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星光灿烂 > 明星新闻 > 明星新闻页面 > 正文

《复联3》卡魔拉:总觉得 没做好告别漫威的准备

2018-05-14 08:42:46  新浪娱乐    参与评论()人

卡魔拉死了,对不起。

在最新上映的漫威电影《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中,佐伊·索尔达娜继续扮演灭霸的养女卡魔拉,这个角色最早出现在《银河护卫队》中,是一位性格强悍的外星女战士。

饰演卡魔拉需要佐伊·索尔达娜整个人涂成绿色,脸上刻着花纹,难辨真身,所以你可能只是隐约觉得她脸熟,但其实她演过很多好莱坞大片——在《加勒比海盗》里扇杰克船长耳光的女水手,是她;在《星际迷航》里用语言能力碾压柯克船长的女学员,是她;在《阿凡达》里引领观众认识奇异外星球的纳美公主,也是她。

《复联3》卡魔拉:总觉得 没做好告别漫威的准备

《复联3》卡魔拉:总觉得 没做好告别漫威的准备

和她饰演过的这些角色一样,她本人也是一个独立、强势,对社会乱象和歧视零容忍的女性。

身上流着黎巴嫩、印度、爱尔兰和牙买加四种血统的佐伊·索尔达娜,天生就是多变黑美人。今年虽已40岁,却仍旧保持着完美的身材,动作戏流畅有力,可见她身为一名女演员的职业素养;除了电影作品、宣传期访谈和人权运动相关报道,她出镜频率最高的画面就是和艺术家老公在全世界各个角落“虐狗”,其余名利场的花边新闻,她一概绝缘。

撰文/道臣岚

与漫威电影宇宙

告别

依照漫威一贯严控剧透的行事作风,参与《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的诸多演员们其实都没有看到完整版的剧本。所以当佐伊·索尔达娜第一次看到成片的时候,惊叹于,原来这部电影讲的是这样一个故事。

“成片中每一段我没参与的故事线都让我惊喜。卡魔拉参与的故事线比较固定,主要就是在外太空和银河护卫队成员一起。所以,显然她也并不知道除了自己眼前的这一切之外,世间还发生了什么。从我作为一个演员的角度来看,这种做法也是有益的。”佐伊回忆起拍摄过程,内心满是理性与好奇心的斗争,“但是你还是忍不住内心的纠结,你会非常好奇,我现在要干嘛,你们要干嘛,卡魔拉是不是要这样做了……我想整个剧组的演员都在问着类似的问题。”

其实佐伊·索尔达娜很早就知道卡魔拉的结局了,她的经历比加里·奥德曼在家看《哈利·波特》小说得知自己演的小天狼星被写死可好太多了,当时制片人给她打了一通电话,提前告知了她剧本的走向。“当然在那个时候你整个人还是感觉被震撼到。这一路走来我满怀感激之情,但你永远都会觉得自己还没有准备好面对这一切。”

在得知角色将死的前提之下,佐伊与剧组成员就剧情展开了讨论,角色的心路历程被描绘出来,她终于理解了,这是一个意料之外但情理之中的结局。“为了让观众们理解灭霸内心深处的邪恶程度,你必须得把他最看重的子嗣们也卷进来。所以我充分理解了他们的思路(虎毒不食子但灭霸愿意牺牲自己的孩子以达到目的),能够加入这一段难忘的历程真好。”

向超级英雄母亲

致敬

在《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中有这样一段剧情,卡魔拉一剑刺穿了灭霸的脖子,灭霸捂着动脉缓缓倒下,卡魔拉跪坐在地哭了起来。这场“戏”是灭霸用现实原石编出来的谎言,但佐伊·索尔达娜在演这一段戏时却是动了真情。

《复联3》卡魔拉:总觉得 没做好告别漫威的准备

《复联3》卡魔拉:总觉得 没做好告别漫威的准备

现实生活中,生父在她9岁那年车祸去世,留下妻子和三个年幼的女儿面对余生。父亲的突然离去反而让她意识到家庭的重要性和母亲的不易。在她的印象中,父亲是个非常好的男人、丈夫和父亲,“当我们失去他的时候,真的是一段难过的时光”。

对于佐伊的母亲来说,艰难程度更甚。“她花了好几年才走出来。你会在她脸上看到那种被击败的神情。她会独自踱步、发呆……那时候妈妈必须很努力才能维持家庭收支平衡,而我们四个人必须成为彼此情感上的寄托。一个单亲妈妈带着三个孩子,她真的牺牲了很多。”

这样的成长经历为佐伊塑造了极强的个性和自我认知,她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特别受不了别人对她指手画脚。但是她也会经常自省,有了孩子之后她发现自己跟朋友出去吃饭也只顾着聊养娃经:“我就问老公,我是不是聊太多关于孩子们的事了?他说有一点。于是我们约定好只聊自己的事,仍然很开心地聊了一个晚上。”

