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星光灿烂 > 明星新闻 > 正文

无论是不是自家的娃 儿童节众明星对娃播撒爱

2018-06-01 15:24:06    沈阳晚报  参与评论()人

无论是不是自家的娃,这一天他们都播撒爱

“六·一”儿童节到了,娱乐圈中的明星们亲子互动异常温馨甜蜜,但他们对陌生孩子的关注更是让人动容。

徐帆:给每个孩子一个暖心拥抱

本周日浙江卫视的《同一堂课》节目,徐帆来到了贵州遵义的一所乡村小学。第一次当小学老师,徐帆的心情相当忐忑:“这些小孩,不知道我搞不搞得定。”为了确保万无一失,直到录制前夜,徐帆还在翻阅孩子们的资料和照片,甚至站到了课堂上,她还在小心翼翼地询问:“我可以带你们吗?”徐帆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并告诉孩子们可以叫自己“徐老师”,也可以叫“帆姐”,希望用亲切的称呼来缩短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而第一次课堂点名,徐帆就给了每个孩子一个暖心的拥抱,简单直接的“破冰行动”,让孩子们感到既惊喜又害羞。

李晨:希望孩子拥有面对困难的勇气

明晚浙江卫视播出的《奔跑吧》,节目组发起了“向阳奔跑,用爱陪伴”公益活动,7位明星嘉宾走进教室和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分享阅读书单,朗读经典片段,希望他们快乐阅读,收获丰富的精神能量。李晨以《战马》寄语孩子们在生活中可以交到很多类型的朋友,拥有面对困难的勇气;杨颖认为《爱丽丝梦游仙境》不光是童话故事,也有永不放弃的精神;人称“陈三岁”的陈赫朗读了《小王子》中的选段:“我们都应该保持一颗纯真、简单、快乐的心,做自己的小王子”;王祖蓝拿出一本《麦兜的故事》,倡导父母可以多陪伴孩子,“希望你们的妈妈也可以写一本属于自己的《麦兜的故事》”。

黄渤:心疼留守儿童学习条件有限

本周日东方卫视《极限挑战》中,“极挑团”将前往桂林龙胜进行一场“最美桂林旅行拍摄”比赛,在那里走进当地留守儿童的生活,与他们共同度过3天的好时光。

“极挑团”每位成员都分别与一个留守儿童“绑定”,为了快速和孩子们打成一片,黄渤、黄磊组织大家从室内搬出乒乓球桌,和小朋友们分成两队进行了一场“乒乓球友谊赛”。在和孩子们的深度相处中,黄渤了解到自己身边的侯媛丽小朋友非常热爱跳舞,但因为条件有限,只能自己一步一步跟着电视上的视频学习,黄渤听后心疼不已,于是找来“舞王”罗志祥对她进行舞蹈上的专业指点。令人没想到的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侯媛丽小朋友的“鬼步舞”居然跳的有模有样,罗志祥看了都不禁连声称赞“哇,可以诶”“律动很好诶”。

沙溢:儿童节爸爸喊你多读书

5月28日,明星沙溢微博上传照片并配文称:“六一节礼物!”照片中,沙溢秀出了很多本儿童读物,五彩斑斓的封面让人看了就会有天真烂漫的感觉。看来这是送给安吉和小鱼儿的礼物。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多读书多看报少吃零食多睡觉!这么多优秀的书籍,终于知道安吉和小鱼儿为什么那么优秀了。”沙溢还在微博上晒出了安吉和小鱼儿兄弟俩的画作“我们的家乡地球”。

霍思燕:爱你胜过爱世界

因为参加亲子节目,霍思燕、杜江和嗯哼一家三口吸粉无数。5月31日,霍思燕在微博发文:“嗯哼,妈妈感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妈妈要告诉你,我爱你,胜过爱世界。 ”另外,霍思燕还出席并担任了“亲子悦读馆”的传播大使,并在微博写道:“今天的小朋友可给面子了,幼儿园老师阅读课成功!”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张宁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