人。

孙红雷是很聪明的演员,从《半路夫妻》到《潜伏》,他有能力将各种各样的角色诠释得很好,演坏人坏到极致,演好人很善良,这是演员的功力。孙红雷的成功不是偶然,他具有优秀演员的必备元素。

6.杜云鹤 之 寇世勋

寇世勋是台湾资深演员,70年代中期出道,主演了《昨夜星辰》《一剪梅》《秦俑》等经典剧,2000年转战内地,凭《橘子红了》《刀锋1937》《像雨像雾又像风》《暴雨梨花》等剧走红内地,如今虽年过花甲依然活跃于影视圈。

虽然寇世勋在人前对自己的婚恋绝口不提,但此番入院,却让其独特的婚姻生活再次曝光。原来,在戏里常常有着三妻四妾的寇世勋,在戏外同样坐拥双妻,尽享“齐人之福”。

据台媒报道,寇世勋与大老婆崔瑶琪是青梅竹马之交,小老婆许黎丹则曾是健美小姐,两女同住一户,只分楼上楼下,和平共处多年。由于寇世勋对家庭生活极为保护,曾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是个相当低调的人,嘴巴管得紧,不在公众场合谈一点点家事,因此才在演艺圈几十年里没有传出过半点绯闻。几年前有媒体报道他又娶了第3个老婆,惹得他怒火中烧,当即公开表示,如果这辈子重新来过,绝对不会娶两个老婆,因为太辛苦了。

7.安琪 之 李小冉

凭借《像雾像雨又像风》成名后,李小冉的星路大开,《皇宫宝贝》《龙虎门》《植物园/植物学家的女儿》《夜幕下的哈尔滨》《凤穿牡丹》《东风雨》《无人驾驶》等影视剧的热播,让观众见识了她的精湛演技。2015年8月8日与金牌制片人徐佳宁结婚,近日有传闻称她以8.3亿在香港竞标到一栋豪宅,不过李小冉极力否认。

619这一天已经注定成为李小冉人生中最有纪念意义的一天,因为在这一天芳龄三十有八的“钱多多”终于“出嫁”了,她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大丈夫”,而令人有点遗憾的是这位抱得美人归的“大丈夫”却并不是与李小冉相恋多年、共度磨难的鄢颇,据记者获悉,李小冉与现任老公相恋半年便迅速完婚,这一决定出乎很多人意料,李小冉之前每次恋情总是漫长而艰难,这一回她用称得上“闪婚”的方式完成了“超越自我”的“壮举”。

李小冉和鄢颇相恋7年,开始时保持“地下情”的状态,直到2010年鄢颇被砍事件发生后,两人才算正式承认了关系,当时李小冉挺身而出,仗义敢言,两人的恋情令人唏嘘,可以称得上是一对“患难情侣”,但当时与李小冉认识的一位业内人士并不看好他们以后的感情发展,他认为李小冉和鄢颇文化、教育、性格处世各方面都不合适,时间长了,感情淡了,自然会分手。

8.范丽君 之 许还幻

《像雾像雨又像风》也是许还幻的成名作,之后她以《尘埃落定》《夜幕下的哈尔滨》受到更多关注,2014年在《刀客家族的女人》中饰演石彩凤深受观众喜爱。

1998年,因电视剧《实习生的故事》而步入演艺圈。2000年,因电视剧《像雾像雨又像风》范丽君一角而受到关注。2001年,在电视剧《尘埃落定》中饰演桑吉卓玛。2007年,在电视剧《夜幕下的哈尔滨》中饰演柳絮飞一角而被观众所熟知 。2011年,推出个人首支单曲《林黛玉没有眼泪》正式涉足歌坛。2014年,在电视剧《刀客家族的女人》饰演石彩凤 。

9.吴伯平 之 廖凡

《像雾像雨又像风》虽然令廖凡崭露头角,但没有因此转星运,即便08年凭借《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入围金马奖影帝依然不温不火,直到2014年初凭借《白日焰火》获得了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影帝才尝到爆红的滋味。

廖凡曾以一部《一半海水一半火焰》,意外地获得了2008年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影片他饰演一名个性畸形的皮条客,过程中和女主角莫小棋有许多激情对戏,如手掐女方美胸,或是两人裸身床戏等,但无奈最后以悲剧告终。

值得一提的是,廖凡2011年和林志玲演出电影《幸福额度》,而这些裸抱剧照也随着廖凡人气夯而再度被起底。不过,看似全裸的剧照,林志玲当时在记者会上也澄清“做足了安全措施”,还说“前面贴得满满的,让他感觉不到”。而廖凡则是笑称大家是“由爱生恨”,并表示自己拍戏时很纠结,不知道到底该不该看,因为“如果完全漠视是对女演员的不尊重”。

10.吴楚玉 之 刘瑞琪

刘瑞琪是台湾资深演员,80年代初出道,参演过《搭错车》《含羞草》等剧,随着年龄的增长,她从当年的清纯玉女逐渐变成颇具知性美的慈祥母亲,2009年以《女仨的婚事》一举拿下台湾电视金钟奖影后宝座,2014年与张睿、张檬合作《欲望的阶梯》。

刘瑞琪是《搭错车》里清纯可人的阿美,也是《含羞草》里独立大方的纪璇。从年轻时那个稍微有点婴儿肥的清纯玉女,逐渐变成颇具知性美的慈祥母亲。2009年,刘瑞琪凭借《女仨的婚事》一举拿下台湾电视金钟奖影后宝座,虽然有点爆冷,但却也是实至名归。

(责任编辑:胡晓渔 CK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