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平凡的荣耀剧情分集介绍 剧情怎么样

平凡的荣耀剧情分集介绍 剧情怎么样
2020-09-07 10:39:26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平凡的荣耀剧情分集介绍剧情怎么样

目前来讲,《平凡的荣耀》不啰嗦,没有废话,每一个桥段都是直接进入故事。已经播出的剧情内容,基本上每一个桥段都是具备职场的真实感的。比较典型的几个,赵又廷的开局,阻止交易的;白敬亭角色做会议记录但最终失败的;白敬亭被领导教训的等等。

甚至于当白敬亭角色在会议上出糗的时候,旁边的另一位同事拿起录音,迅速地做出了应该有的文字内容等等。这些桥段,都是可以把观众瞬间拉到真实的职场环境当中的。我们所熟悉的职场环境,工作方式和工作速度,都是和《平凡的荣耀》当中相似甚至于相同的。显然,在剧本创作,和电视剧的拍摄节奏把控上,都是做了功课的,愿意向真实的内容学习。

而在是否抓观众方面,《平凡的荣耀》目前呈现出来的两条看点线,也是非常不错的。第一条看点线,是真正的职场精英赵又廷饰演的角色带来的。这是一个有良知底线的投资经理人。而这种良知底线,在开局的剧情当中,便遭遇到了现实的非难。赵又廷角色也因此被排挤到了四组,只能拿别人拿剩下的垃圾项目。

这种剧情式的抓人,是让男主角处于一种精英的巅峰状态,但现实职场当中,却将他排挤到最末的层次上。观众们当然期待看到剧情男主如何实现职场当中的逆袭。但逆袭,势必是一个剧情过程。这就为《平凡的荣耀》抓住观众的眼球提供了有效的保障,观众的心理诉求线和剧情的叙事线实现了重叠。

而另一条线索上,则是白敬亭饰演的职场小白,如何在这家投资公司实现真正的逆袭。这种一个典型的废柴向优秀进军的过程。在观众的追剧心理学当中,非常需要废柴向精英的前进。因为不少的观众会对废柴角色抱有同情心,这种同情,让大家期待这个职场小白能够摸爬滚打出来,成为真正的独当一面的人才。

因此,在两条叙事线索上,《平凡的荣耀》的剧情推动力都和观众的剧情期待值相互契合了。观众所期待的剧情,就是这部电视剧未来即将播出的剧情。这是典型的叙事推动力上的有效技巧。基于这种技巧,这部电视剧稍后的收视率应该会水涨船高。两位男主遭遇越多的困境,就越能俘获观众的眼球,让观众希望他们终究实现逆袭。

基于剧情的真实性与技术性编排,赵又廷和白敬亭提供的表演,也是可圈可点的。赵又廷保持了一种较为独特的职场沉稳气质。这种气质,实在可以说是演员自身气质和角色气质实现了吻合。观众能够在赵又廷身上看到一种职场精英的感觉,同时赵又廷的沉稳内敛又赋予角色更多的良知底线。显然,这是一个演员和角色相互成全的状态。

而这部《平凡的荣耀》当中,真正带给观众惊喜的,应该是青年演员白敬亭。小白真的把职场小白的状态演出来了,而且都是对的。首集当中,这个职场小白的局促感,都在白敬亭演技的合理表现范畴之内了。真实,是对白敬亭演技的最好表扬。他呈现的角色,观众愿意认为是真实可信的。这是演员的最大成功。

目前来看,电视剧《平凡的荣耀》当中,并未出现任何的短板。每一个出场的人物,都在自己的职场状态当中,而且都在努力接近一种真实的投资圈人士的感觉。单独拿出剧情当中的任何一位角色出来,都会让观众觉得,他就是在黄浦江边的高楼大厦里工作。这种真实感,是很多电视剧都无法实现的。

甚至于在具体的台词设计上,也是可圈可点的。这部电视剧秉持了基本的精炼原则,尽量不用台词的方式去给观众传递剧情的过多节奏,大量的故事都是演出来的,或者留白出来的,不是台词念白出来的。甚至于在部分的台词设计上,有可能会成为脍炙人口的话语。比如,每一位职场人士抽屉里,都藏着一封辞职信等等。

《平凡荣耀》该剧是围绕现实职场题材而展开的电视剧,一群老戏骨给新生代演员做配角,该剧的主演是,赵又廷、白敬亭、乔欣,魏大勋,配角则是庞瀚辰、张子贤、郝平、霍政谚、田瑞等人。白敬亭出现的时候就给人一种表演痕迹十分严重的感觉,完全没有此前作品里的演技自然。

与此同时,这部剧还存在很大的问题,比如说这部《平凡的荣耀》疑模仿韩国的《未生》,从主角到造型都是一模一样,说起国内电视剧的通病不是翻拍就是改编,这部剧就存在同样的问题,赵又廷的表演痕迹实在是太严重了一开始认为是角色,后来发现完全就是在模仿原版的模样,他也是科班出身的演员吧?为什么现在演技变得这么差了,和当时《三世三生》的时候完全两种样子。

白敬亭一开始出现的时候他是在超市做一个收银员的角色,其母亲给他安排了一个金宸资本实习生的工作,在剧中出演的是职场小白孙弈秋,干什么都干不好,从而被领导骂,白敬亭出演的职场菜鸟将作为实习生的胆小和无助演绎了出来,但是作为一个实习生光有这些是不够的,一般来说职场实习生如果是这样的话,早就被裁员了。

现在的电视剧有必要搞得这么真实,走关系安排工作,像不像是现实一样父母帮子女安排个工作,然后走上人生巅峰?为什么国内的电视剧就不能拍一些正常桥段,自己凭借着面试拿下工作,而是非得靠关系?

这部剧看了半个小时就发现一堆问题,赵又廷和白敬亭两个人表演痕迹都太重,剧情存在问题,模仿韩版就算了还没有自己的思想,完全就是个照搬,这样生搬硬套的剧情显得十分low,一部作品没有注入自己的思想,自己的灵魂就不是一部好作品。

像金融这样的行业是很忙的,他们争分夺秒地做单子,没有一个人会等着一个练习生找到感觉,尽快步入职场的氛围,白敬亭的角色一开始就降智,难道最终该剧的结果是白敬亭成为金融行业大咖,当上总监?

这部剧一开始就呈现出这样的趋势,表演痕迹严重,剧情存在BUG,还有其他一系列问题没有将金融行业极其忙碌的氛围表现出来。该片只处于勉强能看的职场剧。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乔娇 TT0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