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雪中悍刀行》皇帝赵惇为什么死 雪中悍刀行离阳皇帝最后是谁

《雪中悍刀行》皇帝赵惇为什么死 雪中悍刀行离阳皇帝最后是谁
2021-12-16 17:00:40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雪中悍刀行》皇帝赵惇为什么死

《雪中悍刀行》圆你江湖梦,我是春秋魔头黄三甲,喜欢我就关注我吧。

自古昏君惰主养权相,本朝名相辅勤君,何其怪哉!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离阳的二世皇帝赵惇和离阳三世皇帝赵篆的故事。

二世皇帝赵惇

想当年离阳开国皇帝赵礼驾崩,八龙夺嫡,好一个兄弟阋墙,血雨腥风。二皇子赵惇内有宦官支持,外有武将支持。先是软禁皇后,然后一番刺杀暗杀。数日之后,先皇遗诏姗姗来迟,属意二皇子登基即位,这皇位来得着实不易。

中原已经一统,新帝即位,拿什么积攒政绩呢?那徐骁不是正在打北莽嘛,给我收兵,朕要御驾亲征。结果非常惨淡,耗尽国力还打输了。怎么办呢?签订和约,双方休养生息。赵惇重用张巨鹿,张巨鹿也没让他失望,把春秋八国的底蕴尽数收归离阳。离阳前所未有的强大,就算是大凤王朝和昔年的大楚王朝也不曾这般牛X。

赵惇勤政到底到什么程度?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你们公司的老板会加班到凌晨吗?可能会,那是偶尔为之。但赵惇不同,他天天都加班到深夜,内侍宦官不得不提醒自己的主子,要翻后宫娘娘们的牌子。为了赵氏能够千秋万代,他呕心沥血,最终英年早逝。他最后为赵氏江山做的一件事就是诛杀离阳首贼张巨鹿。但这也寒了离阳千百官员的心,为赵篆丢掉皇位埋下了伏笔。

三世皇帝赵篆

和自己的老爹赵惇相比,赵篆的皇位来得就太容易了。赵惇还在位时,就把其他皇子封王就藩,调出京城。太安城只留下太子赵篆,赵惇死后,赵篆直接即位,没有一点波折。但是也接受了一个烂摊子。

赵篆本是和早年的徐凤年差不多,两次拜访徽山大雪坪,只为见那一袭紫衣,结果两次都被赶了出来。也曾招揽张巨鹿幺子张边关,可惜自知时日无多的张边关拒绝了。登基后他重用年轻一代,孙寅、陈望、陆旭,迎回老太师齐阳龙。可是大势已去,三王联合起兵造反。他不信任的春秋将领卢白颉、卢生象却忠心耿耿。他信任的大将军顾剑棠却拥兵自重,作壁上观。最后只能手捧玉玺,献城投降。

雪中悍刀行离阳皇帝最后是谁

1,陈芝豹

陈芝豹是北凉王徐骁的义子,人称小人屠,也是春秋名将,擅长兵法,因此有白衣兵圣之称。

春秋混战之中,陈芝豹指挥的西垒壁之战,是离阳王朝定鼎中原的最关键的战役,陈芝豹也因此战斩杀西楚名将叶白夔名扬天下,差点儿被离阳王朝老皇帝赵礼裂土封王,只是陈芝豹没有接受,仍然回北凉当都护。

陈芝豹因为是北凉王徐骁的义子,又在北凉军中有很大的威望,因此威胁着世子殿下徐凤年的地位,很多人都希望陈芝豹以后继承北凉王位,毕竟徐凤年当初太过纨绔,当北凉王,很多人都不放心。

按照书中的情节分析,陈芝豹的野心确实很大,但是并没有和徐凤年争夺北凉王位之心,他只是想为义母吴素报仇,而他更大的野心,应该是把离阳皇帝赶下台,自己当皇帝。

而且陈芝豹也应该是心向北凉的,即便以后陈芝豹离开北凉。但是书中却没有交代陈芝豹的结局,笔者猜测,陈芝豹应该是隐居了,和徐凤年一样,不再留恋官场,毕竟小乞儿赵铸登基,天下大局已定,陈芝豹也就熄灭了自己的野心吧!

陈芝豹

2,洛阳

白衣女子洛阳,又称白衣魔头洛阳,北莽第一女魔头,真实身份却是八百年前的大秦皇后。

洛阳的出现,和徐凤年有很大关系。因为徐凤年乃是八百年前的大秦皇帝转世,而洛阳却是一直在苦苦寻找大秦皇帝,也就找到了徐凤年。

洛阳与徐凤年先敌后友,她是为了偿还当年无意鸩杀那个可怜妃子的罪过,这八百年来应该就是为了赎罪。而在徐凤年大战柳蒿师之时,洛阳为了救徐凤年,不惜舍弃自己的性命,最终徐凤年八百年前的记忆醒来,认出洛阳,这是让我们感动的情节。

可是洛阳的结局呢?烽火戏诸侯最终也没有写,当然笔者猜测,应该是和徐凤年一起隐居了吧!

洛阳

3,裴南苇

在《雪中悍刀行》中,裴南苇也是一个可怜女子。她本来是靖安王赵衡的王妃,可是在靖安王府过得并不快乐,靖安王赵衡并不真心待她,靖安王世子赵珣居然对她还有非分之想。

而直到遇到徐凤年,本来被靖安王赵衡抛弃,以为自己会死在芦苇荡,裴南苇却被徐凤年带回了北凉。当然裴南苇也成了徐凤年的妻子,不过,书中关于裴南苇的最终结局,烽火戏诸侯也没有直接写出来。

笔者猜测,裴南苇应该还在胭脂郡的那个小院子里生活,等待徐凤年归来吧!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