与片场精英主义

决裂

“在幕后,演员是最缺乏权力的一批人。别人告诉你做什么、穿什么、站在哪里,而你所有的创造都会被无视。”这样的状态,你觉得自我意识像佐伊·索尔达娜这么强的人能忍吗?事实是,差一点就忍不了了。

在拍摄《加勒比海盗》期间,佐伊被好莱坞的精英主义恶心到了。那是她第一次参与商业大片的拍摄,庞大的摄制组和复杂的工作人员让她感觉自己非常不受重视。“那些政治层面的东西很讨厌,把人分为三六九等,演员和临时演员不一样,制片人和制片助理也不一样。一切都太过精英主义。那年我23岁,真的觉得忍不了!人们扫了一眼我的电话号码就决定我是个无关紧要的人,对我毫无尊重。有这个时间我为什么不陪家人、学习、旅游,而浪费在这里?我一点也不享受那段拍摄经历,如果好莱坞就是这样一个地方,那我宁愿转行。”

《复联3》卡魔拉:总觉得 没做好告别漫威的准备

《复联3》卡魔拉:总觉得 没做好告别漫威的准备

好在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出现了。这位著名的好好先生改变了佐伊对好莱坞的看法,她参演了斯皮尔伯格导演、汤姆·汉克斯主演的《幸福终点站》,在片中饰演一名《星际迷航》狂热爱好者,还有一段镜头专门展示她做出《星际迷航》标志性的“生生不息,繁荣昌盛”的手势,动作还是斯皮尔伯格亲自交给她的。

后来,她主演了重启的《星际迷航》系列电影,导演J·J·艾布拉姆斯曾被誉为“斯皮尔伯格接班人”。现在的她显然已经能够接受好莱坞各种剧组的行事风格了,哪怕詹姆斯·卡梅隆在片场再暴君作风,她也愿意继续演《阿凡达》。毕竟,她早就不是那个无关痛痒的临时演员了。

同“海盗”艺术家

结发

佐伊·索尔达娜的丈夫马科·佩里戈是一位艺术家,昵称“海盗”,因为他那标志性的野性造型和海盗般的自由意志——早在2007年他的作品就卖到了单价三万美金。佐伊也演过海盗,还是上来就不顾主角光环扇船长耳光的那种水手,想想两个人还真挺配的。

《复联3》卡魔拉:总觉得 没做好告别漫威的准备

《复联3》卡魔拉:总觉得 没做好告别漫威的准备

佐伊和马科于2013年相爱,同年低调完婚,可以说是很迅速了。其实早在2008年佐伊就听过马科的名字,那时候她还在和演员基思·布里顿约会。和基思长达11年的爱情长跑在订婚后不久就迎来终结。之后佐伊在主演电影《妙笔生花》时与布莱德利·库珀摩擦出火花,恋情持续了一年多。

强势如佐伊,是坚决不与前任做朋友的:“在过去的恋情中,我遇到过一些不尊重我的男人,我绝对不会选他们做朋友。我不想用和前任做朋友这件事来假装自己很酷,你会成为我的前任必然是有原因的。你越过了界,惹了我,我把你从列表中删除,翻篇。你得知道这世界上有个人看不上你。”

直到她遇到马科,才算是找到了自己的归属。但浪漫归浪漫,当佐伊为了卡魔拉把自己涂成绿色的时候可不太受丈夫欢迎。这些绿色的颜料毁掉了他几件牛仔裤和T恤,她回忆称:“我想老公那时候是非常不愿意拥抱我的,因为每晚回家他一抱我就会害得自己的衣服也染上绿色。”

《复联3》卡魔拉:总觉得 没做好告别漫威的准备

《复联3》卡魔拉:总觉得 没做好告别漫威的准备

Tips

拒绝整容

2009年时佐伊就公开表示过自己抵制整容手术,她更倾向于用自然、健康的方式维持自己的容貌和体态,喜欢做普拉提。

拒绝群舞

年幼时佐伊学过芭蕾,可惜因为“脚缺乏天赋”当不了领舞,而她的骄傲和野心又不允许自己屈尊当群舞,于是她放弃了芭蕾。

拒绝男权

佐伊是位坚定的女权主义者,积极参与包括MeToo在内的多个平权活动。“我才不愿意历史倒退,不想听见男人吹嘘,哦你就是我的缪斯。我不想当你那该死的缪斯,我不想被你放到墙上展览,我需要你认真听我想说的话。”

拒绝遮掩

身材完美的佐伊从不怯于展露自己的身体:“我不觉得身体有什么好隐藏的。我觉得美国社会在误导我们的孩子,用暴力、枪支和电子游戏来取代性认知。”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