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星光灿烂 > 明星新闻 > 明星新闻页面 > 正文

人民日报发布《国潮时代》MV SING女团探馆中国潮

2019-05-16 10:56:30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人民日报发布《国潮时代》MV SING女团探馆中国潮

5月12日,人民日报通过微博微信等官方渠道发布了由人气国风女团SING演唱的《国潮时代》MV,为为期3天的“有间国潮馆”快闪店登陆北京三里屯活动画下圆满句号。而作为“有间国潮馆”活动主题曲的演唱者,SING女团更在5月11日演出当天探馆,亲身领略“中国造,正当潮”的“独特魅力”。

人民日报发布歌曲MV《国潮时代》万人点赞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三个“中国品牌日”,5月10日,由人民日报新媒体发起的,以庆祝中国品牌日、彰显中国文化之美为目的的创意体验馆——“有间国潮馆”在三里屯正式开馆,吸引了数千名游客到场参观,而与酷狗音乐联合推出,由SING女团演唱活动主题曲《国潮时代》也于日前发布。歌曲推出后回响不断,SING特有的电子国风曲风配以精妙巧思的歌词,网友纷纷点赞短短一首歌便浓缩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传承与创新。

5月12日,在“有间国潮馆”系列活动的最后一天,人民日报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国潮时代》歌曲MV。整支MV回顾了三天活动中的精华画面,观者可以跟随SING女团成员们的脚步,畅游其中,一睹国潮风采。

在MV中,SING女团成员或在中式的雕花窗棂下,或立于落英缤纷的花前,轻吟浅唱、娇俏灵动,举手投足都是满满的年轻中国风情,再配以国潮馆内的精彩片段,让人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国潮盛世的到来。电子国风的动感旋律、诗情画意却又不失潮味的画面,使得此支MV一经发布,立即获得了网友的热捧,并被多家媒体官微转载,瞬时点赞破万,发布不到三天,《国潮时代》MV微博上的播放量已接近5百万。而能够获得各方主流权威的支持,也是对SING女团与电子国风的极大肯定与认可。

人民日报发布《国潮时代》MV SING女团探馆中国潮

亲身探馆不亦乐乎SING女团醉心“中国潮”

在11日“国潮之夜”演出后,SING女团的成员们也在工作人员的专门安排下参观了这一饱含设计巧思的国潮馆。馆内围绕国货、国艺、国乐、国学、国漫等板块,设计了流光溢彩、人间乐事、国色天香、诗情画意、古今奇观、天工开物六大创意展区。SING女团的成员们在其中领略了有趣的皮影戏、剪纸小剧场、令国人引以为傲的非遗技艺、世界领先的先进科技等等。浓郁的中国风与现代科技碰撞融合,令成员们叹为观止。场馆设置完美地体现了本次活动的“国潮”理念: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融入现代元素,打造新时代语境下的华夏传承,这正正是SING女团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

SING女团是由齐鼓文化于2015年8月10日推出的亚洲首个电子国风女团,自成立起便一直深耕于音乐领域,并且致力于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电子音乐相结合,用年轻的方式做出真正能展示中华魅力的音乐。对于此次能够参与到由人民日报新媒体举办的这样一个备受瞩目的活动中,《国潮时代》又受到了大家的认可与赞誉,SING女团成员们表示:“能得到如此多人的支持,真的倍感荣幸幸运。我们通过歌声传递中国风,在现场我们又看到了许多不同形式呈现中国风的艺术作品。未来我们也将更加努力,身体力行用更好的作品将中国风扩展到全世界。”通过SING女团这些年轻传承者的不懈努力与坚持,相信国潮时代必将很快到来。

(责任编辑:李劲 CK005)
关键词: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