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星光灿烂 > 明星新闻 > 明星新闻页面 > 正文

哈里王子大婚或颠覆传统:拒收份子钱未邀各国政要

2018-05-17 09:00:11  网易娱乐    参与评论()人

哈里王子与梅根

哈里王子与梅根

英国哈里王子与美国女演员梅根举世瞩目的婚礼本周六(5月19日)即将登场。

新郎哈里王子曾被称作“管不住的温莎家老二”,年轻时出过大大小小不少花边新闻;新娘梅根是美国影星,混血,曾经离异。英国广播公司(BBC)形容,这对全世界最著名的80后都是“有历史的人”。

这样一对新人的婚礼注定要与众不同,有评论说,哈里和梅根有可能办出英国王室有史以来最具颠覆性的一场婚礼。

反对大操大办,拒绝“随份子”

王室有的是珠宝和宫殿,王子反对婚礼大操大办、过度奢华?听上去好像有些不和谐。有估计数字显示,哈里和梅根的婚礼开支大约在3200万英镑。尽管如此,这对新人仍然决定做点与众不同的:不收份子钱。

据BBC报道,哈里和梅根请所有婚礼嘉宾向他们选定的慈善机构捐款,这些慈善机构分别关注艾滋病、流浪汉、儿童福祉等。不过,BBC指出,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结婚时也曾这样做,但仍然收了不少礼,包括钻石、路虎、可卡犬。

提倡男女平权,新娘要发言

英国传统婚礼上一定要有新郎讲话、伴郎讲话、新娘的父亲讲话。这些发声的,都是男性。看起来真有一些性别歧视的意思,比较过时。

BBC报道称,在19日的婚礼上,新娘梅根要打破传统:在婚宴上发言。尽管不知道她会说什么,但根据梅根以往讲话历史推测,一定会有不少人竖着耳朵听。

梅根一向热衷女性事务,年纪不大时就提倡男女平权。不久前她在“皇室基金”讨论会上讲话说:女人不需要找到自己的声音,女人需要感觉自己有权发声。

照顾嘉宾观礼,吉日选在周末

许多准新人可能都不会费心去考虑怎样才能让嘉宾更省钱。但是,梅根的“母鸡夜”(hen night,女孩子结婚前搞的闺蜜派对)在距离伦敦只有几小时车程的地方举办,她那些“工薪阶层”的闺蜜肯定长舒一口气。

哈里和王子的婚礼在英国的温莎镇举办。这里距离伦敦很近,对五湖四海的来宾应该都很方便。更重要的,他们选择了5月19日星期六。公休日,嘉宾可以不用请假。

凯特和威廉的婚礼日是星期五,现任女王是星期四,查尔斯和戴安娜是星期三。周末结婚,对王室来说还真是蛮有颠覆性的。

未邀各国政要,请千余“平头百姓”

婚礼不是拉关系、争人脉的社交活动,王室也不例外。哈里和梅根没有请各国政要参加婚礼,但却请了1000多“平头百姓”来温莎城堡近距离分享喜悦。

据BBC报道,这些特邀嘉宾是从各行各业、各种文化背景、不同年龄群中挑选的,其中包括显现卓越领导能力的年轻人、为社区做出巨大贡献的慈善工作者、温莎市民、附近学校的学生、王室工作人员等等。一位幸运儿是年仅12岁的阿梅丽娅,她是2017年5月曼彻斯特爆炸案的幸存者。

BBC评价说,总而言之,这对80后新人是要借婚礼彰显、庆祝英国的多元化。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