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正文

《瞬息全宇宙》有亲密戏吗 为什么要打码

《瞬息全宇宙》有亲密戏吗 为什么要打码
2023-03-17 14:36:56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瞬息全宇宙》有亲密戏吗

本届奥斯卡的第一大悬念就是《瞬息全宇宙》能拿下多少个奖项。这部由A24出品的奇幻小片话题度持续了整整一年,不仅接连破圈、票房大卖,还在颁奖季一路横扫,以11提的成绩领跑今年的奥斯卡提名榜。对于以老白男口味著称,大奖选择向来偏保守的学院来说,《瞬息全宇宙》如同吹进奥斯卡的一股清新之风,如果它大获全胜,或许将预示着一个更年轻化、更多元化、更鼓励创新的时代的开启。

影片讲述一位经营洗衣店的亚裔妈妈如何在家庭事业都一团糟的情况下,穿越多元宇宙,用爱来拯救家庭的故事,枯燥乏味的生活与天马行空的多元宇宙形成鲜明对比。它是一部作者风格强烈、甚至充满恶趣味的电影,故事情节脑洞大开,视听语言也颇具想象力,制作成本不高却尽力把每场戏都玩出花,一方面有十足的大众娱乐属性,另一方面又有涉及到少数族群的深入思考。看腻了好莱坞IP大片的观众,以及奥斯卡的会员评审们看到《瞬息全宇宙》,想必都会感到耳目一新。

最终的获奖结果证明,亚裔主导的主创班底+前沿的少数族群议题+新鲜的表现手法,战胜了基础资源更强大、各方面表现都更加四平八稳的《造梦之家》《西线无战事》等。《瞬息全宇宙》是史上第一部同时斩获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三个表演奖项的电影,双导演组合能拿下最佳导演奖的例子也很少见,与其探讨电影究竟质量如何,值不值这么多大奖,不如把它看作一个信号,其背后承载的历史意义或许要重要得多。

就像前些天《瞬息全宇宙》里的公公扮演者、94岁的华裔演员吴汉章在台上讲的那样,在他70年前和克拉克·盖博一起演戏的年代,亚裔只能演一些眯眯眼、刻板印象的角色,并且亚裔演员会被制片人认为不够优秀,无法担票房。如今《瞬息全宇宙》和杨紫琼的获奖将会进一步终结这段历史。

今年奥斯卡的四个表演奖项角逐中,有三个奖项的共计四名亚裔演员入围:《瞬息全宇宙》的杨紫琼(女主)、关继威(男配)、许玮伦(女配),外加《鲸》里的周洪(女配),在奥斯卡掀起一股亚裔风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最佳原创歌曲给了印度票房大爆的神片《RRR》中的魔性插曲“Naatu Naatu”,学院还邀请了甄子丹担任《瞬息全宇宙》最佳原创歌曲提名的介绍嘉宾,也彰显了奥斯卡倡导种族多元化的趋势。

为什么要打码

瞬息全宇宙有马赛克是因为防止观众受到惊吓。瞬息全宇宙》是由丹关、丹尼尔施因内特执导,杨紫琼、杰米·李·柯蒂斯、关继威等主演的喜剧奇幻片,于2022年在北美上映,该影片部分地方有马赛克,是为了部分剧情太过于惊悚,不利于观看而制作的,为了防止观众受到惊吓。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乔娇 TT0